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央视元宵晚会今晚8点播出 赵本山春晚小品获奖


(发表于 2007年03月4日10:30 am,本山之家

本报讯(记者刘玮)按照中国人的老习惯,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完了才算过完年。今天晚上8点整,元宵晚会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届时也将揭晓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赵本山今年的小品《策划》虽然被人指为有“江郎才尽”之嫌,但还是稳坐小品类节目的第一名。

赵本山九获“小品王”称号

每年央视的元宵晚会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揭晓央视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的评选结果。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小品类评选中,赵本山、宋丹丹、牛群的小品《策划》基本上没有太大悬念地拿下了一等奖,这也是赵本山本人获得的第九个最受观众喜欢的“小品王”称号。

虽然赵本山今年的《策划》没有像他之前的《昨天今年明天》、《卖拐》等春晚作品一样得到“众口一词”的好评,而且有一些观众甚至反映《策划》有“江郎才尽”之嫌。

但无可否认的是,《策划》依然是今年央视春晚人气最高的一个节目,总导演金越(blog)也对《策划》相当认可,表示《策划》是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而赵本山的表现也可以用“太有才了”来形容。

在歌舞类的评选中,展示江南如诗如画美景的舞蹈《小城雨巷》获得歌舞类一等奖,《小城雨巷》一直被看作是当年《千手观音》的“接班”,整场舞蹈萦绕着水乡的优美,在结尾处还动用了人工降雨,现场效果很好。而戏曲曲艺及杂技类的评选中,由中国杂技团演出的杂技《俏花旦》夺得了第一名。《俏花旦》在此之前曾经获得过国际杂技大奖,在表演中,女演员除将空竹在空中不停翻转变化外,还在其中穿插了很多高难度的腾空舞蹈动作。而由西藏自治区拉孜县农民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飞弦踏春》则得到了歌舞类节目的特别奖,北京海淀行知实验学校表演的朗诵《心里话》得到了戏曲类的特别奖。

南方小品《钓鱼》首亮相

在元宵晚会中,因为超时问题而在春晚四审中被撤掉的小品《钓鱼》也将正式亮相。《钓鱼》是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惟一来自地方的节目,也是今年春晚中惟一的一个南方小品,《钓鱼》由去年的小品《招聘》的原班人马打造,讲述的是能干的农村姑娘成了村里的养鱼专业户,老村长就帮忙给她张罗了个对象,主题是乡村人民发财致富的故事。虽然《钓鱼》是湖北小品,其中也有方言的运用,但是方言在小品中的作用基本相当于“湖北普通话”,并不影响观众听懂台词。

此外,黄圣依和原生态歌手阿宝将在元宵晚会上组成特别搭档演唱《小夫妻》。庞龙、林依轮等明星也将登台表演。

整场晚会依然是在大家熟悉的《难忘今宵》中结束。

(转载自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4日 新京报)

关键字: , , ,

本文有1条评论

  1. 高山梅花 说:

    本山小品天天看,百看不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