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2008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小品《火炬手》

到本山之家欢乐社区参与讨论!
推荐链接
本山之家——在线小品 在线收听东北二人转 彪哥网,岗岗地!
Google提供的广告
小品台词

(赵本山、宋丹丹出场,赵本山前走)

宋丹丹:干啥呀咣咣的,急啥呢。

赵本山:你快点的吧,马上就要宣布你当奥运火炬手了,赶紧的!

宋;还赶紧的,和你有什么关系。赶紧给我把椅子放下,我得赶紧歇会儿。

赵本山:还没紧没慢的呢!

(赵本山放椅子,宋丹丹坐下,伸出左手)

赵本山:干啥呀?

宋丹丹:你说干啥啊?记住,伸左手是上水,伸右手是闭嘴,翘左脚是揉腿,翘右脚是亲嘴,听见没?

(宋丹丹翘左腿,赵本山蹲下揉腿)

赵本山:老伴儿啊,和你说个事儿,一会儿到现场常吧,别让我给你揉腿行不,给我留点面子。

宋丹丹:珍惜机会吧,等跑完火炬手,你再想碰这条腿你就碰不着了。

赵本山:咋地了,这腿它还能跑没了?

宋丹丹:这是什么腿?

赵本山:寒腿。

宋丹丹:错,这不是一条一般的腿,这是一条奥运火炬手的左腿。

赵本山:火腿吧。

(刘流上场)

刘 流:哎呀大叔大妈,你们来了,快到旁边去准备吧。

宋丹丹:你是?

(宋丹丹起身,对刘流说)

刘 流: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小刘。

宋丹丹:我是白云,这是我的助手小黑。

刘 流:大叔,我和你说啊,今天咱们的节目有点变化。

赵本山:别变啊,她要当火炬手的事都在报纸上宣传半年了。

刘 流:我们做了网络调查,最后发现吧,网友对你当火炬手的呼声特别高,现在你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大妈。

(赵本山、宋丹丹两人对看)

赵本山:民意。

刘 流:所以最后我们组委会决定,今天让网友来出题,让二位老人在现场作答,最后根据在网络上的支持率,决定今天辽北地区农民火炬手是谁。现在网友的问题已经出来了,首先我们对两位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做一个简单的摸底调查。网友问:我们的火炬手在传递奥运圣火(搜吧)的时候,需要跑很远的路程,两位老人已经是80多岁的高龄了,请问你们各能跑多远,必须实话实说!

(赵本山举手起身回答)

赵本山:我跑二里地。

(赵本山对宋丹丹说)

赵本山:实话实说!

宋丹丹: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应该算个问题。因为这是可以锻炼出来的玩意儿。谁也不是一出生就是跑步出来的。回答完毕。

刘 流:继续听题。网友提出的问题要求两位老人抢答,请听好,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

(宋丹丹起身回答)

宋丹丹:足球(搜吧)!

刘 流:什么运动看着更揪心?

宋丹丹:中国足球!

刘 流:请两位老人继续听题,奥运会是国际盛会,我们的火炬手最好能够会一点外语,请问茶叶的茶英语怎么说?

(宋丹丹起身回答)

宋丹丹:tea!

刘 流:绿茶?

(赵本山起身回答)

赵本山:绿tea。

刘 流:现在还有网友问啊,现代的奥林匹克之父是谁?

(赵本山起身)

赵本山:谁的父亲?

刘 流:现代奥林匹克之父,叫什么名?

宋丹丹:啥都不知道站起来干啥?

赵本山:怕让你给抢去。

刘 流:那这道题咱们只能作废了啊!

刘 流:一点一横一撇念什么?

宋丹丹:念“广”

刘 流:里面加个“木”念什么呢?

赵本山:念“床”。

刘 流:那加两个“木”呢?

赵本山:双人床呗。

刘 流:哎呀,这个目前啊,网络投票显示,大妈的票数已经和大叔的非常接近了,哎呀,现在已经超过大叔了。

宋丹丹:瞧瞧我这人气。

赵本山:你那叫气人

刘 流:最后一道题是这样的,请火炬手候选人讲一讲自己与奥运圣火的情缘。

(宋丹丹先来)

宋丹丹:感谢铁岭TV,辽宁TV,将来还有可能感谢CCTV,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粉丝,那些忠实的“白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白云女士的今天。今天在这个盛大的场合,我要泄露一个深藏多年的秘密,我是一个早产儿,我来到这个世界,说的第一个单词不是妈妈而是爸爸。我从小与火结缘,我三岁就好玩火,为家里引起一场巨大火灾,六七岁我不小心贴上了火盆,至今臀部还有印记,十几岁我踏上火车,经过一个伙夫介绍认识了一个让我上了一辈子火的黑土,从此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我经常扪心自问,为啥我火烧火燎地来到了人间,为啥我与火接下了不解之缘,今天我终于明白了,我就是为奥运火炬手而生的。这是我的妈妈昨天对我说的。

赵本山:哎哎哎,你妈都死三十多年了!

宋丹丹:我梦见的。怎么地!我妈妈对我说,云啊,你是在火堆旁边出生的,你就是火命,奥运火炬手非你莫属!

赵本山:你妈咋不说你是坐火箭来的。

宋丹丹:怎么地,我妈还说了,谁要是敢和你争这个火炬手的位置,我和你爸就把他带走!

刘 流:现在这个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了,接下来大叔说两句吧。

赵本山:这都下死手了都,我呀不争了,这个机会啊,就给我老伴儿吧。

(宋丹丹指着赵本山)

宋丹丹:放弃了!

赵本山:再不放弃就没命了!

刘 流:下面我们网上的投票已经有结果了。朋友们,我宣布,2008北京奥运辽北地区农民火炬手的最后人选是黑土大叔。

(宋丹丹哭了起身要走,赵本山去拉宋丹丹)

赵本山:别哭了啊,听老伴儿说,这都是老百姓决定的,咱俩是一家的,谁当不都光荣嘛。

宋丹丹:可是我受不了啊,你当了我怎么活啊,这下你不得像我欺负你似的欺负我啊!

赵本山:我不能老伴儿,不管我啥样我都是你的人啊老伴儿。

宋丹丹:我的手势还管用不?

赵本山:你的手势绝对管用。

(宋丹丹分别伸左右手,翘左右脚)

赵本山:喝水、闭嘴、揉腿、亲一口老嘴。

赵本山:我当上了火炬手你应该高兴啊!多好的事啊,是不?这一辈子你要是不欺负我,我都没法活。

刘 流:亲爱的朋友们,现在我们欢迎黑土大叔做获奖感言。

赵本山:好!(大喊、鼓掌)

赵本山:今天,我呢,没想到,我都八十了……(大喊、鼓掌)

刘 流:大叔,这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纪念品。

(赵本山拿火炬拉宋丹丹的手)

赵本山:宝贝,来,一百年的奥运,2008,让我赶上了!(大喊)

(完)

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