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赵本山《不是钱的事》首映礼完整版,崔永元剖析赵本山


(发表于 2012年10月22日5:59 pm,本山之家

赵本山携声势浩大的弟子团飞抵山东济南,据悉,赵本山此行是专程为10月15日山东卫视开播的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录制首映礼,这也是赵本山在缺席2012年龙年春晚之后首次隆重亮相省级卫视。

近日,山东卫视热播赵本山转型新剧《不是钱的事》,崔永元作为首映礼主持人再度与赵本山同台,两人单一个亮相就赚得满堂喝彩。从《昨天今天明天》到《小崔说事》,崔永元和赵本山这个混搭的小品组合逗乐观众,成为搞笑经典。最近几年,赵本山上不上春晚动辄就是新闻头条,作为老搭档崔永元又“实话实说”了:“最好的春晚是让赵本山、陈佩斯、郭德纲、周立波,同时都在这个舞台上出现!”
“饥饿年代走出的赵本山,到现在还有对食物强烈的欲望,能看出来”
作为多年的老朋友,崔永元对赵本山了解颇多,用小崔自己的话说“从第一次和他吃饭,到现在,他连吃饭的样子都没变,狼吞虎咽,从饥饿年代走出来的赵本山,到现在还有对食物强烈的欲望,能看出来”。玩笑话里也有老朋友间的关怀和怜惜,“我眼看着赵本山头发一点点白了,满脸沧桑都写在皱纹里。”在崔永元的记忆力,赵本山是一个“永远跟自己较劲的人”,演小品、演二人转、拍电视剧、拍电影,而且还要拍不同类型的电视剧:喜剧、悲剧、正剧……“我不认为赵本山是个全才,但他的摸索很让人佩服,这是艺术家发展的动力!”新剧《不是钱的事》不再描述本山传统的农村题材,而是发生在都市里的轻喜剧。
“赵本山、周立波、郭德纲同台,一定能配得上除夕之夜的饺子”
创新转变、不断突破,在成绩的背后,赵本山付出的努力崔永元看的更清楚,2009年10月,赵本山因劳累过度突发“脑出血”,被送入医院急救,手术中医生在他脑子里装了11个支架,即便如此,年年春晚依然少不了赵本山的小品压轴,“他身体这么不好,还逼着他年年去撑台挑大梁,这真的挺残忍,作为朋友在他身边看着,都说算了吧,真的,你不知道那一个小品他要付出多少精力,看着舞台上只有十几分钟二十分钟,非常潇洒,跟玩一样,其实付出的努力,可能没有人知道。”
春晚怎么做,才不辜负观众的期望?崔永元开了一剂良方:“春晚,我倒希望,最好是一个宽容的舞台,无论是赵本山、陈佩斯、郭德纲,还是周立波,让他们同时都在这个舞台上出现,这样也不用一个人承受那么大压力,对观众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春晚一年一回,如果看到那么多喜欢的面孔,争先恐后的表演,一定能配得上除夕之夜的饺子!”
“我帮忙念念贺电,作用就是一片比较绿的叶子!”
在崔永元的春晚“方案”里,表演要齐聚南北各路笑林明星,主持也得汇集各地方卫视的娱乐精英,“省级卫视的娱乐主持人活力四射,我们显得有点闷、有点老套,我倒是觉得春晚要给这些青春四射闪耀着青春异彩的新主持人,让他们唱主角,我们要是出现的话,帮忙念念贺电、串个场,这个是实实在在的话。”
除了念电报,今年春晚崔永元会不会演小品,小崔也回了话,“其他的小品搭档也来找过我希望我能参与,看了看本子……觉得超出了我的能力。我在春晚里的角色,大家见我面都说没我不行,其实我心里非常清楚,我在小品表演里,就是绿叶,一片比较绿的叶!”
山东卫视热播电视剧《不是钱的事》,赵本山转型成为都市里的“奶奶”,也算是提前感受本山喜剧,到了2013年春晚,观众要是能看见赵本山、周立波、郭德纲、陈佩斯们卖力表演,听见小崔、老毕们磕磕绊绊念贺电,蛇年夜里的饺子肯定吃得格外香!

本文有12条评论

  1. 苏游 说:

    楼主讲的太棒了,有机会一定要请教几招.

  2. 我们总有太多的来不及 说:

    我们总有太多的来不及。 我们总以为 时间 会等我们,容许我们从头再来,弥补缺憾。 岂不知“一日无常到,方知梦中人,万般将不去,唯有业随身。” 灾难永远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候当头砸下,你无从躲避,无能怯惧,心胆俱碎,招架无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只不过在还来得及

  3. 苏游 说:

    楼主讲的很有道理,感谢您的分享,有空来苏州一日游一下,建议玩一下留园、虎丘、狮子林。

  4. 爱本山 说:

    爱本山爱小品

  5. 君行 说:

    经常来看博主的文章,博主更新的频率太慢了,求每天一篇更新。

  6. 就是哈哈 说:

    人生多风雨,快乐常相伴!

  7. 巍峨 说:

    这个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网站我想我会非常喜欢这里的.

  8. 家倍 说:

    博主讲的很到位,可惜难得才更新文章,如果是苏州的朋友,可以见面互相交流一番。

  9. 花开无果 说:

    往事花开花果。

  10. 不一样的眼光 说: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11. 龙猫 说:

    文章都不错

  12. 龙猫 说:

    有水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