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直击春晚第四次彩排 临场事故成就赵本山新包袱


(发表于 2009年01月20日8:33 am,本山之家

眼看大年三十越来越近,春晚彩排也越发紧张。昨日,央视春晚结束了第四次彩排,由于前三期节目总长严重超时,导致春晚导演组这次痛下杀手,儿童歌舞《司马光砸缸》、串场节目《记忆百家姓》以及以前颇受好评的残疾人舞蹈《牵手》被拿下,而出现在节目单当中的杂技《抖杠》也没有出现在彩排现场。第四次彩排大开“四枪”,看来导演组这回是铁了心的让春晚“瘦身”,不过尽管如此,赵本山的小品却由第三次彩排的21分钟,变为了昨日的24分钟,可见“赵大忽悠”仍然是春晚“心头宝”。在昨日的彩排中,更有小沈阳话筒突然失声,惹得赵本山现场抖包袱的段子,让台下观众开怀大笑。

央视认证不认脸:姜昆被拒演播厅

今年春晚现场的安检可谓是尤为严格,为了防止演员和工作人员往现场带人,每个人都需要佩戴一个印有自己照片的工作证才能进场。昨日,姜昆就因为忙于排练没有办证,被场内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一定要办完证才能进演播厅。于是,姜昆也只好老老实实地排队办证。现场工作人员认证不认脸的敬业精神让人佩服。

董卿贡献戒指:魔术藏进鸡蛋

第四次彩排中魔术师刘谦的魔术由之前的“硬币移位”变为了“鸡蛋藏戒指”。也就是说,将一枚戒指变进一枚生鸡蛋中,而现场主持人董卿就成为了戒指的贡献者。摘下左手的钻戒,董卿颇为心疼、犹豫的表情,让所有人都为这枚戒指捏了一把冷汗,而当魔术成功后,董卿拿到归还的戒指还不忘在身上擦一擦,才长舒了一口气。

连开四枪 对准歌舞节目

昨日央视春晚的第四次彩排,在时间上明显比前三次要缩短了不少。而春晚“瘦身”的结果,就是四个节目和观众说了“拜拜”。在第三次的彩排现场,《司马光砸缸》中,李木子的唱功有待提高,与整个节目在串联上不甚到位,触动了导演组的神经,而且也许是前有《森林舞会》的热热闹闹,后有《功夫之家》惹人眼球,同样是少儿节目的《司马光砸缸》就明显略逊一筹,被毙也在情理之中。《记忆百家姓》原本就是一个串场节目,之前就有观众觉得,这样一个小女孩背百家姓的节目出现在春晚当中,很是无厘头。春晚“瘦身”,串场首当其冲。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之前颇受好评的残疾人舞蹈《牵手》和杂技《抖杠》此次也都被毙,而《牵手》还曾感动得观众流泪,不知此番被拿下,是否会成为观众心中的一个遗憾。

语言类节目 《黄豆黄》缩减

相比较于歌舞类节目的命运多舛,语言类节目的运气还算不错,第四次彩排中姜昆、戴志诚的相声《我有点晕》被安排在了语言类节目的第一个,也许让大牌出来打头阵也符合春晚的惯例。9个语言类节目中缩减最多的是黄宏、巩汉林的小品《黄豆黄》,其中,黄宏扮演的老黄头,在奥运开幕式上给村里的黄豆做广告的情节被删。有意思的是第三次彩排中黄宏用来买奥运开幕式门票的2000元,在第四次彩排中变为了两万元,不禁让人感叹,奥运门票升值真是快啊。

陈国坤现身 宋祖英仍是独唱

在所有彩排名单上列明的港台明星中,陈国坤算是最早一个现身的演员,他与塔沟武校孩子们合作的功夫剧《武术之家》可以说博得了现场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在后台当被问及为何早早地就来参加春晚彩排,陈国坤表示《李小龙(听歌)传奇》能在观众中大热,所有的荣誉都是大家给予自己的,所以听说今年可以上央视春晚,他接到消息后就第一时间赶来排练。“观众这么看重我,我当然也不能让大家失望。”当被问及和出身内地少林塔沟武校的孩子们合作的感受时,陈国坤面带微笑地表示:“他们的功夫都比我强多啦。”

昨日有消息称周杰伦将在春晚与宋祖英合唱《本草纲目》的事情,又有了转机。但是记者在第四次的彩排现场所见仍然是宋祖英的个人独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而在节目单中,也根本没有《本草纲目》的字样出现。

赵本山小品《不差钱》 临场事故成就新包袱

赵本山的小品在第三次彩排中亮点不多,而在昨天的第四次春晚彩排《不差钱》倒是给观众带来了些许的惊喜,而其中首推小沈阳话筒故障引发赵本山临场抖包袱救场的一幕最为精彩。昨日,语言类节目中,最后一个上场的是《不差钱》,当小沈阳刚一出场,就遇突发状况,话筒“熄火”,使得台下嘘声一片。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赵本山此时却没有慌乱,只见他借着剧情的发展,走近小沈阳后,一句颇为调侃的“哎呀,怎么着,没电了吧”,引得了台下的一阵大笑。观众们在佩服赵本山的机智时也不禁为其老到而称奇。另外,《不差钱》的结尾也有所改动,由于整个剧情中,赵本山、小沈阳和毛毛(听歌)三人均拿姥爷姓“毕”说事儿,所以在第三次彩排中赵本山的一句“怪不得你总被毙,就因为你叫老毕”,昨日则被改成了“我姥爷也姓毕”,“笑果”仍然不减。

转载自:新浪影音娱乐? 原载:城市快报?记者 张少宣

关键字: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