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赵本山新剧《乡村爱情2》更逗,更完美(图)


(发表于 2007年09月6日3:41 pm,本山之家

u2411p28t3d1704969f326dt20070906122258.jpg

说起新剧,赵本山喜上眉梢

去年“十一”前后,赵本山导演的电视剧《乡村爱情》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因为尝到了成功的甜头,今秋,赵本山带着原班人马在辽宁省开原市象牙山下的一个小村庄里紧锣密鼓地拍摄着《乡村爱情2》。3日,作为吉林省唯一受邀媒体,本报记者对《乡村爱情2》的拍摄过程进行了实地探班,并对剧组里的导演、编剧、相关演员等进行了专访。本报将陆续推出与《乡村爱情2》有关的拍摄故事,敬请读者关注。

同第一部比 第二部更完美

记者:我听说央视已经为《乡村爱情2》预留了2000年春节档的黄金时间,预计在明年大年初二跟观众见面,请问目前拍到多少集了?

赵本山:拍了差不多10集了。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播放时间。过完年肯定会跟大家见面的。

记者:对《乡村爱情2》的剧本满意吗?

赵本山:剧本的作者是张继,他这个人的最大特点就是有生活,生活底子比较厚,细节很清晰,很细致,很鲜活。这个剧本,我感觉挺完整的。一个好的作家是能够把说不出来的幽默在纸上写出来的,写出来的时候就是幽默。《乡村爱情2》写得要比《乡村爱情》好很多。这个本子是我拍戏以来最完美的剧本。剧本里面的每一个点都是没有重复过的。《乡村爱情2》里面延续了第一部戏的一个特点就是每个人的事业一路走来都挺踏实的,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成功的大事业,相对来说,每个人都做着很平凡的事。我认为,张继的农村戏写得相当出色,现在写农村剧本在国内找不到比他写得更好的人选了。

本山撑大局 带领徒弟演戏

记者:观众一直希望可以在电视中看到您更多的表演,这一次您的戏多吗?《乡村爱情2》里面又多了哪个角色呢?

赵本山:《乡村爱情2》里“王大拿”的戏也不会太多,我也是在有意地控制他的戏份,如果人物不合理,就不需要勉强进到戏里。新戏里又加了一个“刘大脑袋”,他的戏比王大拿和王木生的戏都多。

记者:剧组中很多人都不是科班出身,但他们在拍摄《乡村爱情2》时是不是比在演《乡村爱情》的时候更容易进入状态呢?

赵本山:第一部里面,演员状态进入得不是很快。《乡村爱情2》里面,人物各自的把握已经很熟悉了,很接近戏里面的人物特点。我希望我的演员在戏里面要把持自然,不做作。每个演员都很自然了,包括王小蒙。

记者:您觉得《乡村爱情2》跟其他题材的戏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赵本山:现在生活里很多戏都是硬编出来的,一看就知道离生活很远,我就是想让我拍出来的农村戏,就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样,本身我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孩子,我更知道把握这个农村题材的分寸。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这些东西就在我心里不会有改变。我没有想过拿自己拍的戏跟哪部戏去比较,能演出真正的乡村生活就是我的心愿了。我感觉现在假的东西太多了,如果电视剧再给观众看一个很假的戏的话,恐怕生活里能感受得到的真实的东西就越来越少了。我希望我的学生演出来的每个戏都是真的。

记者:听说剧中新增的“刘大脑袋”是由刘流扮演,他在《马大帅3》中扮演的是胡总,你怎样看他的表演?

赵本山:刘流在演《马大帅》的时候已经尝试过去演绎胡总。我觉得他可以摆脱出他说相声的本行,来用演员的身份演戏本身就是很大的改变。一般让说相声的人来演戏,这样的人物和角色的改变对一般人来说是很难演的。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范伟过去也是说相声的。其实,一个好演员应该在演戏的时候让人看不出他相声的角色。一个好演员,能让观众记住你的模样,哪怕是恨你都没关系。让观众记住就是成功了。我们这个班子,会是目前最适合演农村题材的班子,因为我们有基础,都是有生活的人,不会有比我们班子更适合的演员了。

记者:“谢大脚”在生活中是您的小姨子,在剧里是演员,您是怎么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呢?

赵本山:剧组里面的每个人都非常好,我在现场不会严厉地说谁。大家也很熟悉,毕竟两年前一起演过《乡村爱情》了。演员的角色跟生活中的角色应该没啥大联系吧,我倒是没有想到“谢大脚”会有这么多的戏。我更希望把机会给更多的我的徒弟们。

40集新剧 继续幽默路线

记者:怎样定位一部戏里面搞笑元素所占的分量?

赵本山:剧本里很多细节都是很好看的,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个搞笑的人,很少有什么东西会让我笑出来,过去,我看卓别林的时候在电影院会笑出声来。很多搞笑的东西我都不会轻易被打动。这个《乡村爱情2》剧本,我自己看的时候就会哈哈笑出声来,很多很细小的东西,都被放大了。而且在台词方面很多都是东北方言。二人转给了张继很多灵感和对生活的更细节的幽默化。

记者:有没有打算拍《乡村爱情3》呢?

赵本山:很有可能,因为现在的戏已经把接下来的故事留了几个头。原来计划只拍30集,现在已经定下来拍成40集了。张继现在创作的兴奋点还没有完。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特派记者张颖 金雪航开原报道 张术/摄)

关键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