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赵本山进组《三枪拍案惊奇》 客串“搞笑捕快”


(发表于 2009年07月3日2:47 pm,本山之家

7月1日,赵本山乘早班飞机从北京赶赴甘肃张掖,客串出演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本山的到来,让苦等多日的徒弟小沈阳、毛毛、程野欣喜不已,导演张艺谋更是推迟当天拍摄迎接老友。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向记者证实:本山将在甘肃停留三天,完成几场戏的拍摄。此次,仗义的本山仍坚持不要片酬。

赵本山和张艺谋

赵本山和张艺谋

本山进组试戏演“搞笑捕快”

甘肃张掖地处西北大漠,从北京到那里不仅需要中途转机,还要乘坐几个小时的汽车。不顾车马劳顿,本山抵达剧组后直接进入化妆间,为角色定妆。刚到就投入工作,张艺谋有些不好意思,一再劝本山休息一下,幽默的本山笑着说:“别休息啦,时间就是金钱,听说剧组损失了100多万元,再休息你就得下岗了!”

之前有消息称,“三枪”中本山出演波斯商人。但记者从剧组内部了解到,考虑到本山的扮相与波斯商人相去甚远,他将客串一位很有性格的捕快,调查面馆里发生的血案,与他在《关东大先生》中出演的“斜眼警察”有异曲同工之妙。高大宽透露,本山出演的角色戏份不多,但十分出彩,属于电影中的点睛人物,本山继续发挥他擅长的搞笑功夫,为影片喜剧部分“拔拔高”。

客串老谋子新片一波三折

继电影《有话好好说》《幸福时光》后,张艺谋与本山时隔九年再度合作一波三折。记者得知,张艺谋来沈挑选演员时,曾邀请本山加盟,但被他委婉回绝,理由是不想抢了徒弟们的风头。“三枪”在甘肃开机后,女主角王小华意外遭淘汰,就在外界纷纷猜测张艺谋由此得罪了本山时,两人却在电话里达成合作意向。按原计划,本山将在北京完成拍摄,无奈小沈阳、孙红雷受伤导致剧组整体时间延后,本山二话不说前往条件艰苦的甘肃片场,这一切都令张艺谋分外感动。

本山率领弟子无条件支持“三枪”,张艺谋又是第一次执导搞笑惊悚影片,便将本山当成了“幕后军师”。抵达甘肃后,张艺谋将前期拍摄的“毛片”播放给本山看,两人坐在监视器前反复讨论。

小沈阳见到师傅“老激动了”

以本山今天的身份,完全不必去甘肃客串一两场吃苦遭罪的戏,但讲义气的他无法拒绝张艺谋的盛情相邀。一见到师傅,小沈阳激动得眼圈泛红,毛毛扑进了本山的怀中。看到爱徒们晒黑了,累瘦了,本山也很心疼,一再追问小沈阳“伤好没?”

“三枪”开机已有20余天,本山最关心徒弟们的表现,一旁的张艺谋笑着说:“几个孩子演得特别投入,尤其是戏份吃重的小沈阳,与女主角闫妮配合默契,一点就透。”本山乐在心里,嘴上却半开玩笑地对张艺谋说:“这群孩子就交给你了,谁不听话就赶谁回家!”

记者得知,目前“三枪”拍摄已进入正轨,小沈阳的手伤基本痊愈,剧组将于7月4日转场北京,在摄影棚内拍摄面馆内的文戏,演员们在京做好调整后还将赴新疆取景。

转载自:沈阳日报

关键字: , , ,

本文有1条评论

  1. youku 说:

    小沈阳就是演的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