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春晚幕后:赵本山给弟子打90分 想让小沈阳有所突破


(发表于 2010年02月16日8:13 am,本山之家

CCTV春晚幕后报道:赵本山给弟子打90分 想让小沈阳有所突破。

春晚之后,CCTV记者和晶对本山团队做了专访,本山小品参演演员分别面对镜头谈论自己的想法,赵本山对弟子的表现很满意,也希望大家理解演员的难处。

和晶:怎么样?累不累?

赵本山:还行。还可以的。

和晶:您给王小利打多少分?

赵本山:90分。

和晶:我记得您在此前说过希望大家有团队精神,今年您觉得小沈阳是不是戏份少了点?

赵本山:因为有很多喜欢小沈阳的观众,他不上又不好,今年他演了一个不同角色的人,我觉得在一个作品里,只要把人物演准了,就是一个好演员,我也想让他有一次突破。

转载自:央视网

关键字: , , , , ,

本文有4条评论

  1. 你们烦的人 说:

    赵本山挨批究竟冤不冤 作者:李北陵

      虎年春晚之后,本山大叔在网上遭到如潮的批评。春晚总导演金越借做客国内某网站之机,作出回应:赵本山的表现“非常优秀”。

      在金越先生看来,赵本山的“非常优秀”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小品的“包袱密度非常大,而且反映的主题非常的积极”;第二是赵本山一直拖着自己生病的身体来做这样的事情“很不容易”, “无论从现场的效果还是从电视机前观众收看的效果,我觉得相当优秀”。

      作为春晚的总导演,对赵本山作出如此评价,自然有其道理。不过,一个节目究竟好不好,演员自己说了不算,导演说了也不算,观众才最有发言权。在我看来,赵本山挨批,一点都不冤。

      其一,春晚前,赵本山一会声称小沈阳“先不上”,一会又说小沈阳“真可以上”,一会又称硬拽小沈阳上是“为了堵大家的嘴”,甚至称“反正好看不好看大家都得看”,俨然一副舍我其谁的神态。而今表演下来,虽然“总体保持了以往的水准”,但却并“未取得预期的热度”,何谈优秀?

      其二,据媒体报道赵本山为将小沈阳拽进春晚,不惜修改剧本,将原版的记者角色“一分为二”;为刻意捧红另一个徒弟,不惜让小沈阳在旁边做“捧”的角儿。结果,于洋扮演的记者成为一个多余的摆设,小沈阳扮演电视编导也可有可无——虽不再娘娘腔,但改变了风格也就失去了个人特色,在演出中毫无可圈可点之处。王小利的演出虽不算很差,但一口吐词不清让人听得费力的方言,让“包袱密度非常大” 的小品效果大打折扣。联想到赵本山此前发出“王小利今年能火”的预言,不能不让人质疑:本山大叔“一直拖着自己生病的身体”,究竟是为了满足观众需求,还是为给赵家班再养一只下金蛋的鸡?

      其三,小品《捐助》的题材,讲的是两个捐助者给一个单亲家庭捐款,资助孩子上学,本想捐三千,不料因手误而错捐三万。其中的笑料,一是寡妇门前的是非,二是受助者磕头作揖,甚至要把自己后半生相托付,三是演员之间相互戏谑。这走的无疑是二人转固有的俗气、不尊重人的老套路,这虽说不上是对人的爱心与尊严的贬损,但显然也谈不上“反映的主题非常的积极”,“相当优秀”。

      春晚,是国人大年情结里的文艺大餐,是炎黄子孙追求和谐、进步、吉祥的民俗盛典,而不是个别人的大剧院。春晚后的网上投票,赵本山的《捐助》得票明显靠后。这或许从一个侧面表达了观众的态度:春晚舞台不应该为功利而失去本色,自绝于观众!

  2. 本本 说:

    过去我们东北人也真有春晚没有赵本山的小品就没有看头的想法,但经过今年这一闹、一评,感觉味不对了,越来越感太俗了,太没有意思了!所以造成的结果是,电视上一有赵家班的节目或画面马上就换台,我自己都感到不可叫思意!!!

  3. 沈沈 说:

    近日,某网站发起央视春晚“最烂节目”评选活动,截止昨日13时,在短短的20多小时里,投票人数超过13万,网友跟帖600多条。投票结果显示,赵本山小品《捐助》,获得6万多票,占总票数的47%,成“春晚最烂节目”第一名。

  4. 东北人 说:

    没有宋丹丹,赵本山没看头

      语言类节目一向是央视春晚的重头戏,尤其是本山大叔的小品。但当天遭遇“口水”最多的,显然还是最受期待的赵本山的最新力作《捐助》。大量植入广告让观众感到厌烦,受捐的单亲妈妈居然提着昂贵的酒去看恩人,明显硬销,不符合剧情。有网友呼唤宋丹丹重新出山,因为“没有宋丹丹的赵本山小品根本没看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