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王蒙趣评赵本山小沈阳小品:“这个可以有”


(发表于 2009年04月10日12:19 pm,本山之家

前两年,王蒙曾对奥运、超女、网络作家等热辣话题发表看法。昨天,记者问起他对当下“山寨文化”以及学者上电视“讲学热”等的看法。哪知老先生虚晃一枪,基本不愿具体回应。

不过,对众人关注的“春晚”赵本山小品,王蒙倒说:“其实赵本山有他的想法,是要把农民文化往台面上送。

他的小品你仔细琢磨,就像果戈里《钦差大臣》里那句话:“你们笑什么,笑你们自己!”还是有些意味的。当然他跟精英文化完全是两条路,但谁也别笑话谁。你看帕瓦罗蒂就从来不嘲笑流行歌星,人家碍着你什么了?”停顿了一下,王蒙继续“搞笑”:“所以,用今年小品《不差钱》里的话说,赵本山小沈阳的小品形式,‘这个可以有’”!

记者问他:如此高龄,会否担心与时代脱节、创作会走下坡路?王蒙狡黠一笑:“我今年不恐惧,正来劲呢!不知道明年会不会恐惧,要是明年还没感觉,那就后年吧,反正我不敢说永不恐惧对吧?”

转载自: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邓琼 赵蕾

关键字: , , , ,

本文有3条评论

  1. 笑笑 说:

    虎年春晚快到了,本山大叔这次会演什么小品呢?

  2. 秦时明月 说:

    越本山同志,我现在最担心和最恐惧的是如果那一年辽宁电视台和央视没有了你的出场,那时我将不知道我春节怎么过,我不知道我还期待什么.你一定要再演30年.春节没有你就没有欢乐,没有你就等于在过去过年的时候没有饺子吃,没有你就是八月十五阴天看不见月亮,没有你就是无聊,没有你生活就没有乐趣……

  3. 喜洋洋 说:

    本山老师 ,你太有才了。我想你收我为徒,可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