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赵本山宋丹丹春晚小品曝光 牛群被骗买公鸡(图)


(发表于 2007年02月12日5:53 pm,本山之家

赵本山宋丹丹彩排前接受化妆

昨天上午,央视敞开大门,向全国50家媒体公布了春节央视三台晚会的筹备情况,并首次对媒体开绿灯,让大家观摩了下午2点在1号演播大厅举行的春晚第四次彩排。结果,除去前三次彩排砍掉的节目歌曲《芦花》、魔术《魔桌》、歌曲《炫舞激情》、相声《彩铃声声》外,没有新节目被砍。

演员阵容方面,容祖儿、张韶涵、陶喆、蔡依林等几位港台明星依旧缺席。但最大的悬念赵本山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与宋丹丹再续“白云黑土情”,13分钟的小品《策划》虽然还有一点《卖拐》的痕迹,但招牌明星就是不同反响,他抖的每一个包袱,都能让人捧腹。不过,“山丹牛”组合还有待磨合,牛群似乎未完全进入状态。

记者现场观感是《策划》还需打磨,往年赵本山的小品都出现在节目开场3小时后,但昨天,本山小品成为第八个亮相的节目,这让现场一片惊喜,连董卿都激动得把宋丹丹改姓了,一声“赵丹丹”笑煞众人。

小品实录

《策划》讲的是白云、黑土家里出了“公鸡下蛋”的稀奇事,牛群扛着摄像机、三角架前去拍摄并欲高价收购此鸡。据悉,赵本山率先亮相是因为他昨日有事在身,等到除夕直播时,他的节目依然会出现在往年春晚他亮相的时间段23点至零点间。第一幕:亮相拿央视开涮有《卖拐》的影子

《策划》的布景十分简洁,炕后边的墙上,贴着3个福字,还有两面锦旗。一面夸“白云黑土有功,传播家乡美名”,另一面则绣着“黑土片片赤心,白云朵朵乡情”。毛线帽子、大棉袄装扮的“老太太”宋丹丹开场就拿央视开涮,当牛群说节目录完在地方台播出时,她开涮道:“地方台好,别搁中央台,不靠谱,去年我们上了他们的节目后,干啥赔啥。”本来想一人出出风头的“白云”因担心被人说老两口闹离婚了,极不情愿地请出老头“黑土”赵本山。

“老黑,快出来吧,咋家要转运了。”宋丹丹话音刚落,系个白围裙,依然穿着那套春晚旧行头的赵本山亮相,全场掌声雷动。得知宋丹丹把公鸡下蛋的事说了出去,赵本山一脸不快,把老太太拉到一边斥责。“我不是跟你说过这事连儿媳妇都别说嘛,你这嘴,怎么跟棉花腰带似的,那么松啊!到处说公鸡下蛋,不等于跟人说我怀孕了一样吗?”接着,赵本山又使出《卖拐》中的老伎俩,声称欠什么出版社2万稿费,法律都要起诉自己了,牛群也很愿意被“忽悠”,立马递上了2万的定金,两老这才同意一块录像。第二幕:解疑明说公鸡下蛋暗贬炒作之风

小品中,公鸡下蛋的时间、征兆、地点被牛群一一盘问,两个老人实打实的回答被否决,因为不具备后期的炒作点,在牛群的蛊惑下,“公鸡下蛋”的过程被无限添油加醋。

宋丹丹说:“下蛋的时间我记不清了,请登录“3W点博客点白云飘飘”去查找。下蛋前的征兆,是它的面部表情产生了变化。”

“它笑了”赵本山说:“它下蛋前心里特别矛盾,非常压抑。细想想,不是它要干的活他要干,丢不丢人?不对,是丢不丢鸡?他的同行怎么看?鸭怎么看?鸡怎么看?文艺届怎么看?又不对,是鸡届、家禽届怎么看?那些和它好过的母鸡们伤不伤心?鸡仔是该叫它爸,还是妈?”

“于是它坚定信念,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宋丹丹说完这句,现场已是笑翻了天。至于公鸡是在哪里下的蛋,赵本山也有一番搞笑的表述,他说溜达半天的公鸡总觉得在鸡窝、鸭窝下都不合适,实在憋不住了,只好下在了狗窝。“全县的鸡鸭猫狗都赶来了,狗仔队也发现了,公鸡一下子就成名鸡了。”说着,宋丹丹还现场模仿起公鸡下完蛋的走路姿势,并声称是练“签名”,为当明星鸡铺路。

最搞笑的是,赵本山吃了公鸡下的蛋无任何反应,但牛群非得让他们说出其神奇的效果。不过,两老的这段双簧却唱反了,宋丹丹口中说的是赵本山吃鸡蛋后脑溢血后遗症症状(一瘸一拐)明显减轻,而赵本山却故意倒在了地上,急得宋丹丹赶紧出主意,“回去你把片子剪辑一下,倒过来播。(注:吃鸡蛋前是倒地上的,吃过后就能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了)。”第三幕:圆谎鸡没了忽悠你没商量

赵本山去后台找那只牛群迫切见到的“神奇公鸡”,宋丹丹则与牛群签起了买断此鸡的合同,如违约双倍返回,并欣然为下蛋公鸡担任形象代言人。“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机),欧耶!”宋丹丹一边念着广告词,一边配合机位摆出多个POSE,再次让现场掌声雷动,笑声阵阵。

情况突变,那只神奇公鸡被不知情的儿媳妇煮了炖了,宋丹丹闻讯后,发出了类似公鸡打鸣的哭声。为了不双倍赔偿违约金,赵本山开始“忽悠”牛群,先是称公鸡成了名要倒时差,先得午睡一会,后来又下套让牛群往里钻。“既然这公鸡你炒(作)完就值钱了,那煮了,蒸了,也值钱吧?”在得到肯定后,赵本山继续“忽悠”牛群,分别给鸡腿、鸡肝、鸡肫、鸡心明码标,2000,6000,8000,4000,合起来正好是2万元。

赵本山指着盆里的鸡肉说道:“这2万我还给你,违约的2万都在这盆里,你抱走也行,端走也行,就只当是吃了顿2万的大餐了,这就是那只下蛋的公鸡。”宋丹丹在一旁拍着赵本山哈哈大笑地说:“你太有才了!”

和之前的《卖拐》三部曲一样,“白云黑土”系列也做到了第三部,虽然有江郎才尽、狗尾续貂的嫌疑,而且《策划》中还出现了与《卖拐》类似的桥段,但赵本山和宋丹丹依然靠他们的表演让观众开怀大笑,比起那些胳肢人笑的小品的确技高一筹。不过,《策划》这个小品结尾有些仓促,留下些许遗憾,三人的配合还需磨合。与赵本山、宋丹丹的表演相比,牛群稍显逊色,似乎还没从“牛县长”的系列事件中缓过劲来。

(重庆晨报 黄笑宇采写)

(转载自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重庆晨报)

关键字: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