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重庆晚报:赵本山的“争议”不在小品


(发表于 2010年01月25日11:04 am,本山之家

接近春晚了,大众的热议、时评人的话题都爱往春晚的名人上扯了。

“虎年春晚,谁是你最不想看到的小品演员”的网络调查,被调查者中百分之三十的人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等小品演员。这个调查要我说就是瞎扯淡,你调查的数据是要找出那些“不喜欢小品演员”的答卷,你要是调查一下“虎年春晚,谁是你最想看到的小品演员”那也一定是赵本山。因为还有百分之七十被你调查了的人,没有说不喜欢赵本山。无非你的那个调查没有“喜欢”这一项。

暂且不说喜欢赵本山的那百分之七十有多少水分,就说这不喜欢赵本山的被调查者,为什么不喜欢呢?好几位时评家认真分析后得出了结论。

赵本山

赵本山

“赵本山凭什么上春晚连续20年?”“为什么总是拿‘残疾人’开涮?”“自己上春晚不算,还带着徒弟上,还‘组团儿’上。”“没有赵本山就不办春晚了么?”“观众的审美都疲劳了。”

这样的“不喜欢”与“不想看到”,与把余秋雨、于丹说成是最没文化的人是一样性质的嫉妒,就是想打压出头的人。

赵本山上春晚20年,不是赵本山说了算的,央视说了也不算,每年春晚之后“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观众投票数在那里放着的,赵本山年年都是第一名,赵本山如果得了第二名就算观众不喜欢了。赵本山这棵“常青树”那是自己灌溉的,换成另一位,谁得过年年第一名?那可不是央视自己评定的,是大众的“票决”。

赵本山的有些作品是忽悠了底层的人、忽悠了残疾人,可忽悠底层人有错吗?那么赵本山不忽悠底层的草根族,改为忽悠领导、忽悠教授、忽悠警察,也许你觉得好,可管春晚的审查者还觉得不好呢,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还是听审查的比听网友的、时评家的聪明。忽悠毕竟不是挖苦、嘲讽嘛,那是舞台“小丑”的美学形象,就像西方的名人、伟人首先要接受漫画家的画像,在某种程度上那是喜爱,谁接受得自然,谁才有博大的情怀。中国的国情就是老百姓不怕涮,你不涮我,我还自己涮自己呢。

说到本山带徒弟也是毛病了,我觉得更荒唐,要是他不带徒弟,那只能演单出头了,不喜欢的人那才会多。至于说有谁没谁都办春晚,这话不硬气。没有大树的林子就不是森林,没有“领袖”的衣服就叫坎肩。在还没有大师诞生的春晚,赵本山就是大师。一个春晚的节目长达四五个小时,赵本山不过占20分钟左右,就给我们无数次的笑声,主持人的废话都超过了30分钟,那个你都忍受了,赵本山让你笑,你有什么不能忍受的?

赵本山这个民间艺术家不是拿人民纳税钱培养的,不用政府的投资、不要编委的编制,不用组织给的处级、厅级的待遇,你看人家还有什么不顺眼?你拿赵本山当“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呢,什么都是国家包了。

赵本山就是大众年夜饭中的一大主菜,这是没有争议的,要是观众真的不想看赵本山的那张老脸,有办法,虎年春晚过后,咱大家都不投赵本山的票,只要赵本山小品得了个第三名,他自己就会隐退。

(转载自:人民网-娱乐频道

关键字: , ,

本文有9条评论

  1. 匿名 说:

    春晚要是没有赵本山的小品,我真的感到没意思了

  2. 匿名 说:

    本山坚持上春晚吧 只要能活一天,就要为了喜欢你的人上春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央视有你才精彩。

  3. 笑笑 说:

    喜欢赵本山,我力挺他,加油,还是坚持上春晚吧,要没你,这春晚有啥看的呀

  4. 大山 说:

    赵本山同志,我们希望你演小品时候不要光是念广告,

  5. 有声有色 说:

    赵本山今年没有让我们的小沈阳演主角。我们全国喜欢小沈阳的观众朋友们,都对赵本山很失望,很有意见,我们观众等了一年就是想在春晚上,看见我们的小沈阳在给全国的观众带来开心和快乐!可是你竟然让我们的小沈阳当了个配角,我们的小沈阳也没有让我们观众失望,演的记者演的也那么的有幽默和有活力,在一次激发了我们观众对他的喜爱。2010年在我们全国喜欢小沈阳的观众朋友们心中,小沈阳是最棒的,最火的,最牛的,最红的,最帅的,最有才的,最喜欢的一个。赵本山你看看北京春晚这个节目,我们的小沈阳用他的才华和实力,又一次奉献给我们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小沈阳的这个节目被全国观众评了个最受欢迎和喜爱的第一名,真是当之无愧啊。也真是太不容易了,赵本山给你涨脸的还是我们的小沈阳,给你挣面子的更是我们的小沈阳,我们全国观众希望你珍惜我们的小沈阳吧,我们将与小沈阳同行,同在,与他一起加油!

  6. 候鸟天涯 说:

    用小沈阳的话说: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吧

    本山老师 加油

  7. 匿名 说:

    上网的都是年轻人居多,投票的都是中年人居多,看春晚的是什么年龄段的都有,谁笑谁知道!看本山的小品你能开怀大笑,那就值了,总比那些著名的笑星搞的东西强,屁大点的包袱非要抖半个小时,这也是为什么赵本山和郭德纲受大家欢迎的原因,也就在中国小品演员还能谈高雅的艺术!

  8. 火炉 说:

    希望以后春晚就不要再损害农民形象了吧!搞笑你也搞点别的,给农民留点面子吧!

  9. 陌生人 说:

    用我们四川话说
    本山大叔 雄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