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为《马大帅》豁出去 两场戏干噎八个馒头
(2003年12月9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央视春节晚会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已经降到了“45”,而晚会不可缺少的笑星赵本山仍有条不紊地拍着《马大帅》,不仅春晚总导演袁德旺急,观众也急,今年赵本山到底能整出个啥呢?日前记者顶着辽宁首场大雪来到《马大帅》的拍摄地铁岭开原。为了能在12月底前关机,剧组正没日没夜地干,一个上午,剧组就转了三个场景拍戏,身兼总导演和主演双职的赵本山是现场最忙碌的人,看着他劳累的样子,谁都不忍心上去打扰他,但是看着赵本山演戏和拍戏的认真劲儿,谁都会相信,即使在20多天的时间里打造一个小品,赵本山烹出的年夜饭也一定喷喷香。

演员赵本山:两场戏干噎八个馒头

一大早从沈阳出发的记者赶到开原时还不到10点钟,但是《马大帅》剧组已经结束了当日第一个场景药店里的戏。记者跟随着赵本山转景来到了一家小烧烤店,别看店小,但是在《马大帅》中可是重要场景———马大帅进城后便成了这里的常客。一个进城闯世界的农民有钱就总下饭馆吗?看了现场的拍摄,记者有了酸酸的答案。

乍看赵本山,这天特别帅,西装革履头发还被高高吹起,不过再看赵本山吃的饭则与装扮太不配套了。戏要开拍了,可是桌子上仍旧只摆着四个馒头、一碟酱油、一碗热水。马大帅就吃这个吗?

“安静,实拍!”副导演一声令下,赵本山坐在了饭桌前,拿起馒头掰成两半蘸着酱油就往嘴里塞,一阵狼吞虎咽,桌上的四个馒头就剩下了一个,不知道马大帅要干什么去,拿着剩下的一个馒头一边往外走,还在一边吃。

一场吃馒头的戏拍完了,没想到下一场戏仍然是吃馒头。这回马大帅的发型可变乱了,据了解,这场戏是说马大帅在拳击馆工作被打后,到饭店吃饭的事。不一会儿,四个馒头又端上了桌,又是酱油,又是开水,咦,这回可有一个菜,但是开拍时又被马大帅装进了饭盒打包了。连戏中的服务员都问:“你总是只吃馒头,不噎呀?”

还好,两场戏都是一次性顺利过关,不然不知道赵本山要吃多少个馒头。戏拍完了,嘴里还嚼着馒头的赵本山马上回到监视器前看自己的表演,在一旁的记者也不得不问上一句:“本山老师,噎不?”“不喝开水了吗?!”赵本山笑着看看记者。

导演赵本山:管家不好当

除了演员,赵本山还是《马大帅》的总导演,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的摆设都要亲自把关,在剧组仿佛成了一个大管家,不过这个管家可不好当,用本山的话说:“累得我身上都散架子了!”

这边化妆师给赵本山吹头发,那边本山还指挥着工作人员打灯、架机器;这边化妆师给赵本山换衣服,那边本山还在跟请来演服务员的群众演员对台词,怕首次拍戏的小女孩忘词,本山不时还得告诉小女孩,“别紧张!”总之,在片场根本看不到赵本山闲着的时候。

好人“胡科”:副导演官挺大

那个头上戴帽子,身穿红马甲的不是《刘老根》中的“胡科”吗?王小溪一见记者认出了他就笑着说:“我可不是‘胡科’了,这回当官了,副导演,官老大了。”那在剧中还有角色吗?“有啊,演一个村长。”还是坏人吧?“不是,你看我像坏人吗?这回演的可是个好人,为人善良,老好了!”作为总导演,赵本山得在监视器下看一下演员的走位再开拍,王小溪就先顶替本山坐到了饭桌前。看着记者的照相机对准了他,“胡科”立即瞪起眼睛,拿起热水碗作起秀。

助手赵刚:遗憾没能成为赵本山“女婿”

赵本山的助手赵刚在《刘老根》里客串过一个二人转剧场的老板,这回在《马大帅》中,赵刚可有了更重要的角色———马大帅女儿马小翠的男朋友。本来记者探班时当天并没有赵刚的戏,但看到下了这么大的雪,总导演赵本山马上下令:“这雪太漂亮了,加场雪戏!”于是剧组又转景来到一家居民楼前,拍一场赵刚从外地回来,“马小翠”正在等他的戏。既然在戏中演“马小翠”的男朋友,最后有没有成为赵本山的女婿啊?赵刚笑笑:“好像没有吧!具体的还保密。”

(辽沈晚报 乔睿 魏星)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