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不是钱的事》似赵本山自传 小沈阳变高富帅


(发表于 2012年10月22日5:34 pm,本山之家

近年来由于身体原因少在荧屏上露面的赵本山日前携新剧《不是钱的事》强势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开播,剧中接下了一个有重磅戏份的“大角色”。本山大叔一改往日作品中“乡土气质”转而传递“正能量”,新剧一经开播就引起各年龄层观众的追捧。

   《不是钱的事》山东卫视热播赵本山自传总结艺术经历

  《不是钱的事》以一个东北民间艺术团转企改制的故事为背景,在这个小小的艺术团中,也算是卧虎藏龙,有唱二人转的,有演小品的,还有演杂技的。虽然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但是因为节目单一的原因,艺术团的票房一直都不理想,于是艺术团准备从事业单位转变成企业。从“铁饭碗”变成“瓷饭碗”,团员的心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而引发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据悉和以前的“赵本山作品”不同,《不是钱的事》是赵本山以自己的艺术经历为蓝本创作的电视剧,“这个故事和我30年前的亲身经历颇为相似。”赵本山还特别将剧中演出团体的名字改成“银岭民间艺术团”,凸显了自传风格。外界很多人聚焦赵本山的私人飞机,谈及“钱”的事情,赵本山感叹“钱是祸害,意味着欲望”,称有多少钱只是个数字,自己会为了幸福淡化欲望,把更多的精力和资金用在慈善事业上,“做人不能掉在挣钱的欲望里,没有钱的时候想挣钱,有钱的时候就得想明白怎么花,我们在生活中常说‘不是钱的事儿’,但有很多时候那就是钱的事儿。”

  小沈阳抛掉娘娘腔演戏“走心”

  无论是在小品,还是影视剧作品里,小沈阳多演绎“娘娘腔”的表演,而在《不是钱的事》里,小沈阳终于抛掉了“娘”的帽子,演了回“高富帅”齐大鹏,这个角色追起姑娘来用尽花招,极尽浪漫。小沈阳表示,“师父一直告诉我们演戏就要走心,只有演得舒服了观众才看得舒服,齐大鹏这个角色我演得就很舒服。”前不久,黄圣依行跪拜大礼拜师学艺,成为赵本山的第66个徒弟,对新师妹的话题,小沈阳显得特别谨慎,“我之前只见过她一次,并不太熟。”对黄圣依的评价,小沈阳表示,“师父收的徒弟肯定人品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