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央视春晚首次带机彩排 赵本山继续隐身(组图)


(发表于 2008年01月26日11:44 am,本山之家

冯巩小品《公交协奏曲》

冯巩小品《公交协奏曲》

王宝强现场演唱

王宝强现场演唱

小品《街头卫士》

小品《街头卫士》

范明等表演《收废品》

范明等表演《收废品》

黄圣依动感演唱

黄圣依动感演唱

主持人带妆彩排

主持人带妆彩排

小品《军嫂上岛》

小品《军嫂上岛》

现场上演戏曲联唱

现场上演戏曲联唱

1月25日下午2点,08年央视春晚首次带机彩排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准时开始。虽然备受媒体关注的赵本山和黄宏都没有现身,但是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的小品语言类节目还是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样引人关注的是,今年将有创纪录的6位港台艺人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在彩排结束后的随机采访中,观众普遍表示,“今年的春晚整体水平相当高!”

本山大叔继续隐身

连夺数年“最受欢迎央视春晚小品节目”的赵本山今年将会和宋丹丹重新组合,演绎“白云”、“黑土”的新故事,毫无疑问这也是媒体最为关注的春晚节目之一。但是一直到整场晚会结束,赵本山和宋丹丹也没有出现,据知情人士透露,宋丹丹正在赶拍电视剧《马文的战争》,但是在笔者看来,保持节目的神秘感,将悬念压到最后,让观众有更大的期待感,才是二人缺席首次带机彩排的根本原因。另一个小品《开锁》由于主演黄宏缺席,也继续保持“神秘”。

老将新兵共同出彩

今年的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可以说是老将新兵齐出彩,老将方面,郭冬临的《新闻人物》则比当年的《有事您说话》更多了几分思考,大兵的《学跳水》也超越了以往的作品。新人方面, 主持人董卿和07年人气颇高的影视歌明星韩雪两大美女的加入,为小品注入新鲜血液,成为新的亮点。由武宾和李伟健创作的《我在路上》现场反响超过当年的《咨询电话》,王宝强与冯巩搭档的《公交协奏曲》更是显示出“许三多”良好的人缘。

奥运版块引发共鸣

奥运会,无疑是中国2008年的关键词。春晚也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节目——诗朗诵《百年圆梦》,从回眸中国长跑运动员刘长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一直到2008北京奥运。在前几天的彩排过程中,春晚导演组还有过担心,节目的样式有些严肃,与晚会的喜庆热烈的气氛不符,但是奥运的主题却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整个节目的效果非常好,非常感人,让人觉得很提气,很煽情。

港台明星人数激增

在历届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港台流行歌手的出现人次从来没有多于四位,但是今年却有多达6位港台明星亮相。周杰伦用《青花瓷》唱响“中国风”,SHE带上的则是07年的畅销金曲《中国话》,陈奕迅演唱《爱情转移》,郭美美演唱《不怕不怕》,梁咏琪演唱《天天向上》,费玉清则高歌一曲《千里之外》。春晚剧组有关人士向笔者介绍,这些歌曲都是07年的最热门的歌曲,希望借此可以让更多80后的观众回到电视机前。但是首次彩排,除了郭美美之外,其他明星都未出场。

语言歌舞同样煽情

一台优秀的晚会节目,不仅能让观众开怀大笑,也应该能让大家为感动而落泪。在今年的春晚节目中,笔者既看到了像《开锁》、《我在路上》这样令人忍俊不禁的节目,也有如《军嫂上岛》和模仿秀这样煽情感人的节目。由孙涛和黄晓娟带出的《军嫂上岛》突出了军民的鱼水情,由07年星光大道冠军盲人选手杨光表演的模仿秀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他的身残志坚。

八大名嘴联袂主持

今年的春晚由李咏、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刘芳菲6位主持人担纲。名嘴白岩松则在中途出场,通过他特有的主持风格引出以奥运为主题的诗朗诵《百年圆梦》,在春晚现场,引入新闻节目主持人还是第一次,由此也突出了春晚的思想内涵。另一位名嘴毕福剑则在晚会中有短暂亮相,他的出场加强了和老百姓的贴近性,也加强了春晚的亲和力。

杂技魔术出新出奇

相比小品语言类节目,歌舞杂技类节目虽然没有明星压阵,但是其观赏效果却颇为赏心悦目,开场歌曲仍然延续一贯的大气和贴近百姓的风格,舞到最高潮时呈现出如春潮涌动的效果,舞蹈《飞天》弥漫的诗情画意也让观众如醉如痴,有可能超过《小城雨巷》。此外,花式篮球和激情爬杆等杂技节目精彩刺激,手影戏、魔术扑克这些节目则突出互动性和新、奇、特的特点,告诉电视前观众怎么玩手影、怎么玩魔术扑克。

歌曲联唱稍显不足

虽然晚会的整体水平获得现场观众的认可,但是也有观众提出,“歌曲联唱”这一种节目样式竟然在一台晚会中出现了三次,有些难以理解。根据笔者的观察,这几组的歌曲联唱主题并不相同,有的是点击时尚,有的则是新人新歌,但是其节目内容形式确实没有本质的区别,有因人而设的嫌疑。

阵容强大难以割舍

根据笔者的观察,央视春晚的首次带机彩排整体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小品语言类作品,内容贴近生活,像炒股、奥运、好人好事、警察关心老百姓等都被纳入节目当中。但是也有一些演员表示如果彩排完又不要他们的节目,就到地方台去演出。对此笔者也向春晚剧组表达了媒体的声音,如果不能全部安排在零点之前表演,即使打破常规在零点后安排语言类节目,也能表达央视春晚对创作者的尊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自新浪娱乐 http://ent.sina.com.cn/?小浪/文)

关键字: ,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