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赵本山今年搞定《策划》 董卿口误设“包袱”


(发表于 2007年02月12日3:54 pm,本山之家

昨天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四次的联排,与之前媒体预测一样,小品王赵本山终于亮相了,春晚的最大悬念也正式解开。昨天赵本山、宋丹丹、牛群是第八个节目出场,而小品的名字从最初的《难产》到《借鸡生蛋》最终换成亮相的版本《策划》。据悉,16分钟的小品全场观众一共大笑了27次。

昨天第七个节目表演完毕以后,主持人董卿介绍赵本山的小品登场,可能由于病还没有好,董卿不在状态,介绍演员名字时,竟把赵本山和宋丹丹“嫁接”成了“赵丹丹”,现场观众引起一片哄笑。为赵本山小品首次亮相增加了一个“包袱”。

这次《策划》讲述的是黑土家一只公鸡下了蛋,牛群得知这个消息后就策划着搞一次炒作,把这只公鸡炒成名鸡,还希望从中间大赚利润。于是牛群就带着摄像机到黑土家来采访,希望名气越来越大的白云大妈热情地接待了牛群,还看在牛群付给他们两万块钱订金的分上把事实夸张地大肆描写。黑土大叔没办法,只能配合着老伴编故事。所有的笑料和包袱就是在他们编造事实的过程中展开的。故事题材并不新鲜,依旧是“白云黑土”系列第三部。昨天的表演现场观众总共大笑了27次,每分钟就有近两次笑声。现场观众认为赵本山这次小品要讽刺的是娱乐圈。比如,黑土大叔说公鸡不好意思在鸡窝里下蛋,就溜达到狗窝,结果“被狗仔队发现”,表达了对狗仔队的愤怒。再比如白云大妈问这个公鸡为啥能出名,牛群解释说:“它本来是一只普通鸡,我一‘炒’,它就成名鸡了。”这分明是对炒作表示不满。

“白云黑土”第三部“包袱”曝光

宋丹丹:儿媳妇,家里来人了,整俩硬菜。你这录完了在哪播?

牛群:在各个地方台都播。

宋丹丹:地方台好呀,别搁中央台播,不靠谱(笑声)。去年我从中央台回来,那家伙,一路背字呀,干啥啥赔(笑声)。

牛群: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站在我们身后的是白云黑土两位名人,前不久在他们家里发生了天大的奇事。他们家的公鸡居然下蛋了。

(赵本山撒腿就跑,宋丹丹跟上)

赵本山:你这老婆子嘴咋跟棉裤腰似的……那么松呢?

宋丹丹:你想知道详情,请登录白云飘飘点博客.com。

牛群:大妈咋还开了博客呢?

牛群:大爷大妈,它把蛋下在了哪儿?

宋丹丹:问你呢,到底下哪儿了?

赵本山:它当时心里挺有压力,不好意思,它就来到了鸡窝跟前,不能。又来到了鸭笼跟前,也不行。然后实在憋不住了,就找了个狗窝把蛋下了。

牛群:狗窝?是怎么发现的?

宋丹丹:被狗仔队发现的呗。以前鸡走道,挺胸抬头,气宇轩昂;自打生了公鸡蛋,走道都改了,改这样了(开始模仿公鸡走道),鸡爪子可着劲儿地划,我一开始还没明白,研究了半天才缓过来神,人家那是在练签名呢。

牛群:我们还想请大妈给公鸡蛋作个形象代言……这是代言词,还请大叔把鸡抱过来。

宋丹丹(仔细瞅了两眼):哎呀,这家伙太有才了,就两句,相当精练。下蛋的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

牛群:大叔我跟您说实话,这鸡本来不值钱,但经过我一一炒作,炒完了它可就值大钱了。炒了,煮了,炖了都值钱!

赵本山:你的意思是无论它是死了活了,都是值钱的?

牛群:对了。

宋丹丹:哎呀,老头子,你真是太有才了!赵本山:比方说这只出名的公鸡要是死了,这肉也能值钱?

牛群:是的……

赵本山:成了,够数了。你抱是抱不走了,但你可以把它端走。这两万块钱你也拿回去吧。在这儿吃也可以,权当是我请你吃了两万块钱的大餐。

宋丹丹(复活):老伴儿,你家伙你真是太有才了。

(东方早报 骆俊澎/文)

(转载自http://www.sina.com.cn 东方早报)

关键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