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辽沈晚报记者探访春晚大本营 山丹丹握上火炬手


(发表于 2008年01月28日11:32 am,本山之家

2221.jpg

宋丹丹和赵本山讨论剧本

图片:宋丹丹和赵本山讨论剧本

37个节目已经过堂,春晚“最大一张王牌”赵本山依然稳如泰山。昨日,本报记者赶往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终于见证了“山丹丹”争当火炬手的“庐山真面目”,赵本山更是连声称记者幸运:“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你可真会赶时候,我们今天算是真正第一次完整地排练这个节目。”

丹丹给本山“戴高帽”

昨日记者赶到影视之家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可是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告诉记者:“赵老师还在睡觉。整晚地弄剧本,如果白天再不补点觉,哪有精力排练呀!”

两个小时之后,赵本山醒来,简单洗漱就开始张罗排练,“丹丹啥时候来呀?”当穿着厚厚羽绒的宋丹丹出现后,两人马上进入剧本的研讨当中。“昨晚加没加包袱?”“我说的那个点子怎么样?”这是宋丹丹开门见山的问话。家在北京的宋丹丹并不住在影视之家,为了配合赵本山的时间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难怪宋丹丹在记者面前也开起了玩笑:“我够给本山面子了吧?”

玩笑归玩笑,说起老搭档本山,宋丹丹满是敬佩和感激:“本山和我一起搭档,真是挺让着我的。换别人他未必舍得把包袱这么往外给。其实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本山有包容心。小品作者是他的班底,人家想把彩儿都留给自己那不轻而易举?但是本山不是小气的人,只要对作品好,他不在乎谁出了最大的彩儿,这真是让我挺敬佩也挺感动的。”

一旁的赵本山听了宋丹丹的话,紧着拿眼睛瞄丹丹:“说得挺好呀!”本山说,这次之所以又选择了和丹丹一起重演白云和黑土的故事,就是因为对这套班子有信心:“我不是弄不了别的,也听外界有意见说路子太老,但我希望在春晚延续一种格局和模式,在老格局上创作出新意,不更是皆大欢喜吗?”

《火炬手》准备俩结局

“白云和黑土争当火炬手”,这个点子最初就是赵本山想出来的,也在第一时间和宋丹丹研究,得到了丹丹的首肯。昨日记者现场所见,目前的剧本基本上已经通过,之前宋丹丹嫌结尾太过平淡,包袱稍显弱的意见,都被编剧进行了修改。下午,赵本山、宋丹丹、刘流3人终于正式开始了排练。白云和黑土为当火炬手争风吃醋的劲头,被两位表演大腕演得惟妙惟肖,连身在一旁“观战”的高大宽都时不时被逗得笑出声来。目前,该小品还是有两个结局,一个是赵本山倾向的两人站在PK台竞争,另外一个是宋丹丹提议的用辩论赛的形式争高下。昨日两人把两个结局全部演习了一番,最后用哪个还处于待定状态。

据本山向记者透露,因为还未排练成熟,所以第二次彩排还不会亮相。而身在电视剧《马文的战争》的宋丹丹则表示,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向剧组请假,将全情投入到春晚的排练当中。

据悉,今晚缺席首次彩排的黄宏将会带着《开锁》亮相,本山预计在第4次彩排时揭面纱。

(沈阳晚报 主任记者 林娜)
(转载自 沈阳晚报 http://epaper.syd.com.cn/sywb/

关键字: , , , ,

本文有2条评论

  1. 匿名 说:

    据本山向记者透露,因为还未排练成熟,所以第二次彩排还不会亮相。而身在电视剧《马文的战争》的宋丹丹则表示,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向剧组请假,将全情投入到春晚的排练当中。

    据悉,今晚缺席首次彩排的黄宏将会带着《开锁》亮相,本山预计在第4次彩排时揭面纱

  2. 高山梅花 说:

    每个作品都有新意,时代感强,与时具进。乐在其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