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网友评论:春晚非打赵本山牌不可?


(发表于 2007年10月25日3:15 pm,本山之家

自从央视“开门办春晚”以来,每年春晚剧组都会收到来自全国观众的广泛建议。2008年央视春晚征集创意方案的工作开展至今已有一个月,广大观众对春晚的参与热情超过往年。到目前为止,以各种方式传递给剧组的建议多达17万条。据介绍,在如今春晚剧组收到的17万条建议中,观众较为集中的意见,希望2008年春晚大胆起用有实力的新人,让他们挑大梁,不能总是把宝押在赵本山身上。

春节晚会是一个很独特的晚会,它是中国人眼中的“文化盛宴”,是丰盛年夜饭外的又一道精神佐餐。所以,国人对春晚有一种很高的祈盼,总希望这道佐餐能让人有所愉悦、有所启迪、有所怀念。但是,说实话,这几年每次看完春晚后,总是兴奋与失望交织在一起,很多时候是兴奋有一点,而失望多一些。

如今,对春晚,观众方面是越来越不满意,主要是一些节目是“新瓶装旧药”,整个晚会没有创新之意,尤其是启发人、愉悦人、震憾人、难忘人的节目少之甚少。另一方面,导演认为,现在众口难调,春节晚会是越来越难办了。

问题是,现在春节晚会的演员阵容越来越大,演出场面也越来越大,但是让人难忘,能流行的作品却是越来越少。就连赵本山大叔也是年年见,年年渐有“疲软”的感觉,大叔这几年不是“拐骗”就是“忽悠”,直让人有被春节晚会忽悠的感觉。

不可否认,赵本山在春晚中的影响力。尽管现在对春晚说三道四的越来越多,但赵本山的节目仍不失为春晚盛宴中的一道“头牌菜”,也是每年春晚剧组不会放弃的一个重量级节目。

有消息报道,2008年春晚导演北上拜访“小品王”赵本山,2008春晚还打本山牌。说实在的我非常喜欢赵本山的小品,虽然,有些方面不敢恭维,但其中不乏让人苦笑,让人不得不笑的佐料,很多方面是其他演员所不能的。但我还是在想,春节晚会是不是离开“本山”这张老脸就撑不下去了?我希望2008年春晚大胆起用有实力的新人,让他们挑大梁,不能总是把宝押在赵本山身上。

让人欣慰的是,2008年春晚剧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春晚将推出一批内容健康、旋律流畅,能表达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真情实感的歌曲作品。语言类节目也首次征集“一分钟笑话”、“民间绝技绝活”和“欢度零点的方式”等内容,引起观众浓厚的兴趣,许多观众给剧组发来体现百姓生活智慧的笑话,让剧组人员很受启发。

我想,春晚不上赵本山,春晚剧组不会同意,观众也不会同意。但请注意,我的命题只是假设,这个假设的背后我是想呼吁的是春晚也要推陈出新,启用新人,除了让全国人民饱尝一顿精神美餐外,给人一个新气息。话说回来,我想春晚不上赵本山,春晚照样可以办得精彩。衷心希望春晚剧组充分考虑民意,把2008年春节晚会办成一个让人惊喜的精品节目来。

转载自新浪娱乐

来源:红网 作者:潘旭光

关键字: , , , ,

本文有14条评论

  1. 傻冒 说:

    赵本山是令人难忘的记忆,如果没有赵本山,春节晚会好象没有了期待,但如果生活在赵本山的记忆里,又有什么新意呢?我希望的是应该有更多的新人能够给人耳目一新!

  2. 东北人 说:

    不要把老赵评的太高 我最讨厌他的小品了 他把东北人都给丑化了

  3. 匿名 说:

    东北人 说:

    不要把老赵评的太高 我最讨厌他的小品了 他把东北人都给丑化了

    我同意。其实仔细品味赵本山的小品,启发人、愉悦人、震憾人、难忘人的作品不多,特别是近几年,拐骗,忽悠,能连续几年,美其名曰连续性,其实就是,说白了是偷懒,难听一点,就是单纯咯吱观众,不要认为能搞笑的就是好玩艺,太小看老百姓了。奇怪的不是赵本山之流,而是能让赵本山之流连续泛滥的掌门把关的人。

  4. 实话实说 说:

    强烈抗议对赵本山无限上纲,有没有脑子?看赵的小品要看本质,赵的小品都是讽刺、抨击、揭露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他用小品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就是要警示人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看他的小品要一笑之过冷静思考。再说,赵本山表演小品都是践行编剧、导演的意图,与他的道德水准没有任何关系。

  5. 愉悦 说:

    我看对赵本山小品持批评态度的人一定是另有目的,说句心理话,赵本山的小品老百姓就是喜欢,很多人每年春晚看小品就是为了看本山,很难想象没有赵本山小品的春晚,会是什么样子。

  6. 心眼子比较正的人 说:

    赵本山把东北风吹遍大江南北,得到了大多数亿万观众的认可。大年三十千家万户在春晚盼着赵本山小品;他的小品演出时,很多人放下手中的活计,看着小品,开怀的笑声伴随着烧火准备煮饺子的噼啪声,把一年的烦恼扔掉,合家团圆随着笑声步入新的一年。东北人都象赵本山那样还厉害了呢!全中国的人象赵本山那样更厉害了呢!!绝大多数人喜欢,就是民意所在!俗话说的好:“笑话人不如人”。糕羊虽美,众口难调。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少数人、那种连一个假名都不敢用的人、不愿意看别人长处的人、自己亲爹亲妈喜欢赵本山他都说是贱骨头的人,应该去医院看看了。

  7. 蕊蕊 说:

    这么多年来赵老师带给大家多少欢笑啊。赵老师是名副其实的喜剧之王。你们不懂就别乱说。简直就是没品吗?什么人嘛.赵老师我们永远支持您!!!加油!!!

  8. li 说:

    赵本山是我心中偶像,是哪个不长眼的在那说我赵大爷坏话呢,你是不是傻子呀?没事回家去种地去。别在这丢人现眼,小心我揍死你, 赵大爷加油,我永远支持您, 今年的春节晚会没有您就不叫春节晚会了,那叫春节残会 , 加油 我们永远支持您

  9. 东北老太 说:

      赵本山是中国的骄傲,是东北人的骄傲,有人以不公正的态度评价他,难道是为了,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吗?
      推陈出新,是要摈弃那些老百姓不喜欢的,而且是不受欢迎的作品演出,想超过赵本山,你拿出好作品,让大家也推荐你才行,不要把杀手锏直接对着老百姓推捧的本山,至少现在本山的地位不是你的想像,可以取代的.相让老百姓喜欢,努力去作不要用这种明眼人一看就清楚的手段.

  10. 匿名 说:

    赵本山是我心中偶像,是哪个不长眼的在那说我赵大爷坏话呢,你是不是傻子呀?没事回家去种地去。别在这丢人现眼,小心我揍死你, 赵大爷加油,我永远支持您, 今年的春节晚会没有您就不叫春节晚会了,那叫春节残会 , 加油 我们永远支持您

  11. hjlhjl 说:

    我非常喜欢本山大叔的小品,幽默、自然、真实地反映现实生活的的事情,让捧腹大笑,每年的春节晚会主要是等他的节目。

  12. 匿名 说:

    赵本山是我心中偶像,是哪个不长眼的在那说我赵大爷坏话呢,你是不是傻子呀?没事回家去种地去。别在这丢人现眼,小心我揍死你, 赵大爷加油,我永远支持您, 今年的春节晚会没有您就不叫春节晚会了,那叫春节残会 , 加油 我们永远支持您

    你赵大爷该下课了!

  13. 画龙点睛 说:

    潘旭光说:春晚不上赵本山,春晚照样办的精彩。我反对你的观点,如果春晚不上赵本山,春晚这条龙就缺少了眼睛,你明白什么叫画龙点睛吗?

  14. 警惕 说:

    警惕时下有人借赵本山的名气炒作自己,如:李银和、韩再芬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