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李政春拍《乡村爱情》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转载自http://news.nen.com.cn 2007-01-30 东北新闻网)

李政春

29日上午6点50分,赵本山的徒弟、曾在电视剧《刘老根》中饰演“冯乡长”、《乡村爱情》中饰演“李福”的著名演员李政春在中国医大盛京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终年45岁。据了解,是一种名为“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血液系统肿瘤夺走了他的生命。

人太多 医院封锁病房

今天上午6点10分,中国医大盛京医院消化科病房突然紧张起来。李政春病情恶化,不但已经进入昏迷状态,血压和呼吸也监测不到。

很快,消化科主任郑长青和几名专家赶来抢救,但经过50分钟的努力,心电图上还是拉出一道直线。医生无奈地摇摇头,宣布患者已经死亡。

20分钟后,很多知道消息的患者开始向住院处聚集,想再看李政春最后一眼,安静的病房也开始躁动起来。考虑到特殊因素,科室立刻与医院办公室取得联系。院领导接到通知非常重视,在现场了解情况后,医院决定将该楼层封锁。这样不但可以方便家属张罗后事,也保证了其他住院患者的休息。看着李政春的遗体,妻子哭成了泪人,瘫在床边半天说不出话来。

二人转演员蔡维利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并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前后张罗。上午7点40分,李政春遗体被送往殡仪馆。

带病拍完《乡村爱情》

究竟是什么病魔夺走了年轻的生命呢?郑长青说,早在2005年4月,李政春在《乡村爱情》剧组拍戏。当时他就出现了连续高烧的症状,后来发展到双下肢截瘫和大小便失禁。

在完成拍摄任务后,李政春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先后到长春和天津求医,但没有得到最后诊断。2005年9月,已经失去自理能力的李政春来到中国医大盛京医院就诊。神经科专家经过检查发现,他的椎体和肋骨都有缺损,随后被确诊为“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这是一种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目前形成原因不明。李政春的病情已经是晚期,我们只能尽力治疗。”

在治疗期间,李政春精神状态很好,对治疗也是积极配合,先后做了6次化疗。直到2007年1月初,李政春病情再度开始恶化,不但全身皮肤发黄,连尿液和眼泪也是黄色的。

演艺界朋友都来看望

为了不贻误病情,神经科与消化内科于1月23日下午进行了会诊,当时郑长青与李政春做了简短的谈话,虽然对方思维清晰,但明显呈现癌症末期的症状。

由于李政春是名人,圈里好友也比较多,每天都会有很多演艺界人士来探望。考虑到李政春病情和周围患者的休息环境,医院经过研究,于当天下午将李政春转到消化科病房,并临时挪出一个单间。

1月28日下午5点,李政春开始昏迷,血压下降,最后出现消化道出血。昨天上午6点50分,李政春因抢救无效死亡。

“在他清醒时,我们有过简短的谈话。他说,医院和家属都瞒着他病情,他也不想知道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他还是会笑着离开。很感动,真的……”郑长青说。

(搜狐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本山之家 www.zhaobenshan.org)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