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传媒:赵本山美国被“忽悠”是假新闻(图)

(转载自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日 中国新闻网)

图为赵本山演出经典小品《小草》。(中新社发 陈钢 摄)

这几天,有关赵本山二人转在美国巡演的报道屡见报端,多数都是擅长“忽悠”人的老赵被忽悠了。而昨天更是有一家美国媒体报道说,赵本山担纲演出的“2007年爱德华海外春节晚会”在洛杉矶的演出出现混乱场面,并称有票而不能够入场的观众想退票也退不成。对此,沈阳本山传媒党委田书记昨天就此前的一系列新闻进行了回应,同时用“滑稽”和“怪”表示自己的感觉。

美国之行不是淘金

看过这些天相关新闻的读者,大多有一种感觉,好像此次二人转美国之行就是赵本山带着一帮“唱二人转的”去美国淘金。对此,田书记表示,此次演出不是一个民间商业演出,而是由文化部牵头并委托美国悦阳公司主办,文化部的有关领导、外联局的负责人以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文化参赞一直跟着演出团,实际上这个演出有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成分。因此并不是赵本山领着演员去走穴,其中赵本山方面只负责演出节目,对于票房以及其他事宜根本用不着操心。

演出秩序对方负责

前几天,有媒体报道说,赵本山一行24日晚间在洛杉矶城市学院礼堂登台,2000个座位的剧场涌进了3000余名观众,场面一度失控。主办单位后来在该校一间多媒体教室内开设了“贵宾观赏室”,让后进场的观众坐在教室里通过大屏幕看“现场直播”,引起部分花钱买票去看赵本山的观众强烈不满。昨天一家美国媒体报道说,当天没能进场看演出的部分观众在退票无门的情况下,打算向主办方讨个说法,要回公道。对于种种不利的负面新闻,田书记表示这两天还没有跟本山联系,对于洛杉矶是否场面混乱没法证实。不过他在看到这些报道之后用“滑稽”和“怪”来形容自己的感觉。他说,此次演出是美国方面的演出公司全权负责的,并且向本山传媒发出的邀请。主办方负责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而这些状况跟赵本山没有任何关系。

负面报道先于演出

而对于此前这家美国媒体报道的所谓演出只卖出50张票造成严重亏本,而赵本山一行相关接待及食宿交通等事宜无着落,如今又说场面混乱等等。田书记说:“在出国以前,包括赵本山在内的所有演员住什么酒店、什么级别、在什么地方演出都是事先签好合同的,在美国驻沈阳领事馆都有详细的记录,怎么可能没地方住?美国悦阳公司是在对当地市场做了充分研究之后才对我们发出的邀请,这些也有大使馆的文化参赞作证。而且在去纽约演出前5天这家媒体就报道说演出出了问题,我感觉这事很怪。”田书记表示,二人转等中国传统民间文化能走出国门不容易,是几代演员的不懈努力,大家应该多扶持鼓励做正面报道,而不是挖空心思泼脏水。

据田书记透露,赵本山一行大约本月8日左右回到沈阳,因此,赵本山无法参加今年的元宵晚会了。对于此前的不实报道,本山传媒是否会采取法律手段。田书记表示,这事还得跟赵本山商量,此外这事是文化部牵头的,文化部外联局的领导在美国会通过外交渠道采取措施,我们服从领导意见,本山传媒在这件事上还不会采取任何法律手段。 (作者:张学军)

(本山之家 www.zhaobenshan.org)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