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没见马季相当遗憾
(2006年12月23日 转载自 时代商报)

昨日获悉马季先生去世的消息,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赵本山的电话,不过当时正处于关机状态。大概半小时后,记者再次拨打,他很快就接听了电话,声音有些低沉。当记者提到马季先生过世的事情,本山声音变得更加低沉,有些伤感,他说:“我这两天一直在北京,给《落叶归根》做后期配音,今天早上才从北京飞回来。飞机还没等停稳,就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告诉我马季先生去世了,这太突然了。去年我们见面的时候,我还说他身体好呢,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很难受,这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大师,如果飞机再晚起飞一个小时,我就能赶去见他最后一面了,可惜了。”本山说晚些时候会和马季家人联系,了解具体的情况,让记者晚些时候再打电话过去。

昨晚9时,记者再次拨通本山的电话,他说自己也在等消息,“我已经派北京公司的人和马季先生的家人联系了,可能大家还都在忙,还没联系上,我还在等消息,看看哪天送老先生走,如果我这边工作能够脱开,我一定会赶过去送他一程。我们差不多有一年多没见面了,没想到,今年十一,我带着二人转去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时,老先生还特意派家人送来花篮表示祝贺,挺让我感动的。马季先生在相声界以及中国曲艺界的地位是无人能够取代的,他不仅在艺术上取得很大的成就,为人也很让人敬重,老先生一生正直,无论什么时候都敢说实话,敢说真话,是真正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他走得太突然了,这是中国曲艺界的一大损失。”

据记者了解,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昨天一直在和马东联系,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电话,他已经准备了很大的一个花圈代本山送给马季先生,他昨日对记者说:“无论有多晚,只要联系上马东,我会第一时间把赵老师对马季先生的敬重和思念带到。”

(时代商报首席记者 鲁艺)

(本山之家 www.zhaobenshan.org)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