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赵本山自己故事首登荧屏 《不是钱的事》透酸楚


(发表于 2012年10月22日5:35 pm,本山之家

拍了《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等农村戏之后,本山终于要讲讲自己的故事了!5月7日,一身清爽装扮的本山亮相家乡铁岭,为新剧《不是钱的事》吆喝宣传。记者发现,这部讲述二人转演员真实生活的电视剧从故事情节到人物设置,处处充满本山的影子。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本山也承认,剧中男主人公的经历与他本人非常相似,“我原来就是铁岭县剧团的二队队长!”

  本山潘长江都是人物原型

  上世纪80年代初期,辽宁省举办第一届农村小戏调演,赵本山演出李忠堂与崔凯合作的拉场戏一举成名。当年,本山考入铁岭县剧团,担任主演并任业务团长。

  本山向记者介绍,《不是钱的事》以2011年文化体制改革为时代背景,以虚构的银岭市民间艺术团从“靠体制吃饭”到“靠市场吃饭”为故事核心,讲述了二人转演员转企改制时期的真实生活。“上世纪80年代,许多二人转演员都经历过这段痛苦时期,我也是其中一员。”回忆当年,本山说:“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时铁岭县剧团一队主打流行歌曲,演出火爆,我们二队都是唱二人转的,整天无所事事。后来我和潘长江等人将传统二人转改良,推出了《大观灯》,才挽救了二队面临解体的命运。”

  剧团故事欢笑中透着酸楚

  活动现场,《不是钱的事》15分钟时长的片花首度曝光。记者注意到,本山式幽默贯穿剧情。本山扮演的老艺术家翘着兰花指女声女气地指导演出,巨大反差让人忍俊不禁,而他的台词更让人捧腹,面对举着菜刀闯进剧团男子的不断追问,他淡定回应:“我想走,出去。粗俗,太粗俗!”话音未落,笑声四起。

  笑声过后,本山也在剧中道出了二人转演员的辛酸。为了保住剧团,“二队队长”唐鉴军不得已谎称受邀去韩国演出,私下却让韩国餐馆的服务员教队员们韩语欺骗前来慰问的人,结果假冒的奖杯奖状露了馅儿,用韩语翻译过来竟然是“大酱汤”。而剧团成员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最终完成自负盈亏的大团圆结局也让人看后心生温暖。

  唐鉴军于月仙挑梁出演主角

  《不是钱的事》聚焦二人转演员的真实生活,剧中全部角色都由本山传媒的演员本色出演,唐鉴军和于月仙挑梁出演男女一号,两人一个是二队队长,一个是剧团台柱,在帮助剧团走出难关之余还引发了一段情。戏中,于月仙首次展露原地打旋的功夫,她告诉记者,拍完这场戏累到当场晕倒,将导演吓了一跳。据悉,《不是钱的事》将在本月底杀青。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