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央视春晚昨日四度审查 赵本山《策划》笑爆全场


(发表于 2007年02月12日5:47 pm,本山之家

赵本山《策划》笑爆全场

(本报记者蓝恩发北京报道)昨日(11日)下午,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带妆彩排及节目审查,本山小品《策划》(原名《借鸡生蛋》)首次亮相,标志着2007年春晚的神秘面纱全部揭开。

更名——《策划》就是《借鸡生蛋》

关于本山的小品从剧本“泄秘”到多个“名称”一直神神秘秘。昨日,记者在一号演播厅见到小品的作者徐正超(blog)时,他神秘地一笑:“那是故意的,小品的名字一会你就知道了。但除夕夜可能还会变。”

下午2时将至,本山的白色房车准时出现在央视西门,记者一路小跑跟到了停车场。车泊好后,第一个走出来的竟然是宋丹丹,老厚的衣服,还戴着宽边的太阳镜,之后是牛群和本山。赵本山一进入演播厅赶快就去化装间。宋丹丹也紧挨着本山忙化妆。终于等到本山的小品亮相后,才知道名字叫《策划》。而内容其实就是之前的《借鸡生蛋》,剧本是徐正超执笔创作的,说的是公鸡下蛋后引发的一场风波,只是为了防备媒体曝光,所以一直对外放风说是《借鸡生蛋》。而直到前天晚上,本山和丹丹、牛群总算把本子“基本压熟”,才同意参加昨天下午的彩排。被问到“感觉剧本咋样?”牛群不敢多说,只是含糊地点头,“很好,很好。”

现场——观众掌声如雷

本山小品向来是春晚的压轴之作,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定式。但昨天,记者却发现《策划》被排在了“第八”的位置,有消息称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将就赵本山的时间,因为在第一次表演过后,这个班底会立即与导演沟通,适当做出修改与调整。

宋祖英的独唱之后,利用主持人在侧台串场的间隙,一组在前三场彩排中都没亮过相的道具被剧务人员搬上了舞台中央,正对面是一堵墙,墙上是一副对联,上联为“白云朵朵家乡情”,下联是“黑土片片赤子心”;靠墙边摆放的是东北农村常见的土炕,炕头的茶几上摆着一瓶老酒和几副碗筷。

董卿的串场刚结束,来自东北农村的“文化名人”白云(宋丹丹饰)颤悠悠地出场了,观众一看全明白了:这肯定是本山的节目,掌声立马响起。跟在白云后面的是“牛编导”(牛群饰),手里还抱着一堆摄像器材。瞧这阵势,这期特别访谈是要在白云的家中录制。

“媳妇儿,家里来客人了,赶紧弄俩硬菜(指好菜)”。宋丹丹这一嗓子没把媳妇喊出来,倒是老伴儿“黑土”(赵本山饰)回应得挺及时,忙不迭地就迎了出来。老赵这一亮相,全场立马掌声如雷,很多观众不加思索,争着喊着叫起了好。尤其是节目进行到丹丹逼着本山为牛群现场表演“公鸡下蛋”一段时,本山夸张的表情和极其幽默的语言一下把观众的情绪给引爆了,“这人太逗了,浑身上下都是戏!”坐在记者边上的一位观众由衷感叹道。

场外——宋丹丹自评“效果超好”

因为昨天主要是为了看本山和丹丹的小品,记者等《策划》一结束便离开了彩排现场,直奔休息通道尽头的贵宾室而去。在门口守了半个多小时,又是宋丹丹第一个探出了头,此时的她已经把假发和牙上的黑胶布去掉了,大步流星地往圆楼的大门而去,记者再次跟上前去。这时,她的电话响了,“喂——我已经出了现场——效果啊?效果好得很,超好!你不用来接我了,我跟本山的房车回影视之家谈本子,晚上见吧!”

(转载自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沈阳日报)

关键字: ,

本文有1条评论

  1. 韩雪爱宝宝 说:

    你们真是太有材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