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央视春晚“掀盖头” 赵本山《租老伴儿》终亮相
(2004年1月10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9日下午,筹备了几个月的央视春节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里进行第一次带观众盛装彩排,第一批观众已经对“年夜大餐”先尝为快。

《红旗颂》令人激动

央视春晚总导演袁德旺告诉了大家一个新鲜词———“祝福人”,因此猴年春节晚会的主题便定为“祝福”。零点仪式《红旗颂》便专门设计了一个祝福单元,主角自然是“飞天英雄”杨利伟。昨日彩排虽然杨利伟未到场,但是近百名舞蹈演员手持鲜花在台上舞动,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被传递,以及杨利伟祝福祖国和人民的话语都让观众激动万分。

赵本山《租老伴儿》也煽情

9日赵本山等第四个出场,他不但又戴起了那顶灰帽子,还扛起了水桶,那模样一上台就赢得不少笑声。原来在《租老伴儿》里,赵本山演一个送水工,而范伟从“智商低”一跃变成了在外国留学的博士,高秀敏则演范伟的母亲。高秀敏本来下岗在家,但为了让儿子安心读书,就骗范伟说自己又找了一个有钱的老伴儿。可是范伟突然回国了,想看看自己的新“爸爸”,于是高秀敏就花二十元钱租来赵本山当范伟的“爹”……这回赵本山不仅用“床前明月光,窗外爱上霜”等“嘎词”搞笑,还玩起了煽情,当赵本山“假爹”身份暴露,表现高秀敏和范伟母子情深时,一段《母亲》的歌曲奏响,让人不知不觉眼睛湿润。赵本山的小品仍是猴年春节晚会最大的亮点。

黄宏让人失望冯巩让人眼前亮

同样备受期待的黄宏昨日有些让人失望,黄宏今年与新搭档程煜一同表演的小品《兄弟》,虽然也“有主题”,也煽情,从捡钱包认亲到想继承巨额财产,再到各归各位的故事情节,而且黄宏的表演也没有突破。相比之下,去年因为《马路情歌》没少挨骂的冯巩,今年表演的《让一让,生活多美好》昨日得到的笑声颇多,几乎从他说自己的车被“剐”上台到去找“车座”下台,观众就没有停止笑,看来,冯巩是下了一番狠功夫。

通俗歌手大批缺席

9日民族歌手大腕宋祖英、彭丽媛、祖海等悉数登台,但是相比之下通俗歌曲方面则明显缺“腕儿”,除了2003年里当红新人杨坤、沙宝亮到场,也就这两年人气下滑的田震名气大些,而真正的歌坛“霸主”那英、孙楠、韩红等人一个不见。阿杜、齐秦、莫文蔚因为路远未到场,陈坤、董洁、胡兵、陈好、谭晶、赵薇、李琼等人也未出席第一次彩排,节目都是由替身演员假唱。而令观众普遍关注的周杰伦不但人未到,连歌也未放,不禁让人怀疑周杰伦的《龙拳》是否还能打出。据说今年歌舞类节目下了不少功夫,不过从开场歌舞解晓东等人在一群由孩子装扮的猴子中上场,到结尾曲《难忘今宵》并没有看出多少新意。不过剧组倒是抓住观众爱看演员、爱看热闹的特点,抓来影视演员唱歌,像仅是《玉观音》中的孙俪就一人演了《开场歌舞》和音乐剧两个节目。

二人转舞上春晚

早就说二人转将在猴年春节晚会上亮相,昨日赵本山的几位弟子王小宝、张小飞、唐鉴军、李政春、王金龙以及李静、阎学晶等人早早便出现在彩排现场,虽然并没有唱上一段地道的二人转,但是在演唱《刘老根》主题曲时,几位二人转演员个个使出看家本领,玩起手绢、扇子,翻起跟头,看来二人转将在春节晚会上“舞”一把了。

(辽沈晚报 乔睿)

[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赵景然]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