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辽宁台2004年春节晚会揭盖头 本山家乡租老伴儿
(2003年12月8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年关时节,春节晚会又成了街谈巷议的话题。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自不必说,辽宁的电视精英们也没闲着。昨日记者从辽宁电视台2004年春节晚会剧组获悉,定于2004年1月20日(腊月29)晚播出的辽台春节晚会,现在已有了眉目,不但辽宁籍明星悉数登场,还邀请了很多全国和港台的大腕歌手加盟。

那英领衔辽宁歌星军团

由那英牵头,火风、李春波、金学峰、赵明等从沈阳走出去又红遍全国的歌手,在2004年将悉数回到辽宁,与家乡人同贺大年,他们将给父老乡亲带来自己的拿手曲目,唱出荣归故里的心声。

另据总导演张丹介绍,张惠妹、陈慧琳和莫文蔚都是“英雄帖”上的备选人,到时谁会露面与东北人一起过年,还得视三人档期的安排。

潘长江和“老根儿闺女”牵手今年失利央视春节晚会后,潘长江成了全国各地方电视台争抢的热饽饽,但毕竟是咱辽宁老乡,潘长江把最拿手的节目留给了辽台春节晚会。据透露,潘长江这次和刘老根的闺女山杏成为搭档,两人和“大辣椒”李静将表演一段小品。

杨利伟与家人视频连线

大年夜,航天英雄杨利伟不但要作为祝福人在大年夜走进全国的千家万户,也将在家乡电视台的安排下,与身在绥中的父母兄弟通过视频电话一起共享天伦之乐。

赵本山为家乡早露一手

无论中央还是地方,赵本山的小品历年来都是春节晚会的重磅炸弹。连续3年的时间,央视春晚吃的都是咱辽台的隔夜饭,《卖拐》、《卖车》、《心病》,一年一个惊喜,一年一个高潮。最富戏剧性的是2002年,本来赵本山和“铁三角班底”的《卖车》只是专为辽台端的“家乡饭”,特意为央视春晚准备了一个新小品《有钱了》,但央视春晚导演组听说赵本山在自家门口整出了《卖拐》的续集后,特意找到节目录像带“偷窥”,在大年二十九决定拍板“换年夜饭”。

今年赵本山虽然换了宋丹丹这个新搭档,但还是早早就被“家里人”给号下了。虽然拍摄《马大帅》忙得人仰马翻,但本山听到导演兼好朋友张丹下达的任务后,还是抽空为辽台春晚的节目想了个好点子。省文联副主席、本山多年的老搭档崔凯为本山的点子“添骨头加肉”,完成了已初见规模的《租老伴儿》。

据知情人士透露,《租老伴儿》讲述的是老太太宋丹丹为了让国外回来的儿子范伟放心,打起了租个老伴儿应付儿子的主意,于是赵本山应征出马,三个人来了段妙趣横生的小故事。

昨晚,晚会总导演张丹和小品作者崔凯连夜赶往开原《马大帅》拍摄地,与赵本山敲定剧本的相关细节。至于今年的《租老伴儿》是否还将被本山带上央视大舞台,现在众人均三缄其口,只能等到大年三十晚上再见分晓了。

(沈阳晚报 林娜)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