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回到家乡铁岭,谈到小沈阳本山有话直说


(发表于 2009年05月20日10:31 am,本山之家

“小沈阳要来!”记者听说在方向集团召开的产品发布会,他作为代言人参加活动。“小沈阳没来!”记者们难免有些失望。一手捧红小沈阳的赵本山,面对媒体记者们接二连三的提问,他毫不隐讳,有话直说。

赵本山回家乡 满口小沈阳

谈到小沈阳,本山有话直说

“他还是个孩子,要求他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

“小沈阳要不是我的学生,我还真有点不适应呢。”

“我感到庆幸的一点是,多亏他是我的学生,如果是别人,我还无法适应呢。”赵本山说,小沈阳的“粉丝”团强大,从小姑娘到老太太。小沈阳就像是“广谱抗生药”一样被大众接受。有一次演出,他看见小沈阳的“粉丝”中还有一个70多岁老太太手捧鲜花。

“小沈阳的出现好像很偶然,其实也是一种必然。当我们经济发达了,我们的生活宽松了,其实就是需要心态放松,小沈阳的出现印证了这一点。”赵本山说。

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小沈阳“火爆”的程度让观众们大跌眼镜。面对媒体记者,赵本山承认小沈阳走红自己功不可没。他说,“为什么小沈阳这么火,是观众们20多年来长期看了一张老脸。突然在我的肩膀,看见了一个新面孔。如果换成别的一个人,我把戏份儿给他,他也会这么火。能那么顺利让你穿半截裤衩,站得那么安全,只有我能做到。”赵本山说,亿万观众等待了这么多年的新面孔,在我身边出现了。

“我从1982年‘火’到现在,而且还没太‘烧’起来,我能在春晚舞台上坚持近20年,一直没倒下,证明我这条路是成功的,你就得学我。”赵本山当着媒体的面,毫不客气地说。

“小沈阳的收入没有你们猜测那么高。”

春晚、赵家班全国巡回演出,小沈阳奇热无比,火得一塌糊涂。他一夜成名,天价的身价背后,小沈阳的个人收入到底多少成谜,成为众媒体刨根问底“关心”的问题。

不断有消息传出:“小沈阳身价500万元了!”“小沈阳从身价500万元,连翻筋斗扶遥直上,一年商演能过亿!”“今年预计小沈阳为本山传媒进帐没有一个亿,至少有4千万吧?那么他到底挣多少钱?”记者问。“其实大家都时不时地问,他挣多少钱,这是最没礼貌的事!”面对记者执着的好奇心。赵本山并没有用这个借口搪塞。赵本山否定媒体此前的种种的说法,他说:“我还没有仔细算过这帐,不过可以肯定的说,没有那么多。”

赵本山说,小沈阳在我们这个团队中,产生了一定的经济价值,跟我的其他学业生相比,他挣的钱可能比他们多得多,但是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多。小沈阳既是我的学生,又像我的孩子,我会对他的劳务进行合理的分配。也不可能说不给他钱,他就是单纯劳动者;也不能说,他给团队挣多少钱,就给他多少。

“小沈阳到了一定程度就必须降温了。”

小沈阳今年火了,因为他师傅赵本山的推手。有的媒体报道:因为在春晚这个大舞台,赵本山的作品主动求毙,力推小沈阳。为确保小沈阳万无一失地杀上春晚舞台,并进而一炮走红,他也只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个“以退为进”了。先把原本准备给辽宁台春晚的《送蛋糕》拿给央视,待央视说“不”时,再拿出精心准备的《不差钱》。这个时候,央视就不得不狠下决心推出小沈阳了。因为,在这春晚已火烧眉毛的日子里,再次“毙”掉《不差钱》,就意味着“毙”掉赵本山了——轻重之间,别无选择。

“小沈阳火成这样,他自己都不懂,其实他就是一个很善良、很普通的小孩,过去是一个土土豁豁的孩子,现在坐火箭一下子上去了。”赵本山这样形容小沈阳。

赵本山说,小沈阳火了,周围氛围也全都变了,巡演时所到城市都会有人宴请,有人拍照合影,身边到处都是鲜花、掌声、美女、尖叫,这些事情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他的情绪都会有变化。

“他的本质没有变,隔三岔五打电话向我倾诉心声。”赵本山常常告诫小沈阳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荣誉。这些荣誉都是过去他希望的。例如,有的饭店横幅打个“欢迎小沈阳光临本店”等等此类活动,你千万别觉得对方拿你做广告,对方需要的就是你的知名度。因此,小沈阳火到了一定程度要有人给降降温。“谁给他降温,只有我才能做到。”赵本山风趣地说。

小沈阳不断走红当中,不少批评的声音也随之而来。小沈阳也曾经拒绝过媒体的采访,和某些记者发生过一些误会。

“制造误会的记者是存在一定目的的。不需要过多的解释。我就不评价某些记者的对与错了。”赵本山随后又开始“护犊子”:“小沈阳每天都飞,每天都换城市演出,还要接受采访,他很累了,记者要大度一点。他的作品都让亿万观众背下来,这是多大贡献?他还是孩子,要求他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

赵本山分文不取力挺家乡高科企产业

赵本山在铁岭

赵本山在铁岭

昨日下午,应方向集团的邀请,赵本山率领部分弟子专程赶到天兴酒店,参加“方标”牌系列汽车防盗器产品发布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本山表示,他为铁岭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是无偿的,家乡需更多的支柱产业,希望看到铁岭的经济尽早腾飞。

市委书记李文科,市长张竞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彦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凤玲,副市长周轶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谷凤杰,市政府秘书长李东风出席发布会。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参加了发布会。

铁岭方向集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经过10余年的创业,公司已经发展成总资产超过5亿元的大型集团式企业,辽北地区最大的IT产业集团。本次发布的“方标”牌系列汽车防盗器产品是国内首创的一款四轮锁定汽车防盗装置。目前,这项防盗装置已经通过了国家专利部门的严格审核,成功申报了专利。

副市长周轶赢在发布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词。她希望方向集团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提高产品档次和发展水平,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增强与各位企业家的合作,把公司做强做大,把品牌做优做精,使产品早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最近铁岭建了新城区,非常漂亮,希望大家会后能到新城区走走看看。”赵本山在讲话一开始就向与会嘉宾推介新城区。“铁岭每发生一件大事好像都和我有关系,这个企业是一个非常具有潜质的企业,我希望这个产品能够尽早进入市场。”

赵本山表示,铁岭缺少大型的、高端的科技企业,他希望方向集团在这次发布会之后,能为自己的企业、能为铁岭人民带来更多的收获。“我现在的名气很大,可为家乡做的事情并不是很多,我希望我能为家乡再多做些贡献,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家乡。”赵本山充满深情地说。

发布会上,方向电子集团总裁李延州讲话。方向集团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每个“方标”牌系列汽车防盗器产品提供5年的产品保障。

随后,赵本山部分弟子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搜狐网等30余家媒体到会采访。

30余家媒体面前赵本山多次提到新城区

赵本山在铁岭

回到家乡,本山笑盈盈

“我走过那么多的地方,没见到过什么地方比铁岭新城区更漂亮,更现代。”当着30多家媒体的面,赵本山主动提起了新城区,他的意思很明了,是希望通过媒体向全国进一步推介家乡。

昨日下午,赵本山在参加方向集团产品发布会的间歇特意参观了新城区。返回天兴酒店之时,记者们早就架好了长枪短炮等着集体“炮轰”这位让家乡名扬全国的大腕级人物。

记者的提问先是从赵本山参加“CEO培训班”开始的,赵本山说着说着就拐到新城区上,他的良苦用心也让记者们心领神会,有关铁岭的话题一次次被提起。

轮到本报记者提问了:“赵老师,这次回到家乡看到新区,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我觉得新区看完特振奋,这是真话,原来我认为这是铁岭不可能做的一件事情,新区一年一个变化,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再过50年,100年,这批新区的建设者都会写进铁岭的历史里。 ”赵本山说。

赵本山说,铁岭新城区给了铁岭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要是铁岭市民,他就会认为新城区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建设铁岭新城区的战略确确实实非常伟大。

当被问及有没有可能在新城区投资文化产业时,赵本山说:“事情完全有可能。 ”

转载自:辽沈晚报铁岭版 本报记者 江鸿 毛颖 徐苏琳

关键字: ,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