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网友博客:为赵本山退出春晚喝彩!


(发表于 2008年02月23日9:12 am,本山之家

fmqs1982zbs.jpg

依依不舍 祝福本山

今天下午刚一上班,打开电脑却赫然看到一条消息:赵本山要告别春晚。

这则消息的来源是《辽沈晚报》,赵本山是在元宵晚会录制后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这一决定的。此前,在元宵晚会上,赵本山也表达了这个愿望: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走上春晚的舞台。

坦率的讲,看到这则消息心在颤抖。震惊!惋惜!不舍!眷恋!我没有想到赵本山会在这个时候宣布告别春晚。

春晚造就了赵本山。十八年的春晚生涯,让赵本山从一个农民成为家喻户晓的艺术家。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春晚这个舞台,赵本山的成长和成功之路会非常漫长,他也将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摸索更长的时间。

赵本山支撑着春晚。春晚开办已经二十六年了,当年的一些老艺术家有的已经离世,有的已经退出了舞台,春晚“长明星光”不再,倒是多了不少的“流星”。春晚的道路越来越坎坷,越来越崎岖,春晚也成了一个导演们争抢的烫手山芋。这些年来,他们最大的“杀手锏”、最后的“王牌”就是赵本山。赵本山从来没有让春晚失望过,一次又一次欣然受命,担当主演。也可以这么说,春晚几个小时支撑观众守下去、看下去的,不能不说是等待赵本山。

在和同事们谈到赵本山时,大家都说:看看赵本山那一头白发!

是啊,看到赵本山的那满头白发,心疼、心酸啊!毕竟才只有五十岁啊!赵本山真的很累!很累!但是,我知道而且肯定,这绝不是赵本山告别春晚的理由。赵本山说过:只要观众喜欢,苦点累点都没有啥!

赵本山也不是春晚的逃兵。网络上,尤其是近期以来,有关赵本山的各种言论铺天盖地,有善有恶有褒有贬。所有的言论,我相信赵本山都已看到。但他很少回应,不是他不在意这些,而是他在思考。当他清醒地思考之后,他会表达出他的看法和观点。从这次采访报道中可以窥见一斑。

赵本山尊重艺术。小品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有过辉煌的一段时间,甚至压倒了相声。但是小品的创作越来越难,尤其是对于像赵本山这样对艺术作品有着极高要求的人,更是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赵本山不会拿一个随便的东西在春晚上展现,而他也确信会有比小品更好的艺术形式出现。

赵本山尊重观众。赵本山坦言,正是因为观众的需要和喜欢,他才一年又一年的活跃在春晚的舞台上。正因为如此,他对自己也有着极高的要求。而随着观众欣赏水平和要求的提高,赵本山不回避自己无法更好的满足观众的要求。

赵本山尊重自己。赵本山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基本准则。对艺术孜孜不倦,对观众奉若父母。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没有观众的喜欢就没有我赵本山的今天。”

赵本山尊重新人。在采访中和晚会录制现场,赵本山都表达了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出现,或许会有人认为这是赵本山的客套话,其实赵本山从来都是力推新人的。他桃李满天下,三十五位徒弟就是他最好的作品。

赵本山为春晚辛勤耕耘近二十年,为艺术计、为观众计、为新人计、为自己计,赵本山选择在观众还喜欢他、还不烦他的时候退出春晚,主动废除了自己在春晚的“终身制”。不失为一种大德智慧和高风亮节。

赵本山知道,会有很多的观众不希望他这样做;赵本山知道,会有很多的老百姓对他期待。所以,他选择其他的方式为观众服务:发展二人转、发展影视、发展教育。

赵本山来自民间,扎根人民,人民离不开赵本山,赵本山也离不开人民,他不会弃广大观众于不顾。虽然选择了离开春晚,但是我相信他会在更多更广大的舞台上为广大观众服务,为喜欢他的老百姓服务。

虽然不舍,但是我们都尊重他的选择!我们留给赵本山的只有祝福和期盼:

祝福他在更为广阔的天地快乐生活、快乐耕耘!

期盼他为观众带来更多“赵本山特色”的盛宴!

祝福你,人民的本山!

写就于2月22日17:00

作者:凤鸣岐山1982

作者博客: http://zhumaoxuan.home.news.cn/blog/


关键字: , ,

本文有132条评论

  1. 浪子燕情 说:

    本山大叔你好!我是陕西的,我特别喜欢你们东北,更崇拜你!还有你们那里的二人转!

  2. 芳芳123 说:

    本山大叔:
    你好!
    我很喜欢看你的节目,包括家人..都特别喜欢,一直都挺崇拜你的,我是一个在你们眼里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小女孩,也许在我这个年龄段的人都在忙碌自己的学业,我独自一人在苏州工作,每次看了你的作品,还有你的电视剧,真的很喜欢,你的这种幽默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欢笑,其实一直想去你的学院学习,可我没那个机会了,我一直认为给别人带去欢乐,自己更开心了,
    其实,二人转,小品,一直是心里的梦想,可没有好的条件,机会去学,所以就在平时一些活动中,随便尽兴一下了; 公司里春节尾牙的活动,我就表演了小品,也许在你们眼里,只是一些不能在小的事,可对于我来说是一次,体验,展示,学习的机会,我们演的很平淡,但台下的掌声那么热烈,让我一点也不紧张了,而且很有信心了,那没有音效。完全是靠自己,其实想想,全厂那么多女孩就我们两个能上台,能自编自演就不错了,那时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我想把欢乐带给所有人,所以现在一方面打工,一方面模仿学习,我相信只要我在努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3. 匿名 说:

    赵叔叔你好千言万语说不尽对你的眷恋和难舍之情,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么多年你也累了,歇歇吧,忠心的祝你晚年过的幸福开心

  4. 小妖 说:

    赵老师,很希望你能在次出现在春晚,也很希望你能在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作品,您以前的作品,给我们留下了快乐,您的离开,我觉得很想念,也许我在也不会在春晚的时候等待您的出现了,希望您一路走好!
    永远支持你!!

  5. 爱你无敌 说:

    本山大叔你不能退出春晚啊!!!你退出了,我们会很失望的,我们每个人都期盼你能再带给大家快乐、幽默,你退出了,那些不支持你的歪人,搞乱的人的意愿就能实现,你不能满足那些人,不要让他们用讽刺的话和理论来为难你对我们大家的期盼,要让那些人看看你在春晚的重要性,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你的表演,您在春晚的日子里没有让大家失望过,您真的很了不起,是我们每个人偶像。我每天网上都听你的小品,本山退出春晚,全国人民不答应,春晚没了本山还有人看??

  6. 我愿看小品 说:

    听说白云不上了,我们心中还有黑土,如黑土不上了我们7点半就睡觉,没有本山的春晚还有意思吗,本山我们支持你,春晚没了本山还有人看

  7. 匿名 说:

    不能退呀!永远支持赵本山!

  8. 漂泊天涯 说:

    累了一辈子了该休息了
    尽管有多么不舍但是还是尊重大叔的意愿
    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人民的本山大叔

  9. 匿名 说:

    在所有明星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您了!从小我就喜欢表演,经常模仿您,我爸妈也爱看您的节目,我现在在上大学,真想拜你为师,您愿意收我为徒吗?

  10. 匿名 说:

    让人失望!可是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自然规律就是这样,挽失!可叹!希望老赵同志多多保重,再为人们创新的快乐!

  11. 匿名 说:

    他的表演天才无人能超越.

  12. HUIXIN 说:

    赵老师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但是他自己的压力很大,我们应该理解,尊重他老人家自己的选择!

  13. 阿云 说:

      春晚,每年我期待着本山的到来,有时看节目累了要睡觉,本山的节目必看的,我是你的老观众 老弟,为了我们,你再坚持20年,到了80岁,我不会通宵看节目,也要注意身体了.
    你的刘老根,多少次让我流了眼泪,你拿了剪刀剪不断身上无形的网,剪不断当今普遍的干部作风,拿了剪刀在家里子女陪伴着结婚了,你们拜堂时我哭了,我哭丁香的执着,我哭你们经过了多少个春秋,在你不懂事情时结婚了…..
      韩冰的第二女儿老是不能接受,希望你拍连续剧时,考虑到这点,否则我又要哭了:这么好的电视连续剧本山为什么没有考虑好!

  14. 刘哥 说:

    舍不得你,赵大叔,赵老师,人民艺术家,优秀表演家,欢乐时有你,伤心时有你,寂寞时有你陪伴,无聊时拿你开涮,没有了你,看春晚还有啥意思!你的节目是看春晚的支柱,是全国人民的除夕大餐。祝你身体岗岗地!想你!爱你!支持你!

  15. 浩子 说:

    我也是本山迷,我们全家都是,说实话大家每年看春晚目的就是看赵本山的表演。其他节目一看就不对劲,而且瞌睡就来了,但只要是本山大叔的节目一上来就能听到热烈的掌声,那是大家的期盼。就像有人说本山大叔的节目俗,我可不这么认为,要说俗那么全国有8、9亿的观众都爱他,都俗,这不可能三。就如同一个坏人说他是好人啊,全世界的人都是坏人。很好笑呢……
    希望本山大叔能够一直上春晚,不然春晚就没看的了。

  16. 百惠 说:

    赵哥我们永远爱你!!!

  17. 山迷 说:

    本山大叔!你要退了,我们以后会少有很多快乐!不要啊!我们很期待你的表演!

  18. 雨林 说:

    我认为赵本山近二十多年的小品演出,给观众带来很多欢乐,这是无庸置异的。中央举办春晚的目的,就是让全国人民在春节期间高兴、快了。赵本山的演出达到了观众这个目地。不然的话,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群众支持他、挽留他,欢迎他继续在春晚演小品。我看支持他演出是大多数。只于演出时出现不足(我还没发现),除他本身责任外,还有导演呢。还是一句老话《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19. dahaoren 说:

    一民 说:

    早退早好。告别赵本山,就是告别低俗、告别坑蒙拐骗、告别令人呕心的无聊。但是,我严重怀疑这种消息的真实性。第一,央视(或者其它电视台)会真的舍得抛弃他这种艺术上廉价的、经济上高价的鼓噪吗?第二,即使真的没了老赵,还会出现其它老张、老王,来营造和支撑这种泡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有本事给我演一个看看,没本山大叔是全国人民损失

  20. 小品 说:

    太聪明也是一种缺陷,活得太累!!!!!!

  21. 胖胖 说:

    本山小品是年货,没有好像缺点啥!?

  22. 赵本山 说:

    今天我首次登临本网站,看到上面都是关于我的一些信息,让我十分感动,看到大家那么喜欢的小品,我就不退了,再来几年吧,谢谢大家!!!!

  23. 匿名 说:

    没啥说的 鼓掌 好 鼓掌 好

  24. 匿名 说:

    我永远支持你 好鼓掌

  25. 赵本山 说:

    上个球啊?没看都满头白发了。确实累了

  26. dahuzi 说:

    本山老弟,你胡说,你不上,我们看什么?全国人都盼着看你的节目,你退个球!

  27. 夜航船 说:

    因为有您,本山!春晚才更精彩!

  28. 神机妙算 说:

    虽然舍不得,但我支持本山大叔该休息一下了

  29. 老豆 说:

    喜欢赵本山,讨厌范伪

  30. 丁月 说: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鼻子马上就发酸,本山大叔,你不能走啊!四川人民都支持你!楼上那个什么‘一民’‘古董’,你们的‘雅’究竟是啥子?你们两个家伙不定才真的是外秀内糟的画皮!像你们这种家伙有啥子资格在那里指手画脚?

  31. 撼山难 说:

    撼山易,撼赵本山难,无论那一小撮人用多么恶毒的语言,都无法撼动赵本山喜剧艺术表演大师的地位!即便赵本山以后不上台了,他在亿万人民心中的地位也会永恒。李银和、韩再芬借赵的名气炒作自己就说明了赵的地位。让什么“一民”、“古董”之流见鬼去吧!

  32. 匿名 说:

    人民离不开赵本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