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赵本山执导并参与演出的《乡村爱情2》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欢迎网友们把对《乡村爱情2》的看法发表到《本山之家》网站上来!
相关链结:
本山之家特别报道——电视剧《乡村爱情2》在开原开机(多图)
《乡村爱情2》在线收看
央视国际 CCTV.com《乡村爱情2》专题页
关键字: 本山电视剧, 互动, 建议, 评论, 乡村爱情2, 央视
乡村爱情2感觉就像看小品。 《乡村爱情2》中人物相对《乡村爱情1》中人物个性不够鲜明;个别人物变化太大,例如:赵四。
好 非常好 太好了 赵本山相当有才!! 弄得太真实了 真实中带有幽默 农村就那样 呵呵 支持
赵四表演很不好看
乡村爱情2中玉田父亲的选择是一个败笔,让人看了非常不舒服,真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想的,总之感觉很失望。
乡村爱情2不如乡村爱情1,在第一部里,王小蒙的妈演的非常好,为什么换人?还有玉田他爸演的也不做错,现在的后爸演的也非常好,但不如不换。增加的刘助理有点多余,整个四不像。虽然赵本山和范伟在这岀戏里是多余的,但范伟的演技是一流的。
关小平演的很好为什么要换是不是因为不是本山徒弟的原因呐新赵四演的太差了小蒙她妈也不如原来演员演的好真是极大地败笔。看完几集后,就一个感觉,为啥换赵四,还是关小平演的好。
我想问一下在哪能看到赵老师去美国二人转演出的完整版,或者哪有卖的碟片呢?
挺好,天天等这看呢。
赵四确实没原来的好!但乡村爱情不会减色.由于王小蒙 我喜欢上了王亚彬 她在春晚的舞跳得真不错 现在像王小蒙那样的女孩真是太少了 我要吗就娶她那样的女生 要吗就不结婚了
我也不喜欢现在的赵四,原来很正直的一个人怎么变得这么有心计了。还是原来的演员演得好
赵四,小蒙她妈,换的失败,刘能更有看头了。长贵演的入木三分,非常好。
新换的几个演员的表演虽说没有对剧集伤筋动骨,但是给不少观众一种不小心- - - -的感觉……感觉太不和谐了,既然是续集,应该合理的安排演员继续刻画角色~冒冒然换来的怎么看都不像从前那么感觉亲切了……不得不说“赵四”:那个嘴是真有病啊还是故意演成那样抽抽巴巴的?前一部里没见这个角色有这毛病啊?天天戴那个帽子是真有病怕伤风啊还是故意向本山大叔致敬?大夏天的戴什么不好?再有就是驼背,缩脖子,走路摇摇晃晃~很想知道到底咋整的?赵四这个角色难道安排他中风了之后留下偏瘫?
新换的演员不如以前的演员演的好.
我也不喜欢”赵四”新换的演员,总觉着演的不真实.
玉田爸简直就是个最恶心的角色,电视剧不是二人转舞台,为了舞台效果,怎么丑怎么演。剧情苍白,谢大脚撒泼打架,刘一水两口子每天叠衣服,王大拿父子加一个傻助理转圈打贫嘴。哎—此剧真是一个没水准的闹剧。
一点故事情节也没有,什么玩应样,和第一部比差远了,赵玉田的爹和第一部的性格他妈的根本就不是一路的。一点正事也没有,帮助儿子欺负儿媳妇有病呀。
此剧非常一般!
同样是二人转演员,有的真招人烦
哗众取从,农民,侮辱东北人,忽悠。
乡村爱情2人物变化太大,比如;王小蒙他妈演的不 咱们 地。 还有王技术员,都是什么啊 。唱二人转的时候说不 讲究的 话。还绿色二人转呢。赵玉田更差。不如1好看!
哎!还是1好看啊!2太一般了》
别再侮辱你的父老乡亲了,忽悠别人去吧。
还不错。
这部电视剧一点内涵也没有就像一部肥皂剧,其中对农村人物的丑化简直就是对现代农村极大的侮辱,我没有去过东北但是我们这里的农村现在信息非常发达,虽然日子还是很清苦但不会有剧中人物这么落后的思想,人们只是嬉笑于剧情像小品一样有趣,但剧情却极其夸大和丑化了农村人的思想,不知到是怎样在央视一套播出简直就是侮辱!!!!
你们那些挑三拣四的XX都XX给我一边趴着去,你们觉得不好看就不要看,有本事你们拍一部更好的出来我看看,能让观众开心大笑的就是好戏。
这部电视剧真是太差劲了,赵玉田就是一个二杆子,对自己的媳妇怎么能这样呢?他爸也够呛,大家都说了太多了我就不说了.谢永强就是一个XXX,是自私,自大,没事找抽的典型人物,他爸就是小蒙家和他们家最大的搅屎棍子,王大拿和他儿子王木生是这个电视剧里最多余的人物.虽然这两个人的演技是没的说,但实在是多余之及,赵本山这个戏不行,没有第一部好看,真想不通怎么放到中央电视台放呢?
剧情真的很苍白,赵玉田是个什么东西,怎么总欺负刘英跟旧社会是的,还有赵四,他两真是太讨厌了。谢永强还是一味的没性格。
太烂了,农村都那样就完了,胡编乱造。看的闹心,晕。哎!
乡1贴进生活,百看不厌,乡2胡编滥造,一遍拉倒
看了 乡村爱情 第二部 觉得很有意思 乡土味很浓 尤其东北的方言嘎嗒话 同时刘能的表现也很逗笑 情节虽然有些夸张 但有些情节也很真实风趣 希望老赵能再多导一些有乡土味道的电视剧来~
太烂了,中央台用这样一部硬挤出来的作品贺岁真是没眼光,是不是太在乎老赵了。 这个戏没有第一部好,并不是说第一部就好,一部也不咋的。但好歹能看,这二部咋也看不进去了。赵和范出来,就是说刘流那点破事。刘一水出来,就是床上叠不叠衣服那点破事。戏不够就硬凑。
新换的几个演员太差了,那个王云长得像男的,为什么不用原来的呢? 那个赵四,好像有面部抽搐症阿,有毛病啊,那个嘴总是一歪一歪的。而且表演的不自然,不朴实,和第一部的那俄差远了 只有王晓蒙她妈还不错,还没挑出太大的毛病,不过总觉得换了演员,就不是原汁原味了!
我刚刚看完本山大叔拍的乡村爱情2的全集.说实话.不怎么好.里面没有注重新社会.新农村的实制内容.第一说了:长贵的官迷.第二说了象刘英一样的农家妇女.在家一点地位没有.还是要靠男人活着.第三说了:村民之间有经常打斗.比如刘能与谢广坤.等等.看完全集了.居然没一点印象.也觉得没什么好给别人讲的好剧情.真是失败.本山大叔:希望以后要多听听大家的意见.你是农民群众的代表.中国还是农民占多数.一点自己的观后感.
我认真看完了大家的回复.真是同感.可见大家看的都很认真.本山大叔:大家都是为你好.拍出来的作品都是给大家看的.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啊.对不.我也很爱看你的作品.节目.但是盼了很久的大餐.真是觉得……不好说.大叔别生气哦.
就象大家说的.我总结下吧: 一.最严重的就是赵四,就算换了演员.但与第一部的人物性格差别也太大了.
二.那个王云长得像男的,为什么不用原来的呢?一点没有高贵的气质.
三.刘一水出来,就是床上叠不叠衣服那点破事。为什么不体现下二人婚后同甘共苦创业呢.
四.王大拿手夫子与那个助理.一出场就是拿那块铁说事.唉.看到三人一出场.我女儿也会说了.把铁拿下来在进家门.哈哈
五.小蒙事业都做那么大了.为什么人物打扮还那么落后呢.发型也太土了.
六.所有的事在最后一集,突然一下子全弄明白了.都想通了.看的晕晕的.
在整部剧里.还是范伟演的出色.看过他的耳朵大有福.拍的很好.赞一个. 先说到这吧.你们审下吧.如果觉得我说的还算对.就给发了吧.谢谢.
还是很期待本山大叔更好的作品给大家.谢谢.借用戏里的台词.大叔:咋的希望小学.敬老院等等.啥时候能落实下呢.
演的都不错,主要是一换演员大家不习惯,看长了就好了,演戏演戏哪有那么多固定的,或是一尘不变的,马大帅后来换名演员了,大家不也说这说那吗?我看赵四不错,在我们农村,有的家长管不了孩子的家庭还不为少数呢.
大家普遍说,赵四毛病,王云毛病,刘大脑袋毛病,总结一下就是:一是换人不习惯,二是戏多问题也多,有人说:”王晓蒙她妈还不错,还没挑出太大的毛病”,要我说:主要是她在这部戏里没多少戏演,也没说几句话.要我评价我就说说老演员吧,1.以谢大脚的性格怎么能抱别人大腿哭?2.王木生与刘大脑袋对立是,前面激化,后面不了了之.3.大结局太快了. 另外,不尽人意的是,王霞的侄子角色不好,太影响其发展了,应让他的女生气质大大发挥,并和陈燕楠美女发展成恋性,再产生矛盾冲突,会有很好的效果,因为男生女气也二人转中主要角色,在影片中大大宣传也是有力传播二人转.
不好。王小蒙太丑了。
东北的霸道“本山” 乡村爱情2是真叫全国的观众失望.新换的几个演员太差了,尤其是赵四水平太差劲,是不是本山的关系好呀?还有那个王云长得像男的,为什么不用原来的呢?乡2胡编滥造,里面没有注重新社会.新农村的实制内容.没有第一部好看,真想不通怎么放到中央电视台放呢?
楼上谁说的二部不好看,二部水准不比一部差!!不想看的给我边上呆着凉快去!!再说,有本事你演给我们看啊!!别再说那些没用的废话!!一部和二部都有各自的特点看头!!!
不错啊,二部虽然有点失一部的水准,但是还是有其的一些特点.人换了但是作品还是那样精彩!我很喜欢本山大叔和老范,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感,也带出一些新人,希望他们今后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好的作品!!同时也希望这些新人能多向老前辈学习,继承他们的衣钵.努力啊!!
这个剧整体上还算不错,剧中矛盾冲突不断,喜剧色彩浓厚。但换了玉田爹和小蒙妈的饰演演员却是一大败笔。就像《马大帅2》换了玉芬一样,让人看了不舒服。
老赵平时说话是不是也这样啊?太老土啦!找什么演员不好,尽跳些残废来充数?1部的老四个性鲜明,善恶分明···怎么到了二部就成了“窝囊废”了呢? 二部最大的“特点”就是无休止的“误会”,没有一点新鲜玩意!!哪来的怎么多误会啊??看来张继已是江郎才尽啦~~~晕~~~~~
看了大家的留言,我也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虽然还没有全部看完,但我总觉得乡2里赵四演的太差了,先不说他的演技,就看他脸上那抽搐的表情就让人闹心。王云那演员也不咋的,不能和乡1里的王云有气质,小蒙她妈换的也不理想,总之一句话,要是原班人马演乡2那感觉就非常好了!!!
我决得这片听好的
我没看第1部,感觉第2部还不错!
很好很有意思就像看小品,,,玉田他爸真有意思。。
玉田父亲 很失败 又咳嗽又喘 走路还驼背 还有点瘸
两个关键人物的替换(赵四和小蒙娘),是一大败笔,整体表演不如第一部.
一部比二部强,为什么换人呢?
爱过乡村爱情2,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换人实在是失败,并不是因为有之前第一部戏的先入为主,实在是新换得演员的演技令人不敢恭维,赵四这个人物在第一部中是一个善恶分明,有情有义,有立场有主见的人,为什么第二部中却变成了一个十足的白痴,有心计,坏心肠,尤其是它附加上的嘴歪眼邪的表情简直是 - -,走路就像是缺心眼的,~~如果这个人物本身就是傻子,那么他演的很成功,只可惜他本就不是,为此我认为他实属最大的失败~~其次,刘大脑袋这个角色,我实在不 感觉他的表演哪里好笑,这个角色的设定就是画蛇添足~~什么啊 ~~小蒙妈就没说过几句话~王云更不想提了 ,没气质,上不了台面~~~!!!!
老赵学坏了,二部的赵四,刘流,马大帅2里的“两个晶”都是为了混个“脸熟”,本山一定也有用人之嫌,不顾观众,他将失去观众,艺术之路也走到了尽头。
我感觉挺好的,人难得一笑,有几部能让人看了这样笑的电视句啊;
我感觉也挺好的! 大家难得一笑嘛! 一里的 赵四 有点太正统了 脾气还不好 就当是出笑剧看了吧 乐了就过去了
这里面我讨厌两个人,一个是赵玉田,欺负媳妇、自私、抠门,简直就是没人性!一个是赵四,长的是相当猥琐,还帮助二杆子儿子欺负儿媳妇,我都想上去抽这两个人去!对于剧情,太没情节,整个一部小品,两个人扯皮能整半集!看到十几集忍不住看了看剧情介绍,感情后边更让人看不下去,就是农村也不能这样啊,刘英真可怜啊。简直是丑化东北人,把人演的都一点人情味都没有了!刘能演的不错,范伟演技一流,虽然有点多余。
玉田父亲 很失败 又咳嗽又喘 走路还驼背 还有点瘸,还很差劲!
起本山就是有戏。怎么编就爱看,
乡1我反复看了多遍,百看不厌,期盼乡2,看后,有些失望。关于演员的更换,既然是续集,同一人物性格突然变化很大,让人无法接受,尤其是赵四,人品前后差异很大,感觉很不好。王云的气质转换也太大了,从前的含蓄稳重也都不见了。刘一水的事业几乎未表,都是和谢小梅生活的那些小纠纷。
不好,没有1好,我想能上cctv-1纯属赵老师的面子
好言相劝:本山,我与你同岁,很喜欢你,包括你的人品、你的作品,但你也有失误,往往人在高处,忘乎所以吧?你在马大帅2里不该用宁竟和艾晶,怎么不吸取教训?乡村爱情2里又大量换人?换的不仅失败 - - - - - 。希望珍惜名声。
第二部的赵四实在是太差了。看了他我就想吐呀。刘能和广坤最有意思。长贵不错。
借用老赵的一句话,该去干啥快去干啥,你只是个小品演员,还没有做导演的能力,这部剧简直不入流,我真的为中央一套感到遗憾.
乡1,百看不厌,乡2凑活看一遍。不知道本山老师在乡2播出后是否关注广大观众对换角色以及故事情节安排上的失望。与其让大家失望还不如不要再拍续集,继续充满希望的看你拍的下一部好看好玩的电视剧。
个人观看乡2的出发点是为的一乐。挺有意思的,艺术来原于生活,东北农村的现实生活也是这样的,可能大家一般都是在城市中生活的太久,有些东西体验不到,我认为二人转也好,本山老师导的电视剧也好,只要听到你们说的话和看到他们每一个动作我都认为挺有意思的,有的看电视剧是看的剧情,而我看到的是他们搞笑的一面,只要能让大家笑就是好的作品吧,这是本人的个人观点,人生难得几回笑!!!!笑看人生。笑一笑十年少。最赵老师新年快乐!!!多给我们带来一些笑的东西。笑笑笑!!!!
俺自家认为,续也好,二也好,三也好,不是不能拍,但前后人物和情节要搭配得当,主要演员不能换,换了就不是不好看的问题了,是让人不能看的问题了,例如:赵四,还有什么还珠三里的一些,都是前车之鉴.
我看了第2部的确没有第1部好,剧中漏洞太多,新换演员表演太差拉.本山大叔拍第2部系怎么也没好好看看剧本啊.哎!!!!!!!!!!!
大家评论的很准确!请继续关注。
这个剧本有的地方编得过于夸张,为了一味制造悬念或者说是让故事情节更加起伏过于艺术化了农村的真实生活场景。我怎么没觉得农村人都那么小心眼小心计呢:一个迷上村主任的长贵,一个爱贪小便宜的刘能,一个吊儿郎当的赵大国,一个阴损缺德的赵玉田…… 这个故事本来就不是地道东北农村味,只不过是新农村建设中典型的发展方向的指引和价值观念的倡导,为什么非要跟东北农村跟二人转扯得那么近呢? 如果单从普通观众看一部普通的电视剧的角度讲,那戏里描述的农村无疑让人心旷神怡,青山绿水、丰盛的无污染的地道农家饭菜、事业没有激烈的竞争、那么悠闲的生活节奏仿佛没有时间概念、、、撑开了多少人的狭小心灵,简直就是现代城乡一体化的天堂。
能逗乐就成.
挺好的.看后挺开心的.就是赵玉田有点气人,太不拿媳妇当回事了.希望赵老师再多拍一些好看的片子.
不太真实.关键刘四换了
我是地道的东北人呢,因为现在工作的原因生活在南方,很多朋友都问我你们东北男人都那样吗。我是有点感觉太窝囊东北人了
赵本山的特点就是搞笑 就不要想再体现点什么东西,给人犹抱琵岜半遮面的感觉,不伦不类,要想 - - -,就不要想 - - - - -。
这就是一部闹剧,怎么看也没有一个正经人,全都很龌龊.庸俗,低级,就象二人转一样的低级.
不是换人不换人的问题,剧本些得是在不是一般的差,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干出戏里面那些人干出来的事。农民就没脑子了 ?靠!什么玩意啊!
支持本山!
赵本山演的太好了 ,很动人我喜欢
为芝麻大的事,在那儿不停地逗嘴!象是演小品!整个电视剧就象一部闹剧!
赵四表演的太差
我觉得王云这个人物换的和第一部里的性格反差太大。
这部电视剧演的很好 我很喜欢,呵呵,支持乡村爱情2
剧情拖沓,缺少表演艺术,净是斗嘴,实在令人难以忍受.
难得一笑,开心就好。支持本山!!期待下一部农村题材电视剧!
这里面我讨厌是赵玉田,欺负媳妇、自私、抠门,简直就是没人性!啊,刘英真可怜啊。简直是丑化东北人,把人演的都一点人情味都没有了!刘能演的不错,范伟演技一流,虽然有点多余。
王云在第一部里好像是齐三太的大姨子吧?第二部变小姨子了?上火!赵四也让人恶心!
《乡村爱情2》的剧情太不紧凑,就说开头这几集吧,尽管拍摄手法还跟第一部一样唯美抒情,但剧情却大打折扣,全是没事找事。谢永强与王小蒙既然已经言归于好,为啥就是不结婚?结婚又能影响多少事业?“明摆着是没有矛盾硬要制造矛盾吗”!刘能为啥老是挑拨女儿与姑爷的关系?就为了让姑爷给他办一次庆典显摆一下?这不是傻子吗?谢大脚怎么一见了王大拿父子就大打出手?太愣了吧。谢大脚为何阻拦王大拿投资,没有理由啊。她应该欢迎才对。不符合这个人物性格,她泼辣是泼辣,但并不应该是个泼妇啊。赵玉田一家人为何挤对刘英?赵玉田一符小人得小志的样子,让观众看得极不舒服。还有赵玉田他爹怎么换了这么一个人物,他也就30多岁,化得装老,一看他就是一个十足的二人转演丑角,看他脸上抽筋那个劲,太恶心,说话,还有走路完全是装出来的,太做作啦,他的出现绝对是千夫所指的对象。为何要换赵四太不让人理解。刘一水和小梅就是在屋里因为一些小事干仗,有意思吗?大国和香秀也是见着面就要吵架的劲。王木生,王大拿,刘大脑袋。在一起也就是闲嘎哒牙,想给范伟加戏也用不着这样加吧。 整个剧情里面充次着无理的吵架,干仗,阻挠。完全就是没事找事,现场发挥的拍戏。赵本山太过于自信,也不找一个好的编剧,把这么一部好剧拍成这个样子。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也是一样的没劲,明显他是在走下坡路。我是沈阳人,也一直喜欢赵本山,但现在赵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现在是真正的大有钱人啦,思想上有变化啦,认为他对的就全是对的。看得确实来气所以上来说一说,建议别看这部戏,让收视率下来,以后没人买赵的剧,让他理智一点,认真一些对待观众。还有值得一提的是看每集篇尾的广告,那是赵本山自己做的广告,央视这是头一次在央视给人家免费做广告,可见赵本山的地位,可他糟蹋了这种身份。
太糟糕了!太差劲了!跟1简直没法比!玉田他爸太吓人了!那嘴老动啥,啥病啊,还是故意的,不理解啊,百思不得其解。。。。。。。。。 还有那赵玉田也太烦人了,太能欺负人了。谢广坤,刘能那样的人我在生活中也没发现有啊,太夸张了,太糟蹋农村人了,哪个农村也没有这样的人!无奈!。。。。
业余演员,业余编导!
乡村爱情2简直就是一部歪曲和丑化农村人的连续剧!把农村人弄得不是说话结巴,就是歪嘴,垫脚走路,傻哭,说话大舌头等生理缺陷。本剧把这些生理缺陷的农村人作为笑料来耍,太乏味了。。。。太恶心了。。。可想而知赵本山所拍的电视剧品味有多低了,赵本山现在越来越让人厌烦了!!!这样的烂剧中央台还能把它放到黄金时段播放,可想而知央视水准有多低了。
乡村爱情2中的好像没有好人了!!与第一部没法比,不知道导演是什么用意?如果法拍续,再拍新的呀,让人看了很是后悔,期待的心情一落千丈!!
乡村爱情第二部我一集不漏全部看完,谢谢赵大叔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有意思的电视剧,现在生活压力很大要找一部看着心里舒服又能带来开心的片子太少了,希望能尽快看到第三部!!
看完了乡村爱情1就在那等着2呢,那等的是相当难受,终于等到了,但现在看的却是相当难受,剧情拖沓,而且还有一些不合理,还有赵玉田老爸看着直恶心,就想换台,嘴老动啥玩艺,换人也就算了,关键是性格没有延续性。还有就是没戏不要凑戏,赵一水在第一部里还能看到他的兔场,这里只有那一点叠衣服的破事,还是在不断的放,艺术来源于生活但要高于生活,但也不能总这样重复,真是在考验观众的耐心。还有王云和陈艳南,有这样的电灯泡吗?明知大脚和长贵好上了,而且还和长贵处过,现在还要在大脚家里住下,不觉无趣嘛!还有那个镇长,收礼是光明正大的,整天就是帮人办事,不知是借电视剧在讽刺一些于部还是在歌颂社会主义新农村,总之这部戏挺失望的。
赵玉田就是一个完全脱离现实生活的大傻X!!!现实中根本就不会有这种死不要脸有没有人性的犊子,尤其东北男人没有,即使有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也不会像他那样傻X兼弱智的。总之这个人物形象设计得完全脱离生活,非常失败,没有一点现代东北农村青年的形象,而且这个人物太招人烦了!我要是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得揍死他!!!
玉田真是气人哪有那么对待媳妇的
这部真的没有第一部好看,王小蒙太土气了现在农村姑娘哪有这种发型了,谢大脚,王云和赵四演的让恶心,真没有修养,农村人都让他们埋汰完了,演艺界真是没有人了,像这样的垃圾怎么能上中央台呢。
乡村爱情2是一部胡闹、胡扯、胡来的拼盘。 老赵,你现在真是太自以为是了,记住这话,你敢拿观众开涮,观众就不让你开心了。
赵老本,你不要总是拿生理上有缺陷的人开心行不?
本剧看着有时候也能 笑一笑 看电视不就是这样吗? 我想这里的演员 都不是专业的 希望大家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这样我想更能让演员有更好的表现。
几个新换的演员第一是不该换,与第一部衔接不上,第二是他们表演的”假”,把二人转舞台上丑角的表演方式带进来了,让人觉得恶心,把原本很朴实,很好看的一部剧给糟蹋了,看来这是导演故意安排的,这就是导演的水平问题了,赵本山怎麽这样让人失望呢?
玉田就是个***。
赵玉田是个什么东西,怎么总欺负刘英.谢永强还是一味的没性格.谢广坤最让人看不起,赵玉田太过分.,刘能可爱.人与人缺少信任.每个人都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中央台伙同赵本山一起胡弄观众。
我没有看第一部,只看了第二部,呵呵,挺好看的觉得。尤其喜欢听二部片尾曲《谁是我的新娘》,觉着那滋味忒——好——咧!呵呵,这歌儿跟这剧很是契合。看了一些评论,总结一点就是,赵玉田和刘英这两个演员演技看来是得到了大家的共同认可啊!呵呵不然大家不会烦赵玉田烦得要死,可怜又恨铁不成钢刘英成这样。
这部片子让人恶心、反胃,整个的一出闹剧!有以下失败之处:一是人物丑陋,丑化农民。剧中没有一个正面人物,竟是些小心眼、鸡肚肠、固执浅陋、蝇营狗苟之辈,农民的善良、勤劳、质朴的一面丝毫没有。人物不是结巴、就是歪嘴斜眼,形象鄙俗,完全脱离当代农村社会的现实。二是主题浅薄,纯粹搞笑。题目是乡村爱情,但真正敢爱敢恨的角色没有,一个谢大脚令好几个中年男人明争暗夺,都想沾点光,招点色;一个不算漂亮的王小蒙令几个青年朝思暮想,吃醋争风。三是剧情拖沓,节奏缓慢。香秀的工作、谢永强的婚事、村主任的职位、招商选资等情节,一演好几集无进展,让人昏睡。四是人物性格暗淡,脱离实际。谢永强的固执清高、刘玉田的心猿意马、长贵的观迷心窍、刘能谢广坤的小鸡肚肠、王小蒙刘英的庸庸碌碌等性格令人生厌。喜喜不下去,笑笑不出来!这样一部片子在中央一台黄金时间播放,是对中央电视台的亵渎,对全国观众的糊弄!
乡2没有乡1拍的好。乡2把刘能这个人物刻画的太财迷,贪图小便宜,还有那个谢广坤,整个一个搅屎棍子,刻画的太夸张化了,不符合农村老百姓质朴的形象,乡2里最让人讨厌的就是赵玉田,刘英早该给他离婚,就这点个性而言,不像刘能的闺女,很讨厌赵玉田,我相信东北不会有像赵玉田那样的男人的。
我支持王小蒙和王兵在一起。。。
加油。。支持。支持
看着2就气,那个扮演刘云是个什么啊, 他 和历小风怎么都能上啊!简直太垃圾了。。看着都烦。我问朋友们他们看2怎么样,,呵呵结果呢;都说太烂了!!!!!!
新赵四令人讨厌和恶心。
2许多纯朴的面孔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广坤、七哥、刘能等,但最闹心的就是赵四。
我简直不敢看赵玉田他爹和赵玉田,不像个农民,看不出朴实 正直,远远不胜上部中的演员;赵玉田才烦人,总之,父子俩都不是正经人。
乡2和乡1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戏里边的内容太夸张了,有点不符合现实,现实中很少有剧中的 谢广坤 刘能 这样的人,这就是直接的丑化东北人。但是,大家也要从另一个方面考虑一下,如果都是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就没有那么笑料了,就称不上是十足的喜剧了。不管怎么样,它还是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笑声。
就演技而言,谢广坤演的最好,剧本把这个人物情节写的是最烂的,但他表演的恰到好处,诙谐自然. 刘能演的也可以,但有一点过. 谢大脚表演的不够鲜活,装傻充楞. 刘助理演的很真实,他的戏份太单一,限制了发挥. 长贵演的有一些放不开. 本山范伟不加评论,本身人家就是玩票的心态. 其他演员要不就演的不到位太呆板,要不就演的太过象二人转.
乡村爱情1很好看,作为一名身在异乡的东北人,感受到里面很生活也很浪漫。乡村爱情2现在在CCTV1黄金剧场播,我也愿意捧场! 但是看了两集,我很失望。。。对于赵本山的角色很反感,只是在重复马大帅闹剧模式。我现在最怕就是他来搅和。《圣水湖畔》没有他来,高秀敏老伴编剧,高秀敏演得入情入戏,可以说无论是在艺术上还是在思想上都要远远高于马大帅和刘老根。只是因为知名度不够而没有引起注意。赵本山的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优点就是他表演生动,贴近生活,并且大力扶植二人转。缺点就是他太刚愎自用,在思想深度上永远停留,看他把范伟用的像白痴一样,但是实际上范伟演技是很棒的!抛开了高秀敏的老伴,他的春晚小品也乏善可陈,今年更是极其无趣! 乡村爱情1里他没怎么搀和,取得了成功。这回他又来了。哎。 对于农村生活的刻画,竟然把表现生活和生活本身完全对等,于是我看到了一个个40多岁男性赤裸上身,露着大肚腩,穿着平角裤,整个电视屏幕里就是一层层“游泳圈”。看着就反胃。难道为了突出表现自己的草根本色就要这个样子么? 另外,对于重中之重的爱情,就完全依附于金钱之上,家长们眼睛里只有钱,而孩子们的反抗只是在表现在口头的嚷嚷上,豪无主见。尤其是那个谢永强,被塑造成农村的希望,农村的知识人,却像一个只会嚷嚷和生闷气的愣头青!还有赵玉田,粗俗可鄙的样子,令人生厌。剧里一集里面大部分时间是吵架,家长里短,简单重复,就像刘老根2里一样,就是那么点屁事反复吵!现实有残酷也有美丽,但是更多是庸常,没错。但是你不能把CCTV1的黄金档变成一部庸常生活展示大杂烩!戏剧的冲突如果是简单重复,一集一集的婚礼彩礼多少之类的问题,只会让人恶心。 农村主题永远停留在表面,却不能解决问题。。永远都是青山绿水,没有穷山恶水。永远是有慧眼人,发展什么狗屁旅游啊?什么生态农业啊。 总而言之,失望!!!!!
十万个不明白,为啥这么烂的东西能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播出。为什么呢??????????????????????????
真心的人
2008年2月26日1:35 下午 我很同意这位朋友的评论!!!
我的评论不知能给发表不!因为我一句好听的也没有。不可能发出来的,我也不指望给发出来,因为这是什麽山之家!
首先,我必须说一点,我们不能因为是赵本山导的作品,就恭维他,《乡村爱情2》导的太臭了,那是什么导演,简直就是“倒眼”呀!这部戏拍得乱七八糟,把社会主义新农村拍得真是一塌糊涂,说白了,充其量就是一些笑料的堆砌,没有一点故事情节。你看赵四那张脸,每抽一次,观众跟着难受一次,倘若有癫疝病的人看了,很容易旧病复发。刘能、范伟、刘流,他们的说话,太难受,好像好好说话就出不了名一样,真没意思。这部戏那叫什么乡村爱情,地地道道的乡村乱爱。
演得很真实,功力很强! 赵玉田怎么老是那个德行?从来对他老婆都是冷冰冰的?这个写的有点牵强
越拍越象二人转了!!!!!!乡2换什么人呀???败笔!!
败笔之作。丑化东北人形象。
《乡村爱情》2本是很期待,没成想却令我厌烦。一个很不错的题材,一个永恒的话题,却演成了一场闹剧。还让央视背上黑锅,挨骂。不过实事求是讲,也有几个亮点:谢广坤和刘能把各自的角色演活了,个别农村人的劣根性也表达出来了。败笔之一就是赵四演的太差,刘英与赵玉田的爱情,刘一水和小梅的爱情,王小蒙与谢永情的爱情都太缺乏现代农村气息。农村生活不是吵架,不是贫嘴,不是小心眼的发挥。节奏太慢,情节硬拼,有点滥竽充数。
刘英第一部会骑自行车第二部咋就不会了呢???
我女朋友就像小蒙,我感觉很好,我一定要取她。我很不喜欢赵玉田,看到他头就大了
为了演戏而演戏,太做作!为了出名而拜师,太虚荣!为了学生而上镜,太牵强!感谢中央台,又推出一批”脸熟儿”明星!
内容忒苍白了,整个剧情的发展就是一个闹剧,哪些误会和笑话纯粹就是瞎扯,编剧也太弱智了,每晚就瞎整个事情出来,然后磨磨叽叽的,忒没劲了!!!不过几个演员都演的挺搞笑,特别是老范.
此剧能在央视1套黄金段首播,作为中央台的主管部门您怎想的!?媒体是个”放大镜”,观众的眼睛揉不进沙子!我认为所谓的电视剧<>2,用本山的一句经典台词太”2″了!既然是”乡村爱情”就应该有爱有情,剧中做为有妇之夫的赵玉田有爱吗?你是个无情无爱的人,放着憨厚朴实的刘英不爱,却死不要脸的去追有知识有修养的陈艳南,你两是一个档次的吗!?你喜欢人家的理由是什么;另外赵四的扮演者您揣摩第一个”玉田爹”的人物性格了吗,怎么还脸抽腰弯了那,是你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气的;另外那个”天来大夫”你是个医生,应该用科学的眼光面对人生,怎么让大国装神弄鬼吓床底下去了那,你是不是”三太”乡长走后门弄到卫生所的;另外那个企业大家”王大拿”你这么有钱,怎么就喜欢谢大脚了那,她哪值得你爱那,我认为本剧没有清晰的情节走向,更不能与当前的形式相吻合,剧情发展不顺理成章,过于牵强;故事情节不能环环如扣,实数垃圾堆积的长篇”小品”,和同样的农村电视剧<>不是一个档次,希望编剧导演演员要结合新农村新气象当今农村的新青年崭新的新面貌拍出推陈出新的好戏,在中央台这个权威媒体”热播”
2剧中,最讨厌的就是赵玉田,已经结婚的人了,还那样,最关键的是,还单恋,看了就烦。
剧情太苍白,隔两天接着看还是那点烂事!顶多能算能逗人乐一乐。与何庆奎写的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平差远了…
这个戏刚开始还可以,不过后来越看越让人恶心,那个赵四和王云也不好,还有那个赵玉田到底是不是男人啊,什么玩意,就这样的男人那个刘英还舍不得真给女人丢脸,我真是太不喜欢这样的戏了.
这个剧就是赵老四和王云两个角色换的不到位,那个赵老四的抽筋脸确实太让人烦.总体我觉得不错.说这个戏不好的人,给这个戏骂的狗血濆头的人,如果你看了几集就不看了,算你评价的对,如果你说这个戏不好,可你如果还看完,你就是自相矛盾.对吧.
什么人玩什么鸟,本山,你玩的什么呢?说你玩全国老百姓,有点冤枉你,还是玩你的二人转和小品吧。乡村爱情2,没有内涵,没有水准,丑化农民,充满低级趣味,生硬地制造矛盾,生硬地制造笑料,让人感到很无聊。一群这样人格低下,自私自利,尔虞我诈,鼠肚鸡肠的人怎么能代表当代农民的形象?长贵身上看不出是村主任,极端自私的刘能竟然当上了副主任。整部戏里多数人物都不可爱。为什么本山此次如此失败?一是违背了艺术创作规律,二是对观众和自己都不够尊重。希望中央电视台或有关部门能对此事给广大观众一个交代。
好
依我看,演的都不错,瞎找什么毛病呀,有本事你们也拍一电视剧出来给人看
楼上的说的话可不对,这部片是很真实的体现了,现代新农村的生活面貌,和人,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理想主义,要是什么都像你说的那么好,没人自私自利,尔虞我诈,那这个社会就没什么可拍的了,这部片子中是真正体现的是现在新农村里人们真实的生活,是为了新农村的生活所碰到的问题,我感觉很真实~!
乡村二太让人失望,既然是想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爱情故事,就应该让人看后有所启发,能受到教育,可2中却让人大跌眼睛,这哪是乡村爱情,简直是乡村乱情,在现在的农村中我们农民是没有这样的,乡村片看后,如果让人感到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有让人向往,激人奋进那才是好片,请本山大叔再拍农村题材片,多多到农村体验生活,靠歪才是不能长久的,你应该向[[闯关东]]学习,要尊重观众,建议央视一套在播放节目时千万把好关,否则会影响央视形象
王天来挺有意思就是有点愚昧不像大夫
看了乡村爱情1后感觉还可以的话,乡村爱情2就没什么看头了,因为和乡村爱情1内容基本相同,没什么新的东西。早在看电视剧《刘老根1》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但是看了《刘老根2》后,感觉就不如《刘老根1》,听说后来又拍了《刘老根3》,始终没在各电视台上映,估计是剧中内容还是和1、2都差不多,没有什么真正的故事情节,所以没人购买播映权。 就是那点事,翻来覆去,没什么内容,与《闯关东》比差远了。请记住:观众不是白痴,随便愚弄。
赵四太恶心人了,王云太失败了,
玉田就是个XX.赵四就是个XX.永强就是个XXX.我喜欢他俩.我就看永强和玉田演戏不咋的.不知道是谁安排的还上CCTV-1
这种水准的电视剧在中央一套播出,实在是有失中央台的水准。 实话实说,《乡村爱情2》就是瞎拼乱凑,愚弄观众。水平太差了。让人有些失望。 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收视率这么高呢?因为:别的电视剧还没《乡村爱情2》好看呢。 由此可见:目前中国的电视剧创作水平吧。还敢号称已跃居电视剧创作第一大国呢。
还不错,不些情节不太实,不过比其它的电视剧强多了.
换人失败,,主角戏份太少,,剧情扭转太快,,比如说有一句台词《我们结婚吧》就一句话就把2个人的恩怨矛盾就化解了,,太快了,接受不了啊/?
太浪费黄金时段了,央视怎么也变味了,过年过的把,别把不辩是非的全国孩子们教成一群结巴加抽风,他们是模仿及接受新鲜事物最强的群体,孩子们学好很难,学坏很容易!
建议多播点闯关东那样的有民族气节的好片,教孩子们对个人,家庭,社会,祖国要有责任感!
换人失败,,主角戏份太少,,剧情扭转太快,,比如说有一句台词《我们结婚吧》就一句话就把2个人的恩怨矛盾就化解了,,太快了,接受不了啊/
因为是赵老师的作品,所以还是看到了最后。一边看一边感慨:这人要是太忙,下边的作品难免粗糙。这不太像是经过赵老师手的作品,我猜想肯定是时间出了问题。一定是赶时间了,一定是。。。
可是那些班底呢?一定是大家也都特忙,嗨。。。虽说,哪个集体都不会每部作品都精品,问题是,只硬伤就好几处。。。
现在的绝大多数电视剧都粗糙,都有硬伤,都不尽人意。可是,赵老师那么严谨的艺术家,大家盯得紧的,不太适应啊。。。
当然,一部作品的不够完美,根本不能影响一位艺术家的实力,以及他的艺术品位和追求。只是观众一时失望些哈。。。
我是想说,都做到这份儿上了,咱千万别在时间上出问题。都是大艺术家大企业家了,都赵家班了,很希望赵老师还是继续做精品,个个精品,咱不跟大多数电视剧“同流合污”,“咱不跟他们一样地”!
我是最铁杆的本山迷,知道赵老师还没尝到过观众不满意的滋味,哈哈。。。也不是完全不好,也挺逗地。别上火(不会吧),李安的电影《色戒》,不是也有奇怪的硬伤。。。
没说的,我们照样还是,殷殷期待可爱可敬的赵老师的所有作品,凡您的东西,不管什么,我们都看(只要是电视上有您的身影儿,我们都放下别的事盯盯看),还指您和您的作品活着呢。。。老北市,拍得咋样了?
在此感谢赵老师:您给我们制造的快乐,是您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
我是第一次在网上公开评论别人错误的人,但是面对乡村爱情2这部剧,我却实在忍不住要说上几句。本山为了这部剧肯定是要付出巨大的心血,也确确实实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冲着一点我们应该谢谢他。但是这部剧存在致命的缺陷,使人不吐不快。 1、招商引资这样的大事不仅仅是一个村主任所能决策的事,他需要XXX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科学决策加以落实,而剧中却把这么一件重要的事交由村主任去办,这本身就脱离实际,X在哪里、XX在哪里,难道只有靠长贵谢大脚施用美人计才能招商引资吗,长贵有权利XXXXX去回答投资者的条件吗? 2、该剧最大的错误是极大的XXXXXXXXXXX,这一致命的错误也带来了一连串的错误,既然是XXXXXX,那么这样的电视剧就根本不应该在央视一套播出。剧中的齐XX是一个XXXXX,吃了人家几十只小鸡,这可能吗,现实生活中我们还能见到这样的吗,这只能在70-80年代才可能存在的事,而且剧中XXX的权利之大更不可能,人事调动的事不是XXX所能决定的,X在哪里,我看这是以XX的坏形象去变相丑化X的形象。在现实生活中,XXXXX是XXXX,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为了农村的经济发展,XXXX和XXXX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化解了大量的XXXX,XXXXXXX都要靠XXXX去落实,假如都象剧中的那样,XXXXX。这样的电视剧在央视一套播出,XXXXXXXXXX。我认为你如果不了解农村工作的现状,那你根本就没有发言权,更不应该不负责任的瞎编乱造,酿成的后果你能付得起责任吗。 3、刘能因为招商当上村委会副主任,这不是纯属瞎编,XXXXXXX 吗,在现实中是不可能当上副主任的,而且按照XXXXX,报XXXXX批准XX才行,岂能私自任命。这是对XXXXX,对XXXX,更是对群众意愿的XXXX,难道XXXXX,难道你们真的对农村农业农民一点都不懂吗。实在是太可悲、太可笑了。 4、剧中只有在最后才出现了XXXX,却一句象样的台词都没有,那么重要的场面,难道就不用XX了吗?你让XXXXX去当摆设,不是太可笑了吗。 剧中脱离实际,瞎编乱造的地方太多了,气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建议编剧马上学习XXX有关“三农”政策和知识,到农村实际去调研,你自己就能知道你犯的错误有多么严重,可惜大错已成,无法挽回。
太好看了,期待第三部的到来。
我就发现了..怎么批评的人这么多啊…你们是不是没在东北呆过啊….净说那些屁话….你们是不是都从XXXXXX来的啊….现实是什么样啊..就是电视里演的那样….XXX..知道不???坏人XX多的是..你不知道啊…XXXXXX不???他是好人啊..????你们身边都XXX啊…你们要是XX都会怎么做啊..不送礼啊???别把你们说的那么伟大好不???你们没见过的事和人多着呢…别以为你们XXXXXX….东北人最棒..本山最棒…送给所有批评本山的人两个字:虚伪,,再送三个字:真虚伪..最后送五个字:太他妈虚伪..哦了..支持东北人..支持东北戏…
刘能和玉田他妈搂一起那事是编的太离谱了,还有很多事写得脱离现实农村生活
怎么看都象二人转里面的搞笑
太好看了
不错呀,东北人就是有才,演员都很有才
第二部真的没有第一部好看。。
唉
真的!!
乡村爱情怎么说呢,我也感觉结尾有点太快了一点儿,似乎有些不太真实,当然,谁都希望有好的结局,但结局太好了往往就失去了真实的一面,也就显得太虚了.真希望能有乡村爱情3出来,把他们的孩子再往下续一续就更有意思了,一定要用上1的演员.回味无穷
赵老师就是大家的开心果~~真的很不错~~乡村2有的地方有点不真实 就像赵四 和上步的两个角色啊。赵老师还要在加细心
顶刘能,谢广坤.最优秀的演员他们莫数.
赵四确实演的不好,不应该换人.可惜…… 哎!!!
赵四不应该换人
力顶赵本山. 真好看,真好看
赵四,先开始感觉不习惯, 后来感觉他太有意思了
刘能 谢广坤 我觉得演的最好“最好最好地“ 演出了农村里那类人的生活和思想 好事儿“`特别是 刘能的那个 磕巴 ““太逗了“` 他说:“玉..田儿呀!!!” 最起码得空两拍 哈哈`哈哈“太逗了 连着看了两整天的 乡村爱情2 我和同事说话都快变成六能那样地了“哈哈“““ 希望 期待 乡村爱情3 还想看到刘能和谢广坤` 哈哈 买了三盘光盘 效果不好 但是很值“哈哈 没看完呢 继续看“期待哦“
乡村爱情2确实不如第1部有看头,有几个演员换的太失败了,再者剧情太平淡,现在全国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希望还有乡村爱情3。把新农村建设在剧3中反映出来。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看农村剧。比一些不实际的历史人物武侠剧要好,我大力支持赵老师多搞出新的作品。
地道东北人 说:
我就发现了..怎么批评的人这么多啊…你们是不是没在东北呆过啊…… …… 强烈批评你,我要是有枪就枪毙你
乡村二里的王云也太难看了,和前一个比简直两种性格的人
王天来太逗了,老可爱了
感谢本山大叔在新春之际给我们带来的好心情! 乡村二拍的不错!
我很喜欢二人转,喜欢刘老根大舞台。
我会让我的女儿学二人转!唱绿色二人转!
玉田的爹演的不怎么地..不如原来的好..为什么换人啊..什么破演员啊..哈哈
这部戏不错。
刘能,谢广坤,王木生,塑造得相当的好!! 期待第3部!
赵大国演的不错,王天来也配合得好,这2在一起斗乐思了,整个剧情很圆满,不错。
这部剧整体还可以,就是这赵四换的太不应该了
有没有3
我认为乡村爱情2没有乡村爱情1好看,有些故事情节有点脱离实际,1中赵四没有口吃也不背驼嘴也不歪,2中完全变样了,总之还是原班人马好,不过该故事也有好的地方并不是完全失败,希望导演们以后拍片子时要注意切合实际,抓住要点。谢广坤、刘能、谢大脚、王长贵演得很好。
我把1和2看了又看,感觉换人很失败. 不过2中比较搞笑,语言风趣了许多.
长贵最出彩,刘能也可以,2中赵四演的最不好,让人看了恶心,特别是他的嘴。
很好。这是喜剧,各位看后对角色有所恨、有所爱、有所喜、有所气,这就是本山的成功。
若全部按照各位的逻辑去刻画人物,那就不是赵本山了,也就没有了本山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了!各种题材、风格的电视剧还少吗?英雄男儿、模范丈夫、贤妻良母、时髦女郎等时常见得,反面的也常有有恶男刁女,但为什么不能赢得各位的关注呢?就是因为优秀人物都给刻画得令观众自卑,丑恶人物刻画得令观众恐怖,总之,刻画得典型过度而真实不足,好像是刻意教我们去学习谁、反对谁,但各位都不是幼儿了,所以腻了。现实生活中就有夫欺妻的赵玉田、就有好扣的刘能和广坤、就有泼辣的大脚、就有好当官的长贵等等,他们才是普通的老百姓,使之喜剧化后大家才笑口常开。不然,你可以去看“焦裕禄”“花木兰”、或去看“蒋介石”“潘金莲”等,何必去找赵本山! 祝本山精益求精,再创佳作!
期待第三部
刘能的表演最出色,就像炒菜时加了葱花,有味道.新换的演员真是败笔啊,真不知道老赵是怎么想的.可别为了照顾徒弟倒了观众的胃口啊
乡村爱情3 残疾男人太多了 不应拿生理有缺陷的人作笑料 要遵重他们 希望以后的作品中不要出现这种情况
我是湖南农村人,没去过东北,对东北农村的风土人情不太了解,我还没来的及看<<乡村爱情1>>.但我看了<<乡村爱情2>>.我认为这部电视剧无愧于反映农村生活的经典电视剧.有很多人认为赵老四这个演员演的不好,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他演的很真实,真实地刻画出了一个农村父亲维护儿子的自私心理,正因为他的心总有点偏向于儿子,所以才显得更加真实.我认为他的表演是非常成功的.当然刘能和谢广坤的表演真是叫人拍案叫绝!相反谢大脚这个角色的选择和农村人的真正面貌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因为太美了所以不是很真实,但她的表演是相当成功的.
这几部<>情节安排的好,每个演员演得非常到位,太棒了,无发形容好极了.望今后有第3部.
赵本山大叔;您好! 我们要选你当文化部部长了,你出了这么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我们二十几年没看电视剧了,二十几年出一部好的电视剧,不容易啊。我天天看,不知道看了几遍了,最好有第三部,在这里我想提几点建议;一,要突出刘能,增加刘能的戏份。二,长贵和谢大脚不能有你赵本山的影子。三,王大拿,王木生和刘大脑袋应该把他消失掉。我在期待第三部的出现,谢谢!伟大的赵本三叔叔!
电视剧就电视不能和现实完全一样如果观众那样要求就有点无理了,我觉得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艺术家能够做到那样就不错了,难道弄的象”无极“那样的电影让你看不出什么内容来你就觉的有意境了吗,我觉得很好,但要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想再表现出来就好了,赵大叔辛苦了继续努力我们支持你。我们看到你的新作品,期待着!
这部电视剧最大的失败就是长贵和谢大脚的婚前偷汉子和拆散李富家庭的剧情,真叫人遗憾!!那可以叫是老鼠屎,太让人不能接受了.对社会很有危害!希望以后的电视剧请老赵注意一哈!
我个人感觉: 第1部里,长贵演的出彩 第2部里,刘能和谢广坤演得更好,
玉田她爹赵四的更换绝对是败笔,尤其是那个“嘴歪眼斜”的小动作一点都没意义
乡村爱情是一个由多个故事主线串起来的,要想把整个剧情安排后,拍出令人期待的“乡村爱情3”,需要导演和剧组的继续努力,这是“必须的”,希望也是“指定的”
一个电视剧中有一两个演的不错的角色就不错了!不可能面面俱到的
<<乡村爱情>>系列是我目前见到的最好看饿电视剧,其中不足在所难免,也不影响其成为经典电视剧,我还是翘首以盼老赵把那个3给我早点弄出来.等着啊,老赵!记得千万不要换演员哦!指定的!
怎么说呢 我挺喜欢第二部的 刘能真好玩 赵四也不错
我生长在东北农村,直到20岁上大学进城,在城市生活了近20年,因此觉得自己有发言权.说心里话,这部戏只是一个大'小品',诸如卖拐之类小品的延续,没有品位,也没有思想,茶余饭后解解闷还可以,哪里是在刻画农村,歌颂农村呀?我们看到了剧中人物的自私,猥琐,古怪和丑化,前几天回老家,谈到这部戏,老家的邻居都很生气说,是在埋汰农村人!城里人在看也不是真的喜欢,只是在逗笑,说说"自然醒,必须的"搞笑的话罢了.人都说,城里有农村人的梦想,农村有城里人的爹娘,拜托就别再伤爹娘的感情了! 说到艺术价值,演员表演和可视性,央视不防探讨一下"闯关东",这部东北农村戏让人汗颜呀!顺便说一下,小沈阳和范伟演的可圈可点.
一开始看到换演员不好 可是后来也看好了 就是逗乐啊 笑一笑 十年少 好看 本山好 继续出戏啊 说不好的 就去看你认为好的戏吧
我就爱看乡村爱情,为的是放松精神!取笑逗乐!这就够了!!!
就当是再看笑话好啦
我也说几句,老赵啊!你能在今年宣布退出春晚,真是很有智慧,有勇气的,这才是激流永退。我是你的忠实观众,非常感谢你给全国人民,尤其是北方人带来那么多欢乐!同时也把东北的地方戏曲及民风民俗介绍给了全国。让全国人民都重新认识了东北。但不得不说的是,《刘老根》太成功了-《乡2》太败笔了,希望你能勇敢的承认这一点。因为黄金时段太宝贵了,耽搁不起!!!
我是在电视上看了《2》才买了《1》碟片回家看的, 我想说的是2拍得不差,要不然我也不会动心去买《1》碟片。对于赵四换人,大家有点意见,赵本山大叔肯定有原因的,我分析是赵四在《1》中有点家长作风,《2》中为了突现赵玉田家长地位才换人的,赵玉田这个角色不太可爱,也许是故意这样演的,反映农村有这样一类人罢了。不知道《3》有没有消息,期待中,,,
有了乡村爱情,别的就不看了
怎么也比新《上海滩》、翻版的《射雕》好得多!那才是烂货!不好看你怎么能看得那么清晰!扯蛋!扯蛋!扯蛋!扯蛋!
赵四演的让人感觉难受第一部演员不错为什么要换演员小蒙演的很好刘英也很好
乡村爱情是一部很好的农村戏。里面赵四的扮演者。虽然在这部戏里没演好。那不是他的错。是导演的安排。我希望赵老师能有机会给赵四从新做人的机会。给他安排一个好的角色。他很有特长。就是没发挥出来。我就喜欢他演的戏。还有小沈阳这小孩太好玩了。你就好好培养这二位。他们俩很有前途和发展。也是你艺术生涯的延续。拜托。。。看乡村爱情六遍的忠实观众。
楼上批评的人物。我认为都演的不错。都很真实。
乡村爱情这部戏太好看了,赵本山老师你太有才了,继续排第三部,我等着看。
这部戏演的最好的就是于月仙。
赵老师我提个建议好不。二人转里有丑角这很好看。可有些人用夹舌头说话就忒难听了,比如王云的扮演者在二人转里就那么说话,现在又出现个王二也这么说话。叫人听了特别不舒服。忒有反感。我希望别在用这种方式说话了
今天,我看了几位“网友”关于评论春晚的文章,各种以章子怡、赵本山等名人为题而大加评论。事实上,我看来看去无非是鸡蛋里挑骨头,从字里行间便能感觉到,这种评论勉强到只能给自己博得更多的点击率罢了。
其中一位,说什么章子怡是演员,春晚为什么请她来唱歌?又说什么李连杰的腕更大,为什么不请他?而且李连杰在国内的名声更好些。言外之意在影射章子怡什么大家都能不得而知。还有就是关于赵本山的,说什么赵本山和春晚一起变老,说赵本山黔驴技穷……
几乎尽人皆知,春晚是我们国家春节期间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先不管内幕如何、导演如何、演员如何,单从观众的角度来讲,你有权选择频道,换台看自己喜欢的节目。但是,春晚专业人士太多了,已经在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了,好不好看都众口难调吧。实际上,不是晚会越来越不好看,是我们的欣赏水平提高了,口味越来越挑剔了。我相信,所有制作晚会的人,包括晚会的演员们,他们比我们费尽脑汁,但是面对专业,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大的改变的。何况,并没有出什么大错啊!
所以,倘若你不是专家评论员,请不要以自己片面窄小的眼光评论大的事物。如果你是,或自认为是专家,那么你真要补补课了。评论的一塌糊涂。
以赵本山和宋丹丹的《火炬手》为例,首先他们在延续白云,黑土的故事,两个人物一如既往遵循农村老人朴实,可爱为主线,白云贪慕虚荣,而黑土诚实憨厚,二者都表现了非常真实的社会现状。白云影射演艺圈急功近利想出名,而黑土就代表着不被尘世污秽所染的现实主义。不但讽刺意味颇深,同时也充满幽默的教育意义。再者,两位的表演,应该长着眼睛的都会看到,他们用心的程度。宋丹丹把老太太已经表演的淋漓尽致了,没有文化、无知,却想成名,在虚荣外露的性格中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她的真诚直爽,表演功底可见非浅。赵本山老师,更不用说,从任何角度,哪怕是镜头没给自己,哪怕自己没有台词时,他都在倾情表演,手上的动作,难以启齿的尴尬表情等等等等。他不是普通的演员,他用本色演绎,却倾尽热情,把感情一分一秒地燃烧在舞台上。
是的,春晚越来越不尽人意了,但确实是老百姓的品味提高了,高到什么程度,已经不知所措。物质生活发展速度太快了,精神变得空虚了,性格也越来越苛刻。不去认真了解别人,也没有心思和时间去了解吧,但就是有个别的人喜欢挑剔别人的表面的瑕疵,以解自己的闷,或者显示自己多么有层次和品味。但恐怕是别有用心吧?
我跟很多晚会节目,演员合作,深知他们费尽苦心钻研专业的辛劳,我们能想到的漏洞他们早想到了。赵本山敬业的程度有目共睹吧?他给东北三省的文化宣传做出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的吧?别说他没有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就算表演方面真出了差错,也该是能被理解和原谅的吧?赵本山就是赵本山!如果他不那么土,不那么憨厚,不那么不知所措,如果他不坚持,他就不是赵本山了。
我们为什么总喜欢以自己的喜好苛刻地要求别人呢?实际上我们只有欣赏与不欣赏的权利。
为了名利而不说真话的人,面貌酷似白云女士。
就是有个别的人喜欢挑剔别人的表面的瑕疵,以解自己的闷,或者显示自己多么有层次和品味。但恐怕是别有用心吧?
赵老师你好。听说你不上春晚了。我感觉忒失望了。我每年三十晚上的饺子都不 包了。就等你的节目出现。如果你 今年真的不上春晚。那我就从今年开始我就不 在看春晚的节目了。忒遗憾了
赵四换的确实失败
乡2演的不错
天下没有十全十美
呼吁成立乡村爱情粉丝团,为这部经典剧目找到历史地位,建议该剧主创人员尽快与大家见面,仅举行专家研讨会是不够的,应该听听广大粉丝朋友们的心声和讨论,并将赵本山的徒弟介绍给观众认识。建议媒体跟踪所有演员的星路历程,应不亚于央视对红楼梦二十年的跟踪。
幽默,是一部反映农村题材的轻喜剧。
看了上面很多朋友对<>的评价,我禁不住想说说自己的看法,对于一部电视剧,我们要从整体来评价,不能拿某一点来说事;我觉得整体还是可以的,我们看电视就需要一些色调和笑料来调神,电视剧就要个性鲜明,而且电视剧与生活本来就不一样;我觉得天来和赵四不象有的朋友说的那样,我认为他们演技都不错;”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和我一样的观众朋友,且莫轻言评价,不要因为我们不经意的一句评价,而伤害了曾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的演员! 长贵、刘能、谢广坤、七哥、赵四演得好,本山、范伟更没得说!更有些怀念高秀敏大姐!
那是相….当的好看! 永远支持! 有才““` 真的好好看!!!!!
经研究,同意.
我觉得Ⅱ比Ⅰ好看,因为赵四的换人,比起第Ⅰ部来说又增添了几分幽默感,而且他的语言表情都比Ⅰ演的好,真是精彩呀,尤其是剧中的刘能的扮演者,谢广坤的扮演者,还有王天来的扮演者,更是精彩,让人回味无穷啊,我把Ⅱ都看了五六遍了,但是感觉百看不厌哪!
我最喜欢刘能的扮演
其实我感觉大家说的都不对~不管怎么换人 大家不就是看了乐喝么对不对?其实我感觉赵4演的不错.就是跟第一部有点差距,但是我一看他就想笑~看电视嘛 就要看个开心乐喝嘛!希望本山大叔继续出好的作品.支持!!!!
乡村爱情1和2我都看了 对农村里人物刻画比较真实,虽然有些土,情节不是很鲜明,搞笑的一些教多;但是我觉的能够把农村不同家庭不同性格和一些略带点身份地位的人物刻画的比较真实! 人物性格表现朴实.尤其是其中刘能的表现很到位,出彩!!!演的非常好!其次是谢广昆,,,,,,,,
2演得太好了,农村人就是(包括城市人)其实就是有血有肉的人,多数人不懂三个代表,赵四演得太好了.
爱情2没有爱情1好看哟!但还可以整爱情3出来吗?我等着看呢!老赵加油!
我就是开原松山乡的人,现在生活在成都. 看这部剧后我觉得很喜欢,尤其是吃饭时和家乡的一样. 我认为都拍得很好.就是有一点儿:服装造形实在太土了,审美方面做得不太好. 另外:王小蒙不是那么漂亮,王木生一见就说:太好看了.`~~~~咱家乡比王小蒙好看的大把啊.怎么不找个更好看的呢…不村花呢
总得来说,还是很期待乡3
我只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对赵本山叔叔说真诚的说声~谢谢。您的乡村爱情2给我和我家人的生活增加了很多的欢乐。我是从中央台看的地方台,从中国看到英国,从电视看到bt,现在我每天必须听一会乡村爱情才能正常生活,要不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听着里面的对白我已经可以知道人物的表情,但即使这样还是看不够。我妈说我中了乡村爱情的毒了。我甚至开始对农村的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想毕业后也去农村开个豆腐房,花圃啥的。我最喜欢里面的刘能和刘英,最讨厌陈燕南和赵玉田。不过每个演员都不错,但是我觉得王云换得最成功,赵四有点邋遢,小蒙娘两部都太温柔了,不像农村妇女。而且我觉得农村妇女很多都抽烟,为什么这里一个也没有呢?谢兰长得很漂亮,大国表情很可爱,王天来是我的新偶像,香秀比第一部漂亮多了,永强比第一部胖很多,王兵像开屠宰场的,刘大脑袋有点龌龊,小蒙爹太窝囊了,木生和大拿无可挑剔。我有两个愿望:第一,希望本山叔叔继续用本土演员,不要用像陈燕南那样的南方人,听她说东北话真别扭。第二,希望快些出第三部,十分百分千分的期待中,如果没有乡村爱情我都不知道怎么继续我在国外的寂寞生活,只有剧中的乡音才是我每天开心的源泉。最后非常感谢本山叔叔及其众弟子。
感觉结尾有点太快了一点儿?那是因为央视播出的版本是删除过4(or 6)集的,所以最后结尾很仓促!!!!!!!!至于真实性嘛,没必要认真,电视剧嘛,肯定不全是真的!
昵称
电子信箱
主页
乡村爱情2感觉就像看小品。
2008年2月12日2:22 下午《乡村爱情2》中人物相对《乡村爱情1》中人物个性不够鲜明;个别人物变化太大,例如:赵四。
好 非常好 太好了 赵本山相当有才!!
2008年2月12日2:33 下午弄得太真实了 真实中带有幽默 农村就那样 呵呵 支持
赵四表演很不好看
2008年2月13日11:46 上午乡村爱情2中玉田父亲的选择是一个败笔,让人看了非常不舒服,真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想的,总之感觉很失望。
2008年2月13日12:02 下午乡村爱情2不如乡村爱情1,在第一部里,王小蒙的妈演的非常好,为什么换人?还有玉田他爸演的也不做错,现在的后爸演的也非常好,但不如不换。增加的刘助理有点多余,整个四不像。虽然赵本山和范伟在这岀戏里是多余的,但范伟的演技是一流的。
2008年2月13日1:23 下午关小平演的很好为什么要换是不是因为不是本山徒弟的原因呐新赵四演的太差了小蒙她妈也不如原来演员演的好真是极大地败笔。看完几集后,就一个感觉,为啥换赵四,还是关小平演的好。
2008年2月13日3:49 下午我想问一下在哪能看到赵老师去美国二人转演出的完整版,或者哪有卖的碟片呢?
2008年2月13日7:29 下午挺好,天天等这看呢。
2008年2月14日2:36 下午赵四确实没原来的好!但乡村爱情不会减色.由于王小蒙 我喜欢上了王亚彬 她在春晚的舞跳得真不错 现在像王小蒙那样的女孩真是太少了 我要吗就娶她那样的女生 要吗就不结婚了
2008年2月14日3:10 下午我也不喜欢现在的赵四,原来很正直的一个人怎么变得这么有心计了。还是原来的演员演得好
2008年2月14日9:19 下午赵四,小蒙她妈,换的失败,刘能更有看头了。长贵演的入木三分,非常好。
2008年2月14日9:53 下午新换的几个演员的表演虽说没有对剧集伤筋动骨,但是给不少观众一种不小心- - - -的感觉……感觉太不和谐了,既然是续集,应该合理的安排演员继续刻画角色~冒冒然换来的怎么看都不像从前那么感觉亲切了……不得不说“赵四”:那个嘴是真有病啊还是故意演成那样抽抽巴巴的?前一部里没见这个角色有这毛病啊?天天戴那个帽子是真有病怕伤风啊还是故意向本山大叔致敬?大夏天的戴什么不好?再有就是驼背,缩脖子,走路摇摇晃晃~很想知道到底咋整的?赵四这个角色难道安排他中风了之后留下偏瘫?
2008年2月15日4:53 上午新换的演员不如以前的演员演的好.
2008年2月15日10:34 上午我也不喜欢”赵四”新换的演员,总觉着演的不真实.
2008年2月15日10:39 上午玉田爸简直就是个最恶心的角色,电视剧不是二人转舞台,为了舞台效果,怎么丑怎么演。剧情苍白,谢大脚撒泼打架,刘一水两口子每天叠衣服,王大拿父子加一个傻助理转圈打贫嘴。哎—此剧真是一个没水准的闹剧。
2008年2月15日11:40 上午一点故事情节也没有,什么玩应样,和第一部比差远了,赵玉田的爹和第一部的性格他妈的根本就不是一路的。一点正事也没有,帮助儿子欺负儿媳妇有病呀。
2008年2月15日12:13 下午此剧非常一般!
2008年2月15日3:54 下午同样是二人转演员,有的真招人烦
2008年2月15日6:44 下午哗众取从,农民,侮辱东北人,忽悠。
2008年2月15日9:36 下午乡村爱情2人物变化太大,比如;王小蒙他妈演的不 咱们 地。
2008年2月15日9:37 下午还有王技术员,都是什么啊 。唱二人转的时候说不 讲究的 话。还绿色二人转呢。赵玉田更差。不如1好看!
哎!还是1好看啊!2太一般了》
2008年2月15日9:39 下午别再侮辱你的父老乡亲了,忽悠别人去吧。
2008年2月15日9:45 下午还不错。
2008年2月15日9:50 下午这部电视剧一点内涵也没有就像一部肥皂剧,其中对农村人物的丑化简直就是对现代农村极大的侮辱,我没有去过东北但是我们这里的农村现在信息非常发达,虽然日子还是很清苦但不会有剧中人物这么落后的思想,人们只是嬉笑于剧情像小品一样有趣,但剧情却极其夸大和丑化了农村人的思想,不知到是怎样在央视一套播出简直就是侮辱!!!!
2008年2月16日8:22 上午你们那些挑三拣四的XX都XX给我一边趴着去,你们觉得不好看就不要看,有本事你们拍一部更好的出来我看看,能让观众开心大笑的就是好戏。
2008年2月16日10:23 上午这部电视剧真是太差劲了,赵玉田就是一个二杆子,对自己的媳妇怎么能这样呢?他爸也够呛,大家都说了太多了我就不说了.谢永强就是一个XXX,是自私,自大,没事找抽的典型人物,他爸就是小蒙家和他们家最大的搅屎棍子,王大拿和他儿子王木生是这个电视剧里最多余的人物.虽然这两个人的演技是没的说,但实在是多余之及,赵本山这个戏不行,没有第一部好看,真想不通怎么放到中央电视台放呢?
2008年2月16日11:17 上午剧情真的很苍白,赵玉田是个什么东西,怎么总欺负刘英跟旧社会是的,还有赵四,他两真是太讨厌了。谢永强还是一味的没性格。
2008年2月16日11:40 上午太烂了,农村都那样就完了,胡编乱造。看的闹心,晕。哎!
2008年2月16日12:00 下午乡1贴进生活,百看不厌,乡2胡编滥造,一遍拉倒
2008年2月16日4:40 下午看了 乡村爱情 第二部 觉得很有意思 乡土味很浓 尤其东北的方言嘎嗒话 同时刘能的表现也很逗笑 情节虽然有些夸张 但有些情节也很真实风趣
2008年2月16日6:47 下午希望老赵能再多导一些有乡土味道的电视剧来~
太烂了,中央台用这样一部硬挤出来的作品贺岁真是没眼光,是不是太在乎老赵了。
2008年2月16日8:00 下午这个戏没有第一部好,并不是说第一部就好,一部也不咋的。但好歹能看,这二部咋也看不进去了。赵和范出来,就是说刘流那点破事。刘一水出来,就是床上叠不叠衣服那点破事。戏不够就硬凑。
新换的几个演员太差了,那个王云长得像男的,为什么不用原来的呢?
2008年2月16日8:32 下午那个赵四,好像有面部抽搐症阿,有毛病啊,那个嘴总是一歪一歪的。而且表演的不自然,不朴实,和第一部的那俄差远了
只有王晓蒙她妈还不错,还没挑出太大的毛病,不过总觉得换了演员,就不是原汁原味了!
我刚刚看完本山大叔拍的乡村爱情2的全集.说实话.不怎么好.里面没有注重新社会.新农村的实制内容.第一说了:长贵的官迷.第二说了象刘英一样的农家妇女.在家一点地位没有.还是要靠男人活着.第三说了:村民之间有经常打斗.比如刘能与谢广坤.等等.看完全集了.居然没一点印象.也觉得没什么好给别人讲的好剧情.真是失败.本山大叔:希望以后要多听听大家的意见.你是农民群众的代表.中国还是农民占多数.一点自己的观后感.
2008年2月17日11:26 上午我认真看完了大家的回复.真是同感.可见大家看的都很认真.本山大叔:大家都是为你好.拍出来的作品都是给大家看的.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啊.对不.我也很爱看你的作品.节目.但是盼了很久的大餐.真是觉得……不好说.大叔别生气哦.
就象大家说的.我总结下吧:
一.最严重的就是赵四,就算换了演员.但与第一部的人物性格差别也太大了.
二.那个王云长得像男的,为什么不用原来的呢?一点没有高贵的气质.
三.刘一水出来,就是床上叠不叠衣服那点破事。为什么不体现下二人婚后同甘共苦创业呢.
四.王大拿手夫子与那个助理.一出场就是拿那块铁说事.唉.看到三人一出场.我女儿也会说了.把铁拿下来在进家门.哈哈
五.小蒙事业都做那么大了.为什么人物打扮还那么落后呢.发型也太土了.
六.所有的事在最后一集,突然一下子全弄明白了.都想通了.看的晕晕的.
在整部剧里.还是范伟演的出色.看过他的耳朵大有福.拍的很好.赞一个.
先说到这吧.你们审下吧.如果觉得我说的还算对.就给发了吧.谢谢.
还是很期待本山大叔更好的作品给大家.谢谢.借用戏里的台词.大叔:咋的希望小学.敬老院等等.啥时候能落实下呢.
2008年2月17日11:45 上午演的都不错,主要是一换演员大家不习惯,看长了就好了,演戏演戏哪有那么多固定的,或是一尘不变的,马大帅后来换名演员了,大家不也说这说那吗?我看赵四不错,在我们农村,有的家长管不了孩子的家庭还不为少数呢.
2008年2月17日11:56 上午大家普遍说,赵四毛病,王云毛病,刘大脑袋毛病,总结一下就是:一是换人不习惯,二是戏多问题也多,有人说:”王晓蒙她妈还不错,还没挑出太大的毛病”,要我说:主要是她在这部戏里没多少戏演,也没说几句话.要我评价我就说说老演员吧,1.以谢大脚的性格怎么能抱别人大腿哭?2.王木生与刘大脑袋对立是,前面激化,后面不了了之.3.大结局太快了.
2008年2月17日12:24 下午另外,不尽人意的是,王霞的侄子角色不好,太影响其发展了,应让他的女生气质大大发挥,并和陈燕楠美女发展成恋性,再产生矛盾冲突,会有很好的效果,因为男生女气也二人转中主要角色,在影片中大大宣传也是有力传播二人转.
不好。王小蒙太丑了。
2008年2月17日1:08 下午东北的霸道“本山”
2008年2月17日1:12 下午乡村爱情2是真叫全国的观众失望.新换的几个演员太差了,尤其是赵四水平太差劲,是不是本山的关系好呀?还有那个王云长得像男的,为什么不用原来的呢?乡2胡编滥造,里面没有注重新社会.新农村的实制内容.没有第一部好看,真想不通怎么放到中央电视台放呢?
楼上谁说的二部不好看,二部水准不比一部差!!不想看的给我边上呆着凉快去!!再说,有本事你演给我们看啊!!别再说那些没用的废话!!一部和二部都有各自的特点看头!!!
2008年2月17日4:16 下午不错啊,二部虽然有点失一部的水准,但是还是有其的一些特点.人换了但是作品还是那样精彩!我很喜欢本山大叔和老范,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感,也带出一些新人,希望他们今后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好的作品!!同时也希望这些新人能多向老前辈学习,继承他们的衣钵.努力啊!!
2008年2月17日4:33 下午这个剧整体上还算不错,剧中矛盾冲突不断,喜剧色彩浓厚。但换了玉田爹和小蒙妈的饰演演员却是一大败笔。就像《马大帅2》换了玉芬一样,让人看了不舒服。
2008年2月17日5:21 下午老赵平时说话是不是也这样啊?太老土啦!找什么演员不好,尽跳些残废来充数?1部的老四个性鲜明,善恶分明···怎么到了二部就成了“窝囊废”了呢?
2008年2月17日6:51 下午二部最大的“特点”就是无休止的“误会”,没有一点新鲜玩意!!哪来的怎么多误会啊??看来张继已是江郎才尽啦~~~晕~~~~~
看了大家的留言,我也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虽然还没有全部看完,但我总觉得乡2里赵四演的太差了,先不说他的演技,就看他脸上那抽搐的表情就让人闹心。王云那演员也不咋的,不能和乡1里的王云有气质,小蒙她妈换的也不理想,总之一句话,要是原班人马演乡2那感觉就非常好了!!!
2008年2月17日6:57 下午我决得这片听好的
2008年2月17日11:56 下午我没看第1部,感觉第2部还不错!
2008年2月18日11:23 上午很好很有意思就像看小品,,,玉田他爸真有意思。。
2008年2月18日1:39 下午玉田父亲 很失败 又咳嗽又喘 走路还驼背 还有点瘸
2008年2月18日4:05 下午两个关键人物的替换(赵四和小蒙娘),是一大败笔,整体表演不如第一部.
2008年2月18日5:21 下午一部比二部强,为什么换人呢?
2008年2月18日6:08 下午爱过乡村爱情2,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换人实在是失败,并不是因为有之前第一部戏的先入为主,实在是新换得演员的演技令人不敢恭维,赵四这个人物在第一部中是一个善恶分明,有情有义,有立场有主见的人,为什么第二部中却变成了一个十足的白痴,有心计,坏心肠,尤其是它附加上的嘴歪眼邪的表情简直是 - -,走路就像是缺心眼的,~~如果这个人物本身就是傻子,那么他演的很成功,只可惜他本就不是,为此我认为他实属最大的失败~~其次,刘大脑袋这个角色,我实在不 感觉他的表演哪里好笑,这个角色的设定就是画蛇添足~~什么啊 ~~小蒙妈就没说过几句话~王云更不想提了 ,没气质,上不了台面~~~!!!!
2008年2月18日7:24 下午老赵学坏了,二部的赵四,刘流,马大帅2里的“两个晶”都是为了混个“脸熟”,本山一定也有用人之嫌,不顾观众,他将失去观众,艺术之路也走到了尽头。
2008年2月18日8:08 下午我感觉挺好的,人难得一笑,有几部能让人看了这样笑的电视句啊;
2008年2月18日8:23 下午我感觉也挺好的!
2008年2月18日9:44 下午大家难得一笑嘛!
一里的 赵四 有点太正统了 脾气还不好
就当是出笑剧看了吧
乐了就过去了
这里面我讨厌两个人,一个是赵玉田,欺负媳妇、自私、抠门,简直就是没人性!一个是赵四,长的是相当猥琐,还帮助二杆子儿子欺负儿媳妇,我都想上去抽这两个人去!对于剧情,太没情节,整个一部小品,两个人扯皮能整半集!看到十几集忍不住看了看剧情介绍,感情后边更让人看不下去,就是农村也不能这样啊,刘英真可怜啊。简直是丑化东北人,把人演的都一点人情味都没有了!刘能演的不错,范伟演技一流,虽然有点多余。
2008年2月18日9:57 下午玉田父亲 很失败 又咳嗽又喘 走路还驼背 还有点瘸,还很差劲!
2008年2月19日4:00 上午起本山就是有戏。怎么编就爱看,
2008年2月19日7:55 上午乡1我反复看了多遍,百看不厌,期盼乡2,看后,有些失望。关于演员的更换,既然是续集,同一人物性格突然变化很大,让人无法接受,尤其是赵四,人品前后差异很大,感觉很不好。王云的气质转换也太大了,从前的含蓄稳重也都不见了。刘一水的事业几乎未表,都是和谢小梅生活的那些小纠纷。
2008年2月19日10:52 上午不好,没有1好,我想能上cctv-1纯属赵老师的面子
2008年2月19日11:16 上午好言相劝:本山,我与你同岁,很喜欢你,包括你的人品、你的作品,但你也有失误,往往人在高处,忘乎所以吧?你在马大帅2里不该用宁竟和艾晶,怎么不吸取教训?乡村爱情2里又大量换人?换的不仅失败 - - - - - 。希望珍惜名声。
2008年2月19日11:55 上午第二部的赵四实在是太差了。看了他我就想吐呀。刘能和广坤最有意思。长贵不错。
2008年2月19日2:33 下午借用老赵的一句话,该去干啥快去干啥,你只是个小品演员,还没有做导演的能力,这部剧简直不入流,我真的为中央一套感到遗憾.
2008年2月19日2:48 下午乡1,百看不厌,乡2凑活看一遍。不知道本山老师在乡2播出后是否关注广大观众对换角色以及故事情节安排上的失望。与其让大家失望还不如不要再拍续集,继续充满希望的看你拍的下一部好看好玩的电视剧。
2008年2月19日3:11 下午个人观看乡2的出发点是为的一乐。挺有意思的,艺术来原于生活,东北农村的现实生活也是这样的,可能大家一般都是在城市中生活的太久,有些东西体验不到,我认为二人转也好,本山老师导的电视剧也好,只要听到你们说的话和看到他们每一个动作我都认为挺有意思的,有的看电视剧是看的剧情,而我看到的是他们搞笑的一面,只要能让大家笑就是好的作品吧,这是本人的个人观点,人生难得几回笑!!!!笑看人生。笑一笑十年少。最赵老师新年快乐!!!多给我们带来一些笑的东西。笑笑笑!!!!
2008年2月19日4:24 下午俺自家认为,续也好,二也好,三也好,不是不能拍,但前后人物和情节要搭配得当,主要演员不能换,换了就不是不好看的问题了,是让人不能看的问题了,例如:赵四,还有什么还珠三里的一些,都是前车之鉴.
2008年2月19日5:07 下午我看了第2部的确没有第1部好,剧中漏洞太多,新换演员表演太差拉.本山大叔拍第2部系怎么也没好好看看剧本啊.哎!!!!!!!!!!!
2008年2月19日9:17 下午大家评论的很准确!请继续关注。
2008年2月19日10:04 下午这个剧本有的地方编得过于夸张,为了一味制造悬念或者说是让故事情节更加起伏过于艺术化了农村的真实生活场景。我怎么没觉得农村人都那么小心眼小心计呢:一个迷上村主任的长贵,一个爱贪小便宜的刘能,一个吊儿郎当的赵大国,一个阴损缺德的赵玉田……
2008年2月19日10:54 下午这个故事本来就不是地道东北农村味,只不过是新农村建设中典型的发展方向的指引和价值观念的倡导,为什么非要跟东北农村跟二人转扯得那么近呢?
如果单从普通观众看一部普通的电视剧的角度讲,那戏里描述的农村无疑让人心旷神怡,青山绿水、丰盛的无污染的地道农家饭菜、事业没有激烈的竞争、那么悠闲的生活节奏仿佛没有时间概念、、、撑开了多少人的狭小心灵,简直就是现代城乡一体化的天堂。
能逗乐就成.
2008年2月20日12:06 上午挺好的.看后挺开心的.就是赵玉田有点气人,太不拿媳妇当回事了.希望赵老师再多拍一些好看的片子.
2008年2月20日10:42 上午不太真实.关键刘四换了
2008年2月20日11:24 上午我是地道的东北人呢,因为现在工作的原因生活在南方,很多朋友都问我你们东北男人都那样吗。我是有点感觉太窝囊东北人了
2008年2月20日1:52 下午赵本山的特点就是搞笑 就不要想再体现点什么东西,给人犹抱琵岜半遮面的感觉,不伦不类,要想 - - -,就不要想 - - - - -。
2008年2月20日5:46 下午这就是一部闹剧,怎么看也没有一个正经人,全都很龌龊.庸俗,低级,就象二人转一样的低级.
2008年2月20日8:22 下午不是换人不换人的问题,剧本些得是在不是一般的差,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干出戏里面那些人干出来的事。农民就没脑子了 ?靠!什么玩意啊!
2008年2月20日9:22 下午支持本山!
2008年2月21日8:58 上午赵本山演的太好了 ,很动人我喜欢
2008年2月21日1:38 下午为芝麻大的事,在那儿不停地逗嘴!象是演小品!整个电视剧就象一部闹剧!
2008年2月21日3:47 下午赵四表演的太差
2008年2月21日3:48 下午我觉得王云这个人物换的和第一部里的性格反差太大。
2008年2月21日5:39 下午这部电视剧演的很好
2008年2月21日5:48 下午我很喜欢,呵呵,支持乡村爱情2
剧情拖沓,缺少表演艺术,净是斗嘴,实在令人难以忍受.
2008年2月21日7:28 下午难得一笑,开心就好。支持本山!!期待下一部农村题材电视剧!
2008年2月21日8:45 下午这里面我讨厌是赵玉田,欺负媳妇、自私、抠门,简直就是没人性!啊,刘英真可怜啊。简直是丑化东北人,把人演的都一点人情味都没有了!刘能演的不错,范伟演技一流,虽然有点多余。
2008年2月21日10:25 下午王云在第一部里好像是齐三太的大姨子吧?第二部变小姨子了?上火!赵四也让人恶心!
2008年2月22日1:19 下午《乡村爱情2》的剧情太不紧凑,就说开头这几集吧,尽管拍摄手法还跟第一部一样唯美抒情,但剧情却大打折扣,全是没事找事。谢永强与王小蒙既然已经言归于好,为啥就是不结婚?结婚又能影响多少事业?“明摆着是没有矛盾硬要制造矛盾吗”!刘能为啥老是挑拨女儿与姑爷的关系?就为了让姑爷给他办一次庆典显摆一下?这不是傻子吗?谢大脚怎么一见了王大拿父子就大打出手?太愣了吧。谢大脚为何阻拦王大拿投资,没有理由啊。她应该欢迎才对。不符合这个人物性格,她泼辣是泼辣,但并不应该是个泼妇啊。赵玉田一家人为何挤对刘英?赵玉田一符小人得小志的样子,让观众看得极不舒服。还有赵玉田他爹怎么换了这么一个人物,他也就30多岁,化得装老,一看他就是一个十足的二人转演丑角,看他脸上抽筋那个劲,太恶心,说话,还有走路完全是装出来的,太做作啦,他的出现绝对是千夫所指的对象。为何要换赵四太不让人理解。刘一水和小梅就是在屋里因为一些小事干仗,有意思吗?大国和香秀也是见着面就要吵架的劲。王木生,王大拿,刘大脑袋。在一起也就是闲嘎哒牙,想给范伟加戏也用不着这样加吧。
2008年2月22日5:56 下午整个剧情里面充次着无理的吵架,干仗,阻挠。完全就是没事找事,现场发挥的拍戏。赵本山太过于自信,也不找一个好的编剧,把这么一部好剧拍成这个样子。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也是一样的没劲,明显他是在走下坡路。我是沈阳人,也一直喜欢赵本山,但现在赵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现在是真正的大有钱人啦,思想上有变化啦,认为他对的就全是对的。看得确实来气所以上来说一说,建议别看这部戏,让收视率下来,以后没人买赵的剧,让他理智一点,认真一些对待观众。还有值得一提的是看每集篇尾的广告,那是赵本山自己做的广告,央视这是头一次在央视给人家免费做广告,可见赵本山的地位,可他糟蹋了这种身份。
太糟糕了!太差劲了!跟1简直没法比!玉田他爸太吓人了!那嘴老动啥,啥病啊,还是故意的,不理解啊,百思不得其解。。。。。。。。。
2008年2月22日8:58 下午还有那赵玉田也太烦人了,太能欺负人了。谢广坤,刘能那样的人我在生活中也没发现有啊,太夸张了,太糟蹋农村人了,哪个农村也没有这样的人!无奈!。。。。
业余演员,业余编导!
2008年2月23日9:54 上午乡村爱情2简直就是一部歪曲和丑化农村人的连续剧!把农村人弄得不是说话结巴,就是歪嘴,垫脚走路,傻哭,说话大舌头等生理缺陷。本剧把这些生理缺陷的农村人作为笑料来耍,太乏味了。。。。太恶心了。。。可想而知赵本山所拍的电视剧品味有多低了,赵本山现在越来越让人厌烦了!!!这样的烂剧中央台还能把它放到黄金时段播放,可想而知央视水准有多低了。
2008年2月23日11:19 上午乡村爱情2中的好像没有好人了!!与第一部没法比,不知道导演是什么用意?如果法拍续,再拍新的呀,让人看了很是后悔,期待的心情一落千丈!!
2008年2月23日3:20 下午乡村爱情第二部我一集不漏全部看完,谢谢赵大叔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有意思的电视剧,现在生活压力很大要找一部看着心里舒服又能带来开心的片子太少了,希望能尽快看到第三部!!
2008年2月23日3:53 下午看完了乡村爱情1就在那等着2呢,那等的是相当难受,终于等到了,但现在看的却是相当难受,剧情拖沓,而且还有一些不合理,还有赵玉田老爸看着直恶心,就想换台,嘴老动啥玩艺,换人也就算了,关键是性格没有延续性。还有就是没戏不要凑戏,赵一水在第一部里还能看到他的兔场,这里只有那一点叠衣服的破事,还是在不断的放,艺术来源于生活但要高于生活,但也不能总这样重复,真是在考验观众的耐心。还有王云和陈艳南,有这样的电灯泡吗?明知大脚和长贵好上了,而且还和长贵处过,现在还要在大脚家里住下,不觉无趣嘛!还有那个镇长,收礼是光明正大的,整天就是帮人办事,不知是借电视剧在讽刺一些于部还是在歌颂社会主义新农村,总之这部戏挺失望的。
2008年2月23日4:30 下午赵玉田就是一个完全脱离现实生活的大傻X!!!现实中根本就不会有这种死不要脸有没有人性的犊子,尤其东北男人没有,即使有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也不会像他那样傻X兼弱智的。总之这个人物形象设计得完全脱离生活,非常失败,没有一点现代东北农村青年的形象,而且这个人物太招人烦了!我要是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得揍死他!!!
2008年2月23日10:35 下午玉田真是气人哪有那么对待媳妇的
2008年2月24日12:40 上午这部真的没有第一部好看,王小蒙太土气了现在农村姑娘哪有这种发型了,谢大脚,王云和赵四演的让恶心,真没有修养,农村人都让他们埋汰完了,演艺界真是没有人了,像这样的垃圾怎么能上中央台呢。
2008年2月24日10:06 上午乡村爱情2是一部胡闹、胡扯、胡来的拼盘。
2008年2月24日11:14 上午老赵,你现在真是太自以为是了,记住这话,你敢拿观众开涮,观众就不让你开心了。
赵老本,你不要总是拿生理上有缺陷的人开心行不?
2008年2月24日11:15 上午本剧看着有时候也能 笑一笑
2008年2月24日11:24 上午看电视不就是这样吗? 我想这里的演员 都不是专业的 希望大家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这样我想更能让演员有更好的表现。
几个新换的演员第一是不该换,与第一部衔接不上,第二是他们表演的”假”,把二人转舞台上丑角的表演方式带进来了,让人觉得恶心,把原本很朴实,很好看的一部剧给糟蹋了,看来这是导演故意安排的,这就是导演的水平问题了,赵本山怎麽这样让人失望呢?
2008年2月24日4:17 下午玉田就是个***。
2008年2月24日7:58 下午赵玉田是个什么东西,怎么总欺负刘英.谢永强还是一味的没性格.谢广坤最让人看不起,赵玉田太过分.,刘能可爱.人与人缺少信任.每个人都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剧本太烂
2008年2月24日9:51 下午中央台伙同赵本山一起胡弄观众。
2008年2月25日9:25 上午我没有看第一部,只看了第二部,呵呵,挺好看的觉得。尤其喜欢听二部片尾曲《谁是我的新娘》,觉着那滋味忒——好——咧!呵呵,这歌儿跟这剧很是契合。看了一些评论,总结一点就是,赵玉田和刘英这两个演员演技看来是得到了大家的共同认可啊!呵呵不然大家不会烦赵玉田烦得要死,可怜又恨铁不成钢刘英成这样。
2008年2月25日10:38 上午这部片子让人恶心、反胃,整个的一出闹剧!有以下失败之处:一是人物丑陋,丑化农民。剧中没有一个正面人物,竟是些小心眼、鸡肚肠、固执浅陋、蝇营狗苟之辈,农民的善良、勤劳、质朴的一面丝毫没有。人物不是结巴、就是歪嘴斜眼,形象鄙俗,完全脱离当代农村社会的现实。二是主题浅薄,纯粹搞笑。题目是乡村爱情,但真正敢爱敢恨的角色没有,一个谢大脚令好几个中年男人明争暗夺,都想沾点光,招点色;一个不算漂亮的王小蒙令几个青年朝思暮想,吃醋争风。三是剧情拖沓,节奏缓慢。香秀的工作、谢永强的婚事、村主任的职位、招商选资等情节,一演好几集无进展,让人昏睡。四是人物性格暗淡,脱离实际。谢永强的固执清高、刘玉田的心猿意马、长贵的观迷心窍、刘能谢广坤的小鸡肚肠、王小蒙刘英的庸庸碌碌等性格令人生厌。喜喜不下去,笑笑不出来!这样一部片子在中央一台黄金时间播放,是对中央电视台的亵渎,对全国观众的糊弄!
2008年2月25日12:46 下午乡2没有乡1拍的好。乡2把刘能这个人物刻画的太财迷,贪图小便宜,还有那个谢广坤,整个一个搅屎棍子,刻画的太夸张化了,不符合农村老百姓质朴的形象,乡2里最让人讨厌的就是赵玉田,刘英早该给他离婚,就这点个性而言,不像刘能的闺女,很讨厌赵玉田,我相信东北不会有像赵玉田那样的男人的。
2008年2月25日4:17 下午我支持王小蒙和王兵在一起。。。
2008年2月25日4:20 下午加油。。支持。支持
2008年2月25日4:24 下午看着2就气,那个扮演刘云是个什么啊, 他 和历小风怎么都能上啊!简直太垃圾了。。看着都烦。我问朋友们他们看2怎么样,,呵呵结果呢;都说太烂了!!!!!!
2008年2月25日9:34 下午新赵四令人讨厌和恶心。
2008年2月25日10:12 下午2许多纯朴的面孔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广坤、七哥、刘能等,但最闹心的就是赵四。
2008年2月26日4:53 上午我简直不敢看赵玉田他爹和赵玉田,不像个农民,看不出朴实 正直,远远不胜上部中的演员;赵玉田才烦人,总之,父子俩都不是正经人。
2008年2月26日11:01 上午乡2和乡1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戏里边的内容太夸张了,有点不符合现实,现实中很少有剧中的 谢广坤 刘能 这样的人,这就是直接的丑化东北人。但是,大家也要从另一个方面考虑一下,如果都是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就没有那么笑料了,就称不上是十足的喜剧了。不管怎么样,它还是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笑声。
2008年2月26日1:19 下午就演技而言,谢广坤演的最好,剧本把这个人物情节写的是最烂的,但他表演的恰到好处,诙谐自然.
2008年2月26日1:29 下午刘能演的也可以,但有一点过.
谢大脚表演的不够鲜活,装傻充楞.
刘助理演的很真实,他的戏份太单一,限制了发挥.
长贵演的有一些放不开.
本山范伟不加评论,本身人家就是玩票的心态.
其他演员要不就演的不到位太呆板,要不就演的太过象二人转.
乡村爱情1很好看,作为一名身在异乡的东北人,感受到里面很生活也很浪漫。乡村爱情2现在在CCTV1黄金剧场播,我也愿意捧场!
2008年2月26日1:35 下午但是看了两集,我很失望。。。对于赵本山的角色很反感,只是在重复马大帅闹剧模式。我现在最怕就是他来搅和。《圣水湖畔》没有他来,高秀敏老伴编剧,高秀敏演得入情入戏,可以说无论是在艺术上还是在思想上都要远远高于马大帅和刘老根。只是因为知名度不够而没有引起注意。赵本山的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优点就是他表演生动,贴近生活,并且大力扶植二人转。缺点就是他太刚愎自用,在思想深度上永远停留,看他把范伟用的像白痴一样,但是实际上范伟演技是很棒的!抛开了高秀敏的老伴,他的春晚小品也乏善可陈,今年更是极其无趣!
乡村爱情1里他没怎么搀和,取得了成功。这回他又来了。哎。
对于农村生活的刻画,竟然把表现生活和生活本身完全对等,于是我看到了一个个40多岁男性赤裸上身,露着大肚腩,穿着平角裤,整个电视屏幕里就是一层层“游泳圈”。看着就反胃。难道为了突出表现自己的草根本色就要这个样子么?
另外,对于重中之重的爱情,就完全依附于金钱之上,家长们眼睛里只有钱,而孩子们的反抗只是在表现在口头的嚷嚷上,豪无主见。尤其是那个谢永强,被塑造成农村的希望,农村的知识人,却像一个只会嚷嚷和生闷气的愣头青!还有赵玉田,粗俗可鄙的样子,令人生厌。剧里一集里面大部分时间是吵架,家长里短,简单重复,就像刘老根2里一样,就是那么点屁事反复吵!现实有残酷也有美丽,但是更多是庸常,没错。但是你不能把CCTV1的黄金档变成一部庸常生活展示大杂烩!戏剧的冲突如果是简单重复,一集一集的婚礼彩礼多少之类的问题,只会让人恶心。
农村主题永远停留在表面,却不能解决问题。。永远都是青山绿水,没有穷山恶水。永远是有慧眼人,发展什么狗屁旅游啊?什么生态农业啊。
总而言之,失望!!!!!
十万个不明白,为啥这么烂的东西能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播出。为什么呢??????????????????????????
2008年2月26日9:05 下午真心的人
2008年2月26日1:35 下午 我很同意这位朋友的评论!!!
2008年2月26日9:07 下午我的评论不知能给发表不!因为我一句好听的也没有。不可能发出来的,我也不指望给发出来,因为这是什麽山之家!
2008年2月26日9:20 下午首先,我必须说一点,我们不能因为是赵本山导的作品,就恭维他,《乡村爱情2》导的太臭了,那是什么导演,简直就是“倒眼”呀!这部戏拍得乱七八糟,把社会主义新农村拍得真是一塌糊涂,说白了,充其量就是一些笑料的堆砌,没有一点故事情节。你看赵四那张脸,每抽一次,观众跟着难受一次,倘若有癫疝病的人看了,很容易旧病复发。刘能、范伟、刘流,他们的说话,太难受,好像好好说话就出不了名一样,真没意思。这部戏那叫什么乡村爱情,地地道道的乡村乱爱。
2008年2月27日8:14 上午演得很真实,功力很强!
2008年2月27日10:27 上午赵玉田怎么老是那个德行?从来对他老婆都是冷冰冰的?这个写的有点牵强
越拍越象二人转了!!!!!!乡2换什么人呀???败笔!!
2008年2月27日3:58 下午败笔之作。丑化东北人形象。
2008年2月27日5:05 下午《乡村爱情》2本是很期待,没成想却令我厌烦。一个很不错的题材,一个永恒的话题,却演成了一场闹剧。还让央视背上黑锅,挨骂。不过实事求是讲,也有几个亮点:谢广坤和刘能把各自的角色演活了,个别农村人的劣根性也表达出来了。败笔之一就是赵四演的太差,刘英与赵玉田的爱情,刘一水和小梅的爱情,王小蒙与谢永情的爱情都太缺乏现代农村气息。农村生活不是吵架,不是贫嘴,不是小心眼的发挥。节奏太慢,情节硬拼,有点滥竽充数。
2008年2月27日5:15 下午刘英第一部会骑自行车第二部咋就不会了呢???
2008年2月27日6:05 下午我女朋友就像小蒙,我感觉很好,我一定要取她。我很不喜欢赵玉田,看到他头就大了
2008年2月27日8:43 下午为了演戏而演戏,太做作!为了出名而拜师,太虚荣!为了学生而上镜,太牵强!感谢中央台,又推出一批”脸熟儿”明星!
2008年2月27日10:02 下午内容忒苍白了,整个剧情的发展就是一个闹剧,哪些误会和笑话纯粹就是瞎扯,编剧也太弱智了,每晚就瞎整个事情出来,然后磨磨叽叽的,忒没劲了!!!不过几个演员都演的挺搞笑,特别是老范.
2008年2月27日10:21 下午此剧能在央视1套黄金段首播,作为中央台的主管部门您怎想的!?媒体是个”放大镜”,观众的眼睛揉不进沙子!我认为所谓的电视剧<>2,用本山的一句经典台词太”2″了!既然是”乡村爱情”就应该有爱有情,剧中做为有妇之夫的赵玉田有爱吗?你是个无情无爱的人,放着憨厚朴实的刘英不爱,却死不要脸的去追有知识有修养的陈艳南,你两是一个档次的吗!?你喜欢人家的理由是什么;另外赵四的扮演者您揣摩第一个”玉田爹”的人物性格了吗,怎么还脸抽腰弯了那,是你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气的;另外那个”天来大夫”你是个医生,应该用科学的眼光面对人生,怎么让大国装神弄鬼吓床底下去了那,你是不是”三太”乡长走后门弄到卫生所的;另外那个企业大家”王大拿”你这么有钱,怎么就喜欢谢大脚了那,她哪值得你爱那,我认为本剧没有清晰的情节走向,更不能与当前的形式相吻合,剧情发展不顺理成章,过于牵强;故事情节不能环环如扣,实数垃圾堆积的长篇”小品”,和同样的农村电视剧<>不是一个档次,希望编剧导演演员要结合新农村新气象当今农村的新青年崭新的新面貌拍出推陈出新的好戏,在中央台这个权威媒体”热播”
2008年2月28日7:40 上午2剧中,最讨厌的就是赵玉田,已经结婚的人了,还那样,最关键的是,还单恋,看了就烦。
2008年2月28日3:00 下午剧情太苍白,隔两天接着看还是那点烂事!顶多能算能逗人乐一乐。与何庆奎写的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平差远了…
2008年2月28日9:11 下午这个戏刚开始还可以,不过后来越看越让人恶心,那个赵四和王云也不好,还有那个赵玉田到底是不是男人啊,什么玩意,就这样的男人那个刘英还舍不得真给女人丢脸,我真是太不喜欢这样的戏了.
2008年2月29日8:42 上午这个剧就是赵老四和王云两个角色换的不到位,那个赵老四的抽筋脸确实太让人烦.总体我觉得不错.说这个戏不好的人,给这个戏骂的狗血濆头的人,如果你看了几集就不看了,算你评价的对,如果你说这个戏不好,可你如果还看完,你就是自相矛盾.对吧.
2008年2月29日11:27 上午什么人玩什么鸟,本山,你玩的什么呢?说你玩全国老百姓,有点冤枉你,还是玩你的二人转和小品吧。乡村爱情2,没有内涵,没有水准,丑化农民,充满低级趣味,生硬地制造矛盾,生硬地制造笑料,让人感到很无聊。一群这样人格低下,自私自利,尔虞我诈,鼠肚鸡肠的人怎么能代表当代农民的形象?长贵身上看不出是村主任,极端自私的刘能竟然当上了副主任。整部戏里多数人物都不可爱。为什么本山此次如此失败?一是违背了艺术创作规律,二是对观众和自己都不够尊重。希望中央电视台或有关部门能对此事给广大观众一个交代。
2008年2月29日1:17 下午好
2008年2月29日2:19 下午依我看,演的都不错,瞎找什么毛病呀,有本事你们也拍一电视剧出来给人看
2008年2月29日3:15 下午楼上的说的话可不对,这部片是很真实的体现了,现代新农村的生活面貌,和人,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理想主义,要是什么都像你说的那么好,没人自私自利,尔虞我诈,那这个社会就没什么可拍的了,这部片子中是真正体现的是现在新农村里人们真实的生活,是为了新农村的生活所碰到的问题,我感觉很真实~!
2008年2月29日4:19 下午乡村二太让人失望,既然是想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爱情故事,就应该让人看后有所启发,能受到教育,可2中却让人大跌眼睛,这哪是乡村爱情,简直是乡村乱情,在现在的农村中我们农民是没有这样的,乡村片看后,如果让人感到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有让人向往,激人奋进那才是好片,请本山大叔再拍农村题材片,多多到农村体验生活,靠歪才是不能长久的,你应该向[[闯关东]]学习,要尊重观众,建议央视一套在播放节目时千万把好关,否则会影响央视形象
2008年2月29日5:09 下午王天来挺有意思就是有点愚昧不像大夫
2008年2月29日7:06 下午看了乡村爱情1后感觉还可以的话,乡村爱情2就没什么看头了,因为和乡村爱情1内容基本相同,没什么新的东西。早在看电视剧《刘老根1》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但是看了《刘老根2》后,感觉就不如《刘老根1》,听说后来又拍了《刘老根3》,始终没在各电视台上映,估计是剧中内容还是和1、2都差不多,没有什么真正的故事情节,所以没人购买播映权。
2008年2月29日9:18 下午就是那点事,翻来覆去,没什么内容,与《闯关东》比差远了。请记住:观众不是白痴,随便愚弄。
赵四太恶心人了,王云太失败了,
2008年3月1日12:58 上午玉田就是个XX.赵四就是个XX.永强就是个XXX.我喜欢他俩.我就看永强和玉田演戏不咋的.不知道是谁安排的还上CCTV-1
2008年3月1日10:04 上午这种水准的电视剧在中央一套播出,实在是有失中央台的水准。
2008年3月1日10:23 上午实话实说,《乡村爱情2》就是瞎拼乱凑,愚弄观众。水平太差了。让人有些失望。
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收视率这么高呢?因为:别的电视剧还没《乡村爱情2》好看呢。
由此可见:目前中国的电视剧创作水平吧。还敢号称已跃居电视剧创作第一大国呢。
还不错,不些情节不太实,不过比其它的电视剧强多了.
2008年3月1日11:00 上午换人失败,,主角戏份太少,,剧情扭转太快,,比如说有一句台词《我们结婚吧》就一句话就把2个人的恩怨矛盾就化解了,,太快了,接受不了啊/?
2008年3月1日12:23 下午太浪费黄金时段了,央视怎么也变味了,过年过的把,别把不辩是非的全国孩子们教成一群结巴加抽风,他们是模仿及接受新鲜事物最强的群体,孩子们学好很难,学坏很容易!
建议多播点闯关东那样的有民族气节的好片,教孩子们对个人,家庭,社会,祖国要有责任感!
2008年3月1日8:27 下午换人失败,,主角戏份太少,,剧情扭转太快,,比如说有一句台词《我们结婚吧》就一句话就把2个人的恩怨矛盾就化解了,,太快了,接受不了啊/
2008年3月1日8:30 下午因为是赵老师的作品,所以还是看到了最后。一边看一边感慨:这人要是太忙,下边的作品难免粗糙。这不太像是经过赵老师手的作品,我猜想肯定是时间出了问题。一定是赶时间了,一定是。。。
可是那些班底呢?一定是大家也都特忙,嗨。。。虽说,哪个集体都不会每部作品都精品,问题是,只硬伤就好几处。。。
现在的绝大多数电视剧都粗糙,都有硬伤,都不尽人意。可是,赵老师那么严谨的艺术家,大家盯得紧的,不太适应啊。。。
当然,一部作品的不够完美,根本不能影响一位艺术家的实力,以及他的艺术品位和追求。只是观众一时失望些哈。。。
我是想说,都做到这份儿上了,咱千万别在时间上出问题。都是大艺术家大企业家了,都赵家班了,很希望赵老师还是继续做精品,个个精品,咱不跟大多数电视剧“同流合污”,“咱不跟他们一样地”!
我是最铁杆的本山迷,知道赵老师还没尝到过观众不满意的滋味,哈哈。。。也不是完全不好,也挺逗地。别上火(不会吧),李安的电影《色戒》,不是也有奇怪的硬伤。。。
没说的,我们照样还是,殷殷期待可爱可敬的赵老师的所有作品,凡您的东西,不管什么,我们都看(只要是电视上有您的身影儿,我们都放下别的事盯盯看),还指您和您的作品活着呢。。。老北市,拍得咋样了?
在此感谢赵老师:您给我们制造的快乐,是您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
2008年3月1日9:57 下午我是第一次在网上公开评论别人错误的人,但是面对乡村爱情2这部剧,我却实在忍不住要说上几句。本山为了这部剧肯定是要付出巨大的心血,也确确实实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冲着一点我们应该谢谢他。但是这部剧存在致命的缺陷,使人不吐不快。
2008年3月1日10:17 下午1、招商引资这样的大事不仅仅是一个村主任所能决策的事,他需要XXX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科学决策加以落实,而剧中却把这么一件重要的事交由村主任去办,这本身就脱离实际,X在哪里、XX在哪里,难道只有靠长贵谢大脚施用美人计才能招商引资吗,长贵有权利XXXXX去回答投资者的条件吗?
2、该剧最大的错误是极大的XXXXXXXXXXX,这一致命的错误也带来了一连串的错误,既然是XXXXXX,那么这样的电视剧就根本不应该在央视一套播出。剧中的齐XX是一个XXXXX,吃了人家几十只小鸡,这可能吗,现实生活中我们还能见到这样的吗,这只能在70-80年代才可能存在的事,而且剧中XXX的权利之大更不可能,人事调动的事不是XXX所能决定的,X在哪里,我看这是以XX的坏形象去变相丑化X的形象。在现实生活中,XXXXX是XXXX,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为了农村的经济发展,XXXX和XXXX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化解了大量的XXXX,XXXXXXX都要靠XXXX去落实,假如都象剧中的那样,XXXXX。这样的电视剧在央视一套播出,XXXXXXXXXX。我认为你如果不了解农村工作的现状,那你根本就没有发言权,更不应该不负责任的瞎编乱造,酿成的后果你能付得起责任吗。
3、刘能因为招商当上村委会副主任,这不是纯属瞎编,XXXXXXX 吗,在现实中是不可能当上副主任的,而且按照XXXXX,报XXXXX批准XX才行,岂能私自任命。这是对XXXXX,对XXXX,更是对群众意愿的XXXX,难道XXXXX,难道你们真的对农村农业农民一点都不懂吗。实在是太可悲、太可笑了。
4、剧中只有在最后才出现了XXXX,却一句象样的台词都没有,那么重要的场面,难道就不用XX了吗?你让XXXXX去当摆设,不是太可笑了吗。
剧中脱离实际,瞎编乱造的地方太多了,气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建议编剧马上学习XXX有关“三农”政策和知识,到农村实际去调研,你自己就能知道你犯的错误有多么严重,可惜大错已成,无法挽回。
太好看了,期待第三部的到来。
2008年3月1日11:41 下午我就发现了..怎么批评的人这么多啊…你们是不是没在东北呆过啊….净说那些屁话….你们是不是都从XXXXXX来的啊….现实是什么样啊..就是电视里演的那样….XXX..知道不???坏人XX多的是..你不知道啊…XXXXXX不???他是好人啊..????你们身边都XXX啊…你们要是XX都会怎么做啊..不送礼啊???别把你们说的那么伟大好不???你们没见过的事和人多着呢…别以为你们XXXXXX….东北人最棒..本山最棒…送给所有批评本山的人两个字:虚伪,,再送三个字:真虚伪..最后送五个字:太他妈虚伪..哦了..支持东北人..支持东北戏…
2008年3月2日6:13 下午刘能和玉田他妈搂一起那事是编的太离谱了,还有很多事写得脱离现实农村生活
2008年3月3日6:41 下午怎么看都象二人转里面的搞笑
2008年3月3日6:44 下午太好看了
2008年3月3日7:03 下午不错呀,东北人就是有才,演员都很有才
2008年3月3日9:13 下午第二部真的没有第一部好看。。
唉
真的!!
2008年3月3日10:37 下午乡村爱情怎么说呢,我也感觉结尾有点太快了一点儿,似乎有些不太真实,当然,谁都希望有好的结局,但结局太好了往往就失去了真实的一面,也就显得太虚了.真希望能有乡村爱情3出来,把他们的孩子再往下续一续就更有意思了,一定要用上1的演员.回味无穷
2008年3月4日2:21 下午赵老师就是大家的开心果~~真的很不错~~乡村2有的地方有点不真实 就像赵四 和上步的两个角色啊。赵老师还要在加细心
2008年3月4日9:29 下午顶刘能,谢广坤.最优秀的演员他们莫数.
2008年3月5日1:32 上午赵四确实演的不好,不应该换人.可惜……
2008年3月5日11:00 上午哎!!!
赵四不应该换人
2008年3月5日12:34 下午力顶赵本山.
2008年3月5日1:48 下午真好看,真好看
赵四,先开始感觉不习惯,
2008年3月5日1:49 下午后来感觉他太有意思了
刘能 谢广坤 我觉得演的最好“最好最好地“
2008年3月5日2:39 下午演出了农村里那类人的生活和思想
好事儿“`特别是 刘能的那个 磕巴 ““太逗了“`
他说:“玉..田儿呀!!!” 最起码得空两拍 哈哈`哈哈“太逗了 连着看了两整天的 乡村爱情2 我和同事说话都快变成六能那样地了“哈哈“““
希望 期待 乡村爱情3 还想看到刘能和谢广坤`
哈哈 买了三盘光盘 效果不好 但是很值“哈哈 没看完呢 继续看“期待哦“
乡村爱情2确实不如第1部有看头,有几个演员换的太失败了,再者剧情太平淡,现在全国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希望还有乡村爱情3。把新农村建设在剧3中反映出来。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看农村剧。比一些不实际的历史人物武侠剧要好,我大力支持赵老师多搞出新的作品。
2008年3月5日6:49 下午地道东北人 说:
我就发现了..怎么批评的人这么多啊…你们是不是没在东北呆过啊…… ……
2008年3月5日6:55 下午强烈批评你,我要是有枪就枪毙你
乡村二里的王云也太难看了,和前一个比简直两种性格的人
2008年3月6日2:45 下午王天来太逗了,老可爱了
2008年3月6日5:10 下午感谢本山大叔在新春之际给我们带来的好心情! 乡村二拍的不错!
我很喜欢二人转,喜欢刘老根大舞台。
我会让我的女儿学二人转!唱绿色二人转!
2008年3月7日8:37 下午玉田的爹演的不怎么地..不如原来的好..为什么换人啊..什么破演员啊..哈哈
2008年3月8日6:40 下午这部戏不错。
2008年3月8日6:42 下午刘能,谢广坤,王木生,塑造得相当的好!!
2008年3月8日7:21 下午期待第3部!
赵大国演的不错,王天来也配合得好,这2在一起斗乐思了,整个剧情很圆满,不错。
2008年3月9日11:26 下午这部剧整体还可以,就是这赵四换的太不应该了
2008年3月11日1:16 下午有没有3
2008年3月12日10:17 上午我认为乡村爱情2没有乡村爱情1好看,有些故事情节有点脱离实际,1中赵四没有口吃也不背驼嘴也不歪,2中完全变样了,总之还是原班人马好,不过该故事也有好的地方并不是完全失败,希望导演们以后拍片子时要注意切合实际,抓住要点。谢广坤、刘能、谢大脚、王长贵演得很好。
2008年3月12日8:22 下午我把1和2看了又看,感觉换人很失败.
2008年3月13日3:18 下午不过2中比较搞笑,语言风趣了许多.
长贵最出彩,刘能也可以,2中赵四演的最不好,让人看了恶心,特别是他的嘴。
2008年3月14日1:34 下午很好。这是喜剧,各位看后对角色有所恨、有所爱、有所喜、有所气,这就是本山的成功。
2008年3月16日2:58 下午若全部按照各位的逻辑去刻画人物,那就不是赵本山了,也就没有了本山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了!各种题材、风格的电视剧还少吗?英雄男儿、模范丈夫、贤妻良母、时髦女郎等时常见得,反面的也常有有恶男刁女,但为什么不能赢得各位的关注呢?就是因为优秀人物都给刻画得令观众自卑,丑恶人物刻画得令观众恐怖,总之,刻画得典型过度而真实不足,好像是刻意教我们去学习谁、反对谁,但各位都不是幼儿了,所以腻了。现实生活中就有夫欺妻的赵玉田、就有好扣的刘能和广坤、就有泼辣的大脚、就有好当官的长贵等等,他们才是普通的老百姓,使之喜剧化后大家才笑口常开。不然,你可以去看“焦裕禄”“花木兰”、或去看“蒋介石”“潘金莲”等,何必去找赵本山!
2008年3月16日3:25 下午祝本山精益求精,再创佳作!
期待第三部
2008年3月18日1:45 下午刘能的表演最出色,就像炒菜时加了葱花,有味道.新换的演员真是败笔啊,真不知道老赵是怎么想的.可别为了照顾徒弟倒了观众的胃口啊
2008年3月18日5:56 下午乡村爱情3 残疾男人太多了 不应拿生理有缺陷的人作笑料 要遵重他们 希望以后的作品中不要出现这种情况
2008年3月20日7:12 下午我是湖南农村人,没去过东北,对东北农村的风土人情不太了解,我还没来的及看<<乡村爱情1>>.但我看了<<乡村爱情2>>.我认为这部电视剧无愧于反映农村生活的经典电视剧.有很多人认为赵老四这个演员演的不好,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他演的很真实,真实地刻画出了一个农村父亲维护儿子的自私心理,正因为他的心总有点偏向于儿子,所以才显得更加真实.我认为他的表演是非常成功的.当然刘能和谢广坤的表演真是叫人拍案叫绝!相反谢大脚这个角色的选择和农村人的真正面貌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因为太美了所以不是很真实,但她的表演是相当成功的.
2008年3月22日2:42 上午这几部<>情节安排的好,每个演员演得非常到位,太棒了,无发形容好极了.望今后有第3部.
2008年3月22日7:48 上午赵本山大叔;您好!
2008年3月23日2:06 下午我们要选你当文化部部长了,你出了这么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我们二十几年没看电视剧了,二十几年出一部好的电视剧,不容易啊。我天天看,不知道看了几遍了,最好有第三部,在这里我想提几点建议;一,要突出刘能,增加刘能的戏份。二,长贵和谢大脚不能有你赵本山的影子。三,王大拿,王木生和刘大脑袋应该把他消失掉。我在期待第三部的出现,谢谢!伟大的赵本三叔叔!
电视剧就电视不能和现实完全一样如果观众那样要求就有点无理了,我觉得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艺术家能够做到那样就不错了,难道弄的象”无极“那样的电影让你看不出什么内容来你就觉的有意境了吗,我觉得很好,但要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想再表现出来就好了,赵大叔辛苦了继续努力我们支持你。我们看到你的新作品,期待着!
2008年3月23日5:37 下午这部电视剧最大的失败就是长贵和谢大脚的婚前偷汉子和拆散李富家庭的剧情,真叫人遗憾!!那可以叫是老鼠屎,太让人不能接受了.对社会很有危害!希望以后的电视剧请老赵注意一哈!
2008年3月24日4:39 上午我个人感觉:
第1部里,长贵演的出彩
第2部里,刘能和谢广坤演得更好,
玉田她爹赵四的更换绝对是败笔,尤其是那个“嘴歪眼斜”的小动作一点都没意义
乡村爱情是一个由多个故事主线串起来的,要想把整个剧情安排后,拍出令人期待的“乡村爱情3”,需要导演和剧组的继续努力,这是“必须的”,希望也是“指定的”
2008年3月24日6:06 下午一个电视剧中有一两个演的不错的角色就不错了!不可能面面俱到的
2008年3月25日3:59 下午<<乡村爱情>>系列是我目前见到的最好看饿电视剧,其中不足在所难免,也不影响其成为经典电视剧,我还是翘首以盼老赵把那个3给我早点弄出来.等着啊,老赵!记得千万不要换演员哦!指定的!
2008年3月25日5:49 下午怎么说呢 我挺喜欢第二部的 刘能真好玩 赵四也不错
2008年3月27日3:29 下午我生长在东北农村,直到20岁上大学进城,在城市生活了近20年,因此觉得自己有发言权.说心里话,这部戏只是一个大'小品',诸如卖拐之类小品的延续,没有品位,也没有思想,茶余饭后解解闷还可以,哪里是在刻画农村,歌颂农村呀?我们看到了剧中人物的自私,猥琐,古怪和丑化,前几天回老家,谈到这部戏,老家的邻居都很生气说,是在埋汰农村人!城里人在看也不是真的喜欢,只是在逗笑,说说"自然醒,必须的"搞笑的话罢了.人都说,城里有农村人的梦想,农村有城里人的爹娘,拜托就别再伤爹娘的感情了!
2008年3月28日8:09 下午说到艺术价值,演员表演和可视性,央视不防探讨一下"闯关东",这部东北农村戏让人汗颜呀!顺便说一下,小沈阳和范伟演的可圈可点.
一开始看到换演员不好 可是后来也看好了 就是逗乐啊 笑一笑
2008年3月28日8:57 下午十年少 好看 本山好 继续出戏啊 说不好的 就去看你认为好的戏吧
我就爱看乡村爱情,为的是放松精神!取笑逗乐!这就够了!!!
2008年3月29日11:13 上午就当是再看笑话好啦
2008年3月29日12:16 下午我也说几句,老赵啊!你能在今年宣布退出春晚,真是很有智慧,有勇气的,这才是激流永退。我是你的忠实观众,非常感谢你给全国人民,尤其是北方人带来那么多欢乐!同时也把东北的地方戏曲及民风民俗介绍给了全国。让全国人民都重新认识了东北。但不得不说的是,《刘老根》太成功了-《乡2》太败笔了,希望你能勇敢的承认这一点。因为黄金时段太宝贵了,耽搁不起!!!
2008年3月30日4:29 下午我是在电视上看了《2》才买了《1》碟片回家看的, 我想说的是2拍得不差,要不然我也不会动心去买《1》碟片。对于赵四换人,大家有点意见,赵本山大叔肯定有原因的,我分析是赵四在《1》中有点家长作风,《2》中为了突现赵玉田家长地位才换人的,赵玉田这个角色不太可爱,也许是故意这样演的,反映农村有这样一类人罢了。不知道《3》有没有消息,期待中,,,
2008年3月31日5:27 下午有了乡村爱情,别的就不看了
2008年4月1日4:04 下午怎么也比新《上海滩》、翻版的《射雕》好得多!那才是烂货!不好看你怎么能看得那么清晰!扯蛋!扯蛋!扯蛋!扯蛋!
2008年4月1日5:22 下午赵四演的让人感觉难受第一部演员不错为什么要换演员小蒙演的很好刘英也很好
2008年4月1日6:29 下午乡村爱情是一部很好的农村戏。里面赵四的扮演者。虽然在这部戏里没演好。那不是他的错。是导演的安排。我希望赵老师能有机会给赵四从新做人的机会。给他安排一个好的角色。他很有特长。就是没发挥出来。我就喜欢他演的戏。还有小沈阳这小孩太好玩了。你就好好培养这二位。他们俩很有前途和发展。也是你艺术生涯的延续。拜托。。。看乡村爱情六遍的忠实观众。
2008年4月1日8:00 下午楼上批评的人物。我认为都演的不错。都很真实。
2008年4月1日8:08 下午乡村爱情这部戏太好看了,赵本山老师你太有才了,继续排第三部,我等着看。
2008年4月2日12:27 下午这部戏演的最好的就是于月仙。
2008年4月2日12:31 下午赵老师我提个建议好不。二人转里有丑角这很好看。可有些人用夹舌头说话就忒难听了,比如王云的扮演者在二人转里就那么说话,现在又出现个王二也这么说话。叫人听了特别不舒服。忒有反感。我希望别在用这种方式说话了
2008年4月2日12:57 下午今天,我看了几位“网友”关于评论春晚的文章,各种以章子怡、赵本山等名人为题而大加评论。事实上,我看来看去无非是鸡蛋里挑骨头,从字里行间便能感觉到,这种评论勉强到只能给自己博得更多的点击率罢了。
其中一位,说什么章子怡是演员,春晚为什么请她来唱歌?又说什么李连杰的腕更大,为什么不请他?而且李连杰在国内的名声更好些。言外之意在影射章子怡什么大家都能不得而知。还有就是关于赵本山的,说什么赵本山和春晚一起变老,说赵本山黔驴技穷……
几乎尽人皆知,春晚是我们国家春节期间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先不管内幕如何、导演如何、演员如何,单从观众的角度来讲,你有权选择频道,换台看自己喜欢的节目。但是,春晚专业人士太多了,已经在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了,好不好看都众口难调吧。实际上,不是晚会越来越不好看,是我们的欣赏水平提高了,口味越来越挑剔了。我相信,所有制作晚会的人,包括晚会的演员们,他们比我们费尽脑汁,但是面对专业,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大的改变的。何况,并没有出什么大错啊!
所以,倘若你不是专家评论员,请不要以自己片面窄小的眼光评论大的事物。如果你是,或自认为是专家,那么你真要补补课了。评论的一塌糊涂。
以赵本山和宋丹丹的《火炬手》为例,首先他们在延续白云,黑土的故事,两个人物一如既往遵循农村老人朴实,可爱为主线,白云贪慕虚荣,而黑土诚实憨厚,二者都表现了非常真实的社会现状。白云影射演艺圈急功近利想出名,而黑土就代表着不被尘世污秽所染的现实主义。不但讽刺意味颇深,同时也充满幽默的教育意义。再者,两位的表演,应该长着眼睛的都会看到,他们用心的程度。宋丹丹把老太太已经表演的淋漓尽致了,没有文化、无知,却想成名,在虚荣外露的性格中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她的真诚直爽,表演功底可见非浅。赵本山老师,更不用说,从任何角度,哪怕是镜头没给自己,哪怕自己没有台词时,他都在倾情表演,手上的动作,难以启齿的尴尬表情等等等等。他不是普通的演员,他用本色演绎,却倾尽热情,把感情一分一秒地燃烧在舞台上。
是的,春晚越来越不尽人意了,但确实是老百姓的品味提高了,高到什么程度,已经不知所措。物质生活发展速度太快了,精神变得空虚了,性格也越来越苛刻。不去认真了解别人,也没有心思和时间去了解吧,但就是有个别的人喜欢挑剔别人的表面的瑕疵,以解自己的闷,或者显示自己多么有层次和品味。但恐怕是别有用心吧?
我跟很多晚会节目,演员合作,深知他们费尽苦心钻研专业的辛劳,我们能想到的漏洞他们早想到了。赵本山敬业的程度有目共睹吧?他给东北三省的文化宣传做出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的吧?别说他没有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就算表演方面真出了差错,也该是能被理解和原谅的吧?赵本山就是赵本山!如果他不那么土,不那么憨厚,不那么不知所措,如果他不坚持,他就不是赵本山了。
我们为什么总喜欢以自己的喜好苛刻地要求别人呢?实际上我们只有欣赏与不欣赏的权利。
为了名利而不说真话的人,面貌酷似白云女士。
2008年4月3日2:38 下午就是有个别的人喜欢挑剔别人的表面的瑕疵,以解自己的闷,或者显示自己多么有层次和品味。但恐怕是别有用心吧?
2008年4月3日2:41 下午赵老师你好。听说你不上春晚了。我感觉忒失望了。我每年三十晚上的饺子都不 包了。就等你的节目出现。如果你 今年真的不上春晚。那我就从今年开始我就不 在看春晚的节目了。忒遗憾了
2008年4月3日6:47 下午赵四换的确实失败
2008年4月4日12:25 下午乡2演的不错
2008年4月5日7:21 下午天下没有十全十美
2008年4月5日11:48 下午呼吁成立乡村爱情粉丝团,为这部经典剧目找到历史地位,建议该剧主创人员尽快与大家见面,仅举行专家研讨会是不够的,应该听听广大粉丝朋友们的心声和讨论,并将赵本山的徒弟介绍给观众认识。建议媒体跟踪所有演员的星路历程,应不亚于央视对红楼梦二十年的跟踪。
2008年4月7日10:56 上午幽默,是一部反映农村题材的轻喜剧。
2008年4月8日1:51 下午看了上面很多朋友对<>的评价,我禁不住想说说自己的看法,对于一部电视剧,我们要从整体来评价,不能拿某一点来说事;我觉得整体还是可以的,我们看电视就需要一些色调和笑料来调神,电视剧就要个性鲜明,而且电视剧与生活本来就不一样;我觉得天来和赵四不象有的朋友说的那样,我认为他们演技都不错;”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和我一样的观众朋友,且莫轻言评价,不要因为我们不经意的一句评价,而伤害了曾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的演员!
2008年4月11日4:44 下午长贵、刘能、谢广坤、七哥、赵四演得好,本山、范伟更没得说!更有些怀念高秀敏大姐!
那是相….当的好看! 永远支持!
2008年4月12日6:39 下午有才““`
真的好好看!!!!!
经研究,同意.
2008年4月17日2:25 下午我觉得Ⅱ比Ⅰ好看,因为赵四的换人,比起第Ⅰ部来说又增添了几分幽默感,而且他的语言表情都比Ⅰ演的好,真是精彩呀,尤其是剧中的刘能的扮演者,谢广坤的扮演者,还有王天来的扮演者,更是精彩,让人回味无穷啊,我把Ⅱ都看了五六遍了,但是感觉百看不厌哪!
2008年4月17日3:59 下午太烂了,农村都那样就完了,胡编乱造。看的闹心,晕。哎!
2008年4月17日7:57 下午我最喜欢刘能的扮演
2008年4月17日10:09 下午其实我感觉大家说的都不对~不管怎么换人 大家不就是看了乐喝么对不对?其实我感觉赵4演的不错.就是跟第一部有点差距,但是我一看他就想笑~看电视嘛 就要看个开心乐喝嘛!希望本山大叔继续出好的作品.支持!!!!
2008年4月22日8:06 下午乡村爱情1和2我都看了
2008年4月30日4:35 下午对农村里人物刻画比较真实,虽然有些土,情节不是很鲜明,搞笑的一些教多;但是我觉的能够把农村不同家庭不同性格和一些略带点身份地位的人物刻画的比较真实!
人物性格表现朴实.尤其是其中刘能的表现很到位,出彩!!!演的非常好!其次是谢广昆,,,,,,,,
2演得太好了,农村人就是(包括城市人)其实就是有血有肉的人,多数人不懂三个代表,赵四演得太好了.
2008年5月1日8:18 上午爱情2没有爱情1好看哟!但还可以整爱情3出来吗?我等着看呢!老赵加油!
2008年5月2日12:16 上午我就是开原松山乡的人,现在生活在成都.
看这部剧后我觉得很喜欢,尤其是吃饭时和家乡的一样.
我认为都拍得很好.就是有一点儿:服装造形实在太土了,审美方面做得不太好.
另外:王小蒙不是那么漂亮,王木生一见就说:太好看了.`~~~~咱家乡比王小蒙好看的大把啊.怎么不找个更好看的呢…不村花呢
总得来说,还是很期待乡3
2008年5月4日3:28 下午我只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对赵本山叔叔说真诚的说声~谢谢。您的乡村爱情2给我和我家人的生活增加了很多的欢乐。我是从中央台看的地方台,从中国看到英国,从电视看到bt,现在我每天必须听一会乡村爱情才能正常生活,要不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听着里面的对白我已经可以知道人物的表情,但即使这样还是看不够。我妈说我中了乡村爱情的毒了。我甚至开始对农村的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想毕业后也去农村开个豆腐房,花圃啥的。我最喜欢里面的刘能和刘英,最讨厌陈燕南和赵玉田。不过每个演员都不错,但是我觉得王云换得最成功,赵四有点邋遢,小蒙娘两部都太温柔了,不像农村妇女。而且我觉得农村妇女很多都抽烟,为什么这里一个也没有呢?谢兰长得很漂亮,大国表情很可爱,王天来是我的新偶像,香秀比第一部漂亮多了,永强比第一部胖很多,王兵像开屠宰场的,刘大脑袋有点龌龊,小蒙爹太窝囊了,木生和大拿无可挑剔。我有两个愿望:第一,希望本山叔叔继续用本土演员,不要用像陈燕南那样的南方人,听她说东北话真别扭。第二,希望快些出第三部,十分百分千分的期待中,如果没有乡村爱情我都不知道怎么继续我在国外的寂寞生活,只有剧中的乡音才是我每天开心的源泉。最后非常感谢本山叔叔及其众弟子。
2008年5月5日7:30 上午感觉结尾有点太快了一点儿?那是因为央视播出的版本是删除过4(or 6)集的,所以最后结尾很仓促!!!!!!!!至于真实性嘛,没必要认真,电视剧嘛,肯定不全是真的!
2008年5月9日12:09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