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2010年央视春晚赵本山小品《捐助》网友评论


(发表于 2010年02月14日1:21 am,本山之家

各位网友大家好,本山老师的虎年春晚小品《捐助》已经于2010年2月13日除夕夜与大家见面,欢迎大家积极发布对小品《捐助》的看法和评论。

演员:赵本山 王小利 小沈阳 孙丽荣 于 洋

推荐:小品《捐助》在线收看

小品剧照:

赵本山小品《捐助》剧照(2010年央视春晚)

赵本山小品《捐助》剧照(2010年央视春晚)

赵本山与王小利

赵本山与王小利

小沈阳与于洋(大长脸)

小沈阳与于洋(大长脸)

关键字: , , , , ,

本文有402条评论

  1. aa 说:

    人民日报批“乡村爱情”缺乏农民情感
    时间:2011-05-24 15:3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薛晋文

    [提要] 刚刚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乡村爱情交响曲》再次成为了观众的收视话题。从农村剧肩负的社会责任、艺术使命和审美理想层面而言,“乡村爱情”系列农村剧又显得单薄和浮泛,难以彰显农村剧的真正艺术品格和审美价值。  刚刚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乡村爱情交响曲》再次成为了观众的收视话题。客观而言,“乡村爱情”系列创作团队多年来始终关注当下农村新生活与新变化的执著精神值得肯定。然而,从农村剧肩负的社会责任、艺术使命和审美理想层面而言,“乡村爱情”系列农村剧又显得单薄和浮泛,难以彰显农村剧的真正艺术品格和审美价值。

      反映农村现实是农村剧与生俱来的使命。当今农村和广大农民面临的现实困难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困扰着今日乡村的发展,“三农”问题牵动着社会的神经。农村剧艺术至少应该直面现实,至少应该穿透生活、回应时代。但“乡村爱情”系列农村剧中少的是对当下农村现实的艺术呈现,却多了些“无处不恋爱”,甚至“怀孕庆典”、“婚外恋”、“斗情敌”等非主流景观。面对诸多民生艰辛,农村剧应当给观众带来超拔苦难、突围困境与抚慰忧伤的希望和信念,而不是一味地回避。从这个意义上讲,“乡村爱情”系列农村剧,缺乏对农民的真诚体恤和温暖。

      爱情是该系列作品的主题,然而即便是表现乡村爱情生活也有浮光掠影之感。譬如,同样是表现乡村爱情生活,早期农村剧《篱笆・女人和狗》中枣花与铜锁之间的情感命运带有鲜明的时代变革印记;农村小说《小二黑结婚》中小芹和二黑之间的婚恋生活预示了法制婚姻的必然时代走向。反观“乡村爱情”系列中刘英、玉田、小蒙的爱情生活到底彰显了什么样的时代价值?到底反映了当代农村青年怎样的精神诉求?我们观后恍若雾里看花。刘英们的情感只是表象的真实,没有将应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高度挖掘和表现出来,所以其艺术韵味和历史真实与枣花们相比具有很大的落差。
     “乡村爱情”系列无论在现实书写,还是在人物形象和审美取向等诸多方面亟待改进。农村剧不一定非要土到掉渣、非要书写苦情戏,但农村剧绝不能失去“农民情感”和“乡土情怀”,这是它应有的底色。浅尝辄止的反映姿态,不会创作出令人心颤神凝和化世导俗的优秀农村剧。(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 薛晋文)

  2. 357liujing 说:

    那些打广告的代言费啊!够我去上好几百老婆了,不过俺就想要一个,他们说说话就那么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