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网友观点:功成身退落叶归根是赵本山的最好选择


(发表于 2008年11月10日7:19 pm,本山之家

这段时间,赵本山移民加拿大的消息传得很火,甚至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炒作之势。借用赵本山老搭当老实人范伟那句话说就是:忽悠,接着忽悠——然后,就瘸了!

据媒体报道,有记者至电赵本山,本山大叔拒接电话,仅以短信方式模糊回答“是的”二字。而后,对于被曝出将举家移民加拿大的消息,正忙着拍摄新剧《关东大先生》的赵本山昨日予以否认,他还很幽默地说:“如果有媒体非要说我移民的话,那我就只好说,沈阳到北京,北京到沈阳,在国内移民。我的根在中国,我不会移民。”

由是观之,切不管关东大先生赵本山究竟是否全家移民加拿大多伦多定居,至少,《关东大先生》借本山大叔炒作是不争的事实。

在娱乐界,赵本山大叔向来是东北平民文化的符号,甚至,可以说,近年来,随着“本山文化”热,赵本山这一名字在东北人心目中的份量已和“二人转”一样永垂不朽。而近年来,随着中国小品的沦陷,本山大叔的娱乐视野已由小品向“二人转”和影视漂移,借自己的名气、品牌拼抢影视阵地。

历数影视剧,从当初的《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过度到时下的《关东大先生》,我觉得,如果本山大叔聪明的话,不妨把《关东大先生》作为自己金盆洗水的收山之作。

依田金双来看,功成身退落叶归根,才是赵本山这个“关东大先生”的最好结局。

问题是,赵本山执拍《关东大先生》后,如若退出娱乐圈,究竟会远走他乡加大拿多伦多还是落叶归根回到东北呢?依我看,赵本山留于东北的娱乐指数似乎更大一些。就事实分析,赵本山身为东北人,东北人向来在骨子里有着浓重的乡土情结和寻亲意识,源于“故土难离”这一心理,赵本山很有可能继续留在东北三省。

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仍不能排除赵本山全家移民加拿大拥有加拿大绿卡,而后以省亲的方式回乡不定期定居这一可能性。

但就赵本山目前的娱乐影响力和娱乐走势来说,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若赵本山放弃中国内地市场乃至东北三省的娱乐市场,转投海外娱乐市场的话,很有可能遭遇折戟败北这一命运。

究其原因,相比其他明星,赵本山自身的受众群和粉丝多在内地,海外非华人区的受众群并不多,代仅有移民海外的东北人对之喜爱有加。由是,本山大叔如若放弃内地市场将呈得不偿失这一娱乐走势。

因此,我们可能肯定是说,就算赵本山远走加拿大多伦多,他和当年歌神刘文正时值事业高峰宣告退出歌坛远走海外大不相同,因为歌神刘文正退隐歌坛远走美国意在进军房地产业,赵本山远走海外意在功成身退。

由是分析,我们切不管本山大叔最终究竟是远走海外还是落叶归根,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时下的娱乐走势来看,功成身退无疑是“关东大先生”赵本山的最好选择。

转载自 田金双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tianjinshuang

关键字: , ,

本文有2条评论

  1. g 说:

    赵大叔说“他从农村走出来后扎根在沈阳,发展二人转事业,已经有了本山传媒这个品牌,“每天为公司上上下下的事操心,已经习惯了,这样很幸福、很开心,去加拿大得憋死我,哪国也没有中国好”。赵本山说,他的根在中国、在东北,没有了这片土壤,二人转就没有了精髓,没有了群众基础,“加拿大也不能开刘老根大舞台,去干啥?我可待不住”。

  2. 高山梅花 说:

    功成身退落叶归根最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