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小品今年《难产》 搭档是宋丹丹和牛群

(转载自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还差半个多月的时间春晚就要开始了,但是赵本山春晚的小品一直难产。昨天,记者意外获悉,老赵的这个小品框架基本上已经形成,他的搭档不仅仅有宋丹丹,还有牛群。有趣的是,这个小品的名字可能就叫《难产》。

昨天应当是老赵最难的日子,因为他的大徒弟李政春因病在沈阳去世,这给正在准备春晚小品的他心情带来了很大影响。据透露,老赵今年的小品框架刚刚成型,老搭档宋丹丹进入剧组当然给这个小品增加了许多亮点。因为去年春晚小品《说事儿》就是老赵和宋丹丹搭档,如果今年再这样就显得有些雷同。于是,今年的小品中又加进了一个观众都很熟悉的老面孔——笑星牛群。

据了解,这个暂时命名为《难产》的小品大概框架是,老赵、宋丹丹和牛群演一出黄昏恋,老赵和牛群扮演两个老头,而宋丹丹则扮演一位老太太。故事就发生在宋丹丹对于两个可爱的老头儿左右为难的选择中,而众多的包袱和笑料就在故事中不断地抖出来。

不过,自己大徒弟的意外去世让老赵分心了,时间再紧张,他也只好暂时放下小品的事儿,回沈阳参加徒弟的葬礼。没有老赵的春晚几乎不敢想象,徒弟去世自然会影响到他的心情,但是人们还是祝愿老赵从沈阳回来之后尽快摆脱阴影,投入最佳的状态,和宋丹丹、牛群一起为亿万观众做出这顿年夜饭中最好吃的一道菜。(记者张学军)

【链接】赵本山历届春晚作品

  1990《相亲》赵本山 黄晓娟

  1991《小九老乐》赵本山 杨蕾

  1992《我想有个家》赵本山 黄晓娟

  1993《老拜年》赵本山 阎淑萍等

  1995《牛大叔“提干”》赵本山 范伟 张玉屏

  1996《三鞭子》赵本山 范伟 李海

  1997《红高粱模特队》赵本山 范伟等

  1998《拜年》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1999《昨天 今天 明天》赵本山 宋丹丹 崔永元

  2000《钟点工》赵本山 宋丹丹

  2001《卖拐》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2《卖车》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3《心病》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4《送水工》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5《功夫》赵本山 范伟 蔡维力 王小虎

  2006《说事儿》赵本山 宋丹丹 崔永元

(本山之家 www.zhaobenshan.org)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