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之家--->>人物介绍
范 伟
范 伟

1962年9月2日出生,辽宁沈阳人。

简历:

1978年师从沈阳曲艺团演员陈连仲学习表演。

1980年考入辽宁铁岭民间艺术团从事相声表演,曾主演相声剧《您看象谁》、《出租新娘》等剧目。

1983年考入沈阳曲艺团,创作并表演的相声《无事生非》、《自食其果》、《“英雄”的启示》、《五几年》、《要帐》等曾获辽宁相声比赛奖,《要帐》获首届中国相声节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

1991年 表演的小品《烦恼》获首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明星奖。

1993年 表演的小品《小偷奇遇》获第二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明星奖。

1995年开始与赵本山合作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所表演的小品《牛大叔“提干”》、《三鞭子》、《红高粱模特队》、《拜年》、《卖拐》、《卖车》深受欢迎。

1997年、1998年连续两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的综艺系列剧《咱们的居委会》的表演及部分作品的创作工作。1999年综艺大观摄制的《同学聚会》获得最受欢迎奖,同年表演的小品《将心比心》入选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1996年-至今在电视连续剧《夜深人不静》、《一乡之长》、《晚霞不是梦》、《低头不见抬头见》《刘老根》及九九贺岁影片《男妇女主任》中担任主要人物。


Copyright © 2001-2006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