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简历
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东北二人转
东北二人转在线
网友论坛
自编剧本上传
用户留言板
网站推介
关于我们
 
 
   
    欢迎您光临:本山之家——《乡村爱情》专题  
 
本山之家——《乡村爱情》专题
赵本山“乡村爱情”成功 玩了回“农村偶像剧”

  赵本山、范伟只是客串、全部由新人挑大梁的《乡村爱情》近日在央视一套热播,尽管有观众反映两大笑星戏少不过瘾,但是该剧仍然非常抢眼,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上升。该剧幽默轻松的台词带着淳朴清新的东北味,有明显的赵本山印记,而几个漂亮年轻人的爱情故事,更是让赵本山玩了回“农村爱情偶像剧”。

  剧情:你爱我,我爱她

  爱情始终是吸引观众眼球的重要元素,赵本山深谙此道,而且越来越娴熟。在《刘老根》中有刘老根和丁香的“黄昏恋”牢牢锁住观众,在《马大帅1》中是小翠、钢子、吴总的“三角恋”,在《马大帅2》中又加入了赵本山、艾敬(blog)、宁静3个爱情选手。《乡村爱情》以爱情命名,其中的情感关系令人眼花缭乱。4个年轻女孩王小蒙、香秀、谢小梅、刘英以及4个小伙子谢永强、赵玉田、刘一水、李大国之间的爱情关系可谓蛛网般复杂:王小蒙和香秀都喜欢谢永强,谢永强和刘一水都喜欢王小蒙,谢小梅喜欢刘一水,李大国跟王小蒙相亲不成后来喜欢上了香秀。不要以为只有年轻人“你爱我,我又爱她”的感情纠葛是该剧的看点,剧里中年人的爱情也毫不逊色,于月仙扮演的谢大脚历尽艰辛与村主任长贵终成眷属。看这部戏,可以将千姿百态的乡村爱情尽收眼底。

  演员:出了个“年轻版宋丹丹”

  《乡村爱情》中,赵本山和范伟把舞台中心全让给了新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本山提到了他的九弟子、曾经献技春晚《功夫》的王小虎,说他是“徒弟中有演偶像剧潜质的”。随着该剧的热播,观众们也开始评点起剧中各角色的扮演者。昨日,有观众打来电话预言,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演员,诸如刘英的扮演者蒋依杉等很可能会迅速走红。蒋依杉长相甜美可爱,观众直言喜欢“看她哭”,她演活了一个看似憨憨傻傻、其实很有心计的刘英。在网络上,刘英的呼声很高,有网友认为蒋依杉是“又一个横空出世的年轻版宋丹丹”。

  《乡村爱情》是群戏,对几个年轻女演员的评比也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王小蒙、香秀、谢小梅、刘英谁最漂亮?网上已经推出了N个版本的排名。“村花”王小蒙被认为不够美,扮演者王亚彬虽然在《十面埋伏》中担任过章子怡的舞蹈替身,但是观众仍然更看好谢小梅和刘英的扮演者杜潇雄和蒋依杉。

  影响:经典台词广为流传

  《乡村爱情》剔除了一些土得掉渣儿的词,比如“得涩”等。赵本山说,这是为了让南方观众也能听懂。但是,剧中的语言仍然有浓郁的东北味,而且也能突出人物个性,很具幽默效果。主演王小力说:“拍戏时,我和师兄王小宝住一个房间,师兄心细,经常拉着我研究角色,好多台词都是我俩自己研究出来的,有时候笑料特别多,笑得导演在监视器后面怕出声,得直咬嘴唇才能忍住。”剧中的经典语言已经在观众中流传,观众认为:“这些具有生活味的语言写透了中国农民的灵魂。”

  经典台词

  范伟扮演的王木生对他爹赵本山说:“五十五的都光棍我三十五愁啥!”

  村主任长贵口头禅:“事就是这么个事,情况就这么个情况!”

  谢广坤要把永强从小蒙家叫走,每次必说:“永强,电脑还没关呢啊!”

  李大国的自我介绍:“李大国,城里人儿,现在在刘一水的养殖场担任一个重要职务——司机。”

  长贵在谢大脚的小店被人看见,怕被人识破私情,一次次说:“你这个执照该换了。”记者 苏雪莲

       
《乡村爱情》剧照009
《乡村爱情》剧照010
《乡村爱情》剧照011
《乡村爱情》剧照012
《乡村爱情》剧照017
《乡村爱情》剧照018
《乡村爱情》剧照019
《乡村爱情》剧照020
《乡村爱情》剧照041
《乡村爱情》剧照042
《乡村爱情》剧照043
《乡村爱情》剧照044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