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辽宁台春晚进行四大尝试 宋丹丹再度出山演小品
(转载自2003年12月8日 东北新闻网 原载:时代商报)

晚会将进行4大尝试

辽宁籍航天英雄杨利伟一家以祝福人的身份出现、台湾天后张惠妹炫耀高昂的嗓音、香港天后陈慧琳舞动青春节拍、内地天后那英回家过年,或许听到此处,细心的观众肯定会以为记者又从央视春节晚会打探到什么内幕消息。实则不然,昨日辽宁电视台举行了2004年春节晚会的新闻发布会,虽然总导演张丹没有将晚会的情况和盘托出,可是记者却从知情人士口中打探到了晚会的4大尝试。

尝试一:辽宁演员大集合

据权威的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 ,近三年来,辽台春节省内收视率高达25%,其市场分额更是高达49%,拥有绝对的收视优势。而这优势的本身被张丹诠释为“辽宁特色”,为了将这一特色发扬光大,那英、潘长江、范伟、李春波、火风、赵明等漂泊在异乡的辽宁人都响应辽台的召唤回“家”过年。至于辽宁籍航天英雄杨利伟一家也将是晚会的座上客,但他的出场形式还没有具体确定,是用电话连线还是现场出现送祝福,尚在商榷之中。不过有一点已经确定,那就是2004年的春晚追求新闻与文艺结合上的突破。在现场演出前特地在外景中设计了晚会的序曲,给人们观看晚会做好铺垫,就好比寄托着全国人民希望的航天载人技术的成功片段将在晚会现场出现,以烘托出激动人心的喜悦氛围。

尝试二:俩天后对掐

张惠妹、陈慧琳你更喜欢哪一个?昨日记者从导演组得大可靠消息,在晚会邀请的艺人名单中,这两个人都在邀请之列,张惠妹属于那种现场型歌手,更多的掌声她就会发挥得更好,她喜欢穿性感的服装,她的嗓音特别,且高亢。相比之下陈慧琳,好像就有点逊色,她有漂亮的脸蛋,可是她却唱不出《听海》那样的深邃的歌声,不过好在她的舞姿可以弥补一些,所以两人还算是有一拼。

尝试三:舞台首次360度旋转

要突破就要全方位的,总导演张丹不仅在节目的编排上煞费苦心,就是在舞台方面她也是挖空心思,因为她要在辽台春节晚会历史上,破天荒的实现舞台整体旋转360度,完成了演出过程中三场景的大变换。张丹说,“春节晚会就是一个尝试的过程,我们没尝试过场外与场内互动的形式,现在我们就要尝试一下。”

尝试四:主持人群

一直以来,即便是央视的春节晚会都在寻找着一种串联形式上的突破,而这次辽台率先迈出了一步,昨日记者从导演组得到消息,辽台已经组成了以若干名主持人构成的功能各异、风格各异的“主持群”,真正实现晚会“现在进行时式”的互动状态。据悉像句号、毛微、李枫等主持人都将在晚会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主任记者 高宏

“重磅”小品泄底-宋丹丹要租给赵本山

玩够了“忽悠”的把戏后,赵本山又要《出租老伴》了。在昨日辽台春晚发布会上,总导演张丹透露了些许线索,“2004年,我们辽台还要跟央视共用赵本山的小品。”鉴于现在本山为春晚的本子发愁的事,张丹方面带着本地作者创作的《出租老伴》连夜赶往开原。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本子只要是看过的人就会笑得前仰后合,更别说经过赵本山的演绎“笑”果如何。至于小品讲诉的故事,其实是宋丹丹就是那个被“出租”的老伴,而范伟一改往日形象,扮演宋丹丹的儿子,赵本山则是那个有福气“租”老伴的人,这一出一租的过程就笑料无限。据说故事中三位演员都一改往日形象,很有看头,然而与赵本山手头的几个本子相比会是怎样呢?那就得看赵本山的选择,不过据说赵本山对这个本子相当感兴趣。

(时代商报 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