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二人转Online 东北二人转 自编剧本上传 本山之家论坛 用户留言板 关于我们

何庆魁为赵本山想招儿 春晚小品走情感路线


(发表于 2007年12月27日1:12 pm,本山之家

人总是在经历变故后才会珍惜彼此所拥有的,赵本山和何庆魁便印证了这一点。

在赵本山父亲的葬礼上,何庆魁与本山相拥一抱泯恩仇的场面让众多人感动。悲伤后、谅解后的两人更加惺惺相惜,面对即将来到的春晚,他们真能如众人期盼那样,台前幕后联手带给大家惊喜吗?昨日带着众多疑问,本报记者拨通了何庆魁的电话,老何说他已经把春晚列入自己的日程安排。

担忧

也在为本山想招儿

“前几天我对本山说,现在全国人是看你的‘脸色’过年呢!”事实也确实如此。年年改变的春晚,永不改变的赵本山,这么多年观众早已习惯春晚由赵本山压轴了,但今年赵本山刚刚失去老父,悲哀未过的他能重新振作起来再次给观众带来惊喜吗?何庆魁告诉记者,现在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编剧都在尽全力地为本山提供点子,而自己也是急本山所急,唯恐他不过关,“本山在莲花守灵,我一直陪伴他身边,晚上他睡不着,我就在炕头陪他唠嗑。他这几年老得真快,满头的白发啊!其实他心里知道,好多记者都想问他春晚的事情,嘴上不说其实也都在替他着急。我现在还没和本山碰上头,但我承诺好本子一定给他留着,用不用他决定。要是他觉得别人本子好,我也可以帮着一起改,谁让我们是兄弟呢!”

何庆魁还告诉记者,刚刚他还在和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一起碰点子,“有时候点子就是唠出来的,有了灵感,一夜本子就能出来。”

泄密

本子走情感路线

如今春晚剧组正紧锣密鼓地忙活着,但全国媒体最关心的是赵本山何时入驻春晚。在媒体圈里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本山一到,娱记开道”。昨日何庆魁告诉记者,“其实本山前几天去过北京一趟,不过马上就返回去了。我了解他,他是一个要强的人,到那问他的问题都是关于本子的事,他心里还没有成型的东西,呆在那都觉得不踏实,我可以肯定地说,下次本山进京之日便是他胸有成竹之时。”

2007年春晚,赵本山、宋丹丹、牛群合作了小品《策划》,一共让观众笑场27次,老头老太的扮相算是“白云黑土”第三部,内容影射当年娱乐圈里火热的“炒作事件”。今年本山的小品还会影射社会热点事件吗?对此,何庆魁向记者透露,如果按个人喜好来说,他最讨厌这种话题,“现在人人都有想法,每个圈子都有它的潜规则,我不想影射谁也不想针砭时弊,我写给春晚的本子是反映亲情和爱情的,把隐藏起来的人性挖掘出来,主打和谐,这样适合春晚那个温馨的基调,而且也不会得罪哪个圈子或是什么人。”

感慨

“忽悠”太低级

前几天网上曾传出消息称,何庆魁担任了2008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昨日何庆魁正式地澄清了此事,“没有的事,春晚那边找过我几次,我和他们约定好,如果我这边有什么点子马上告诉他们,现在都是和他们电话联系。”在观众心里,何庆魁这几年一直沉寂着,此次高调表示要为赵本山写本子,是否表示他决意出山?“我一直也没躲过啊,每年我都为春晚服务着,一直在幕后为他们想些本子,只不过我一走进央视那个舞台,就能想起高秀敏,春晚舞台是一个让我触景生情的地方,只求远远地看着就好,不想走近。”

老何对记者说,这几年经历很多生死离别,人老了,也想开了,现在想趁自己还能动再发发光。面对多年来大家一提起东北小品,就想到“忽悠”二字,老何觉得有些遗憾,“总玩忽悠,人家也看腻了,再不来点新的,人家还觉得你脑袋里没货了呢!容易让人笑话。我这次写本子,还特意注意语言问题,要写让南方观众也能听懂的东北话,这也是对人家的一种尊重。”最后老何告诉记者,这次他不再走“忽悠”路线,至于用别的什么花活,他表示暂时保密,如果能上春晚一定给大家带来惊喜。(时代商报 见习记者 顾耘萍)

转载自新浪网 http://www.sina.com.cn

关键字: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