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赵本山为宋丹丹说戏 春晚将演《火炬手》(图)


(发表于 2008年01月25日11:36 am,本山之家

赵本山与宋丹丹

赵本山与宋丹丹

即使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已经排练了N次,但赵本山的小品一直藏而不露,捂得严严实实。因为与赵本山是老朋友,经几天多次沟通,昨日,记者“混”进戒备森严的春晚剧组,“破例”得到允许进入赵本山的房间一探究竟,成为亲密接触赵本山的首位记者。

房间直击:剧本封面印着《火炬手》

明晚,08春晚将进行第一次带观众彩排。昨晚8时,记者“潜入”春晚剧组,按照与赵本山的事先约定,记者准时来到赵本山的房间。当记者推开房门,只见赵本山与宋丹丹还有搭档刘流,正在屋内加班加点地排练台词。本山大叔穿一套运动休闲服,精神抖擞,而宋丹丹则身穿一套黑色套装,比去年瘦了很多,两人的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看来是为了春晚排练没少吃苦头。在房间的茶几上,放着厚厚一叠打印出来的剧本,记者偷偷瞥了一眼,封面写着“火炬手”三个字。见到记者眼光瞄向了剧本,赵本山一边赶紧把记者拉到床边坐着,一边示意刘流把剧本盖起来。他亲热地对记者说,“咱哥俩是好朋友,但关于节目,这个可是秘密,现在可不能提前曝光哦!”

对话实录:“饿了就泡方便面”

记者向赵本山询问排练情况,他说,“每天的排练都很辛苦,之前因为种种原因耽搁点,再加上选剧本,我们的时间非常紧迫。现在我们也是加班加点排练,从早上六七点到第二天凌晨三点,每天都要走(指排练)上十多遍。渴了就泡杯牛奶,饿了就泡方便面。”

刘流也告诉记者:“这个剧本前后改了十多遍,包括现在在排练进行当中,剧本还在不停地修改。之前媒体曝光的一些片段也并不一定最后就真那么演。”记者采访时,正碰上央视领导一行来看望赵本山排练。

有趣细节:“黑土”亲自给“白云”导戏

记者昨日了解到,宋丹丹22日晚进“影视之家”与赵本山磨合剧本,当晚,本山亲自迎接宋丹丹,把宋丹丹让到屋子里边就让她吃水果,宋丹丹也不见外,而且还一副“白云”的口气说:“有钱!”随后,两人开始对剧本。其间,本山不时地给宋丹丹讲戏,还亲自示范动作。当对到“白云要出走”的部分时,宋丹丹有点皱眉,本山思考了一下马上说:“得给你想想辙……那块走还是要走的,要出家。”随后就讲给宋丹丹:“你就想啊,像你想得奖然后没得上,就无所谓的那种感觉,你就说‘我没多想’。”

亲笔祝福:向本报读者提前拜年

由于此前赵本山与宋丹丹都到过本报做客,因此记者请他们为本报读者送上新年祝福,赵本山欣然同意,于是拿过一张纸写上:“祝华西都市报读者朋友健康第一,天天快乐!”写好后,赵本山拿起来又仔细端详了一下,忽然转过头,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哎呀,我这笔写歪了,没写好,干脆我重新给你写份新的吧。”于是,赵本山又重新拿过一张白纸,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写上对本报读者的祝福。这个时候,宋丹丹也把头凑了过来,对记者说,“我还记得10年前我们参加的在四川举行的第一届巴蜀笑星擂台赛颁奖晚会,火爆死了,现在都还忘不了。既然老赵都给你签了,我也凑个热闹吧!”说完,宋丹丹也挥笔签下名字。临别,他们与四川观众相约,除夕夜,不见不散!

(转载自新浪娱乐 http://ent.sina.com.cn/

(原载: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杜恩湖)

关键字: , , , , ,

本文有1条评论

  1. 拜拜 说:

    不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