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女儿结婚想起自己的婚礼 赵本山开原拍戏
(转载自2004年12月2日 东北新闻网 原载:时代商报)

甲说:“赵本山不是在开原拍《马大帅》吗,咋地了,被谁给揍了?”

乙说:“这是哪个报登的,老赵那么逗,谁要是揍他咱全国人民都不干。”

丙说:“还没到春节晚会呢,他咋这么早就开始忽悠了。”

昨日中午11点10分,赵本山板着脸在开原市人民公园门口出现,穿着厚厚的红黑相间的羽绒大衣,背着个手满地“踅摸”,见到谁都是愁眉不展,没多一会儿,他大手一挥,“收工”。见状,他的私人秘书阎实向记者解释道:“今天下午要拍一场陪拳击手练习的戏,赵老师演那个陪练的,挨打的。”

老赵与记者对“打”

老赵的愁绪其实不是没有缘由的,身兼导演与主演的他,要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化妆也是他要考虑的。中午与赵本山同桌吃饭,他与记者竟比画了起来,“你说我打你一拳会怎样?”记者先是一愣,他的拳头已经到了,虽然没有皮肤间的接触可是记者已经顺势侧头躲了,他却露出了昨天的第一次笑容,“对,就是这感觉,应该是眼睛受伤,没错。”老早以前就有媒体爆料说赵本山在片场很“凶”的,记者昨日真的领教到了。吃饭的时候竟然被“打”,可是能让他体会到“挨打”的感受那也值得了。但到了化妆的时间,化妆师也没了主意,一味地把他眼睛画青,头上贴“大包”,可是老赵却总觉得真正被打的人受的伤绝对不是这样的。于是这回老赵竟向记者提出一个“无理”的要求,“你打我一拳”,记者有些傻眼,可是他双手已经抓住记者的手朝他自己的脸挥去,老赵先是哎呀了一声,然后说:“只有真正被打了才知道是啥滋味。”于是第二次化妆在一个小饭馆里上演了,只见化妆师从一个小瓶里挤出红色的液体就往老赵脸上涂,那液体到了老赵的脸上就跟血一样,而老赵脸上的青也是化妆师用那深紫色眼影画出来的,所以观众在看《马大帅》的时候,千万别被他脸上的伤给骗了。这出戏是这样的———由剧作家何庆魁扮演的角色边吃面条边与老赵聊天,老何说:“今天有个活是找你去给哭丧,可你脸上的伤也不行啊。”老赵说:“我是去哭的,出声不就行吗。”老何说:“那可不行,还得唱,我这有个本子,叫《王二奶哭夫》,你得扮演老太太唱出来。”老赵说:“还得背词,可太难了。”老何说:“人家给得多,600块,够你哭普通的3场。”在权衡利弊下,老赵妥协了。

“女儿结婚”想起了自己的婚礼

其实昨日的重头戏是刚子与小翠拍婚纱照,一个是已经当爹的演员赵刚,另一个是15岁的小姑娘,想碰撞出爱情的火花还真不容易。只见大队人马刚刚到达拍摄地金秋影楼,赵本山就始终不离小翠,帮她进入恋爱状态,“知道吗,穿婚纱的女人是最漂亮的,你一定要表现出那种幸福感,照镜子臭美懂不?”穿着白纱的“小翠”完全摆脱了15岁尚处于青涩的年纪,可到了正式拍摄还是不能完全进入状态,脸上的笑容都显得有些僵硬。这时赵本山急了,“停停停,小翠你要美滋滋地笑,不能笑得没有内容,你的笑怎么感觉总是苦唧唧的,各部门准备,我们再来一次。”虽然演员不入戏,可是游走在戏中的赵本山却“触景生情”,坐在监视器前“白话”起来,“拍婚纱照,我结婚那会儿哪有啊,都是后补的。”看着现场年轻人异样的眼神,他自然而然地“表演”起来,“那会儿我跟媳妇到香港度蜜月,哪有婚纱照啊,可是我穿上‘那样’的衣服就不得劲儿,香港人说话还不利索,‘啊一米艘都啊,(你好啊)谢啊(笑啊),摄影师说的那一嘴鸟语我现在还记得,别人拍婚纱照都挺幸福,我呢是挺快乐。”

来首“青丝变白瞎”

就在剧务忙着换场景的时候,一个胖嘟嘟的女孩闯入了这个拍摄禁地,刚刚还是愁容满脸的赵本山露出久违的笑脸,“闺女好几天没来了,我都想你了,来,爷爷给你吃桔子。”小女孩儿很习惯地被赵本山搂在怀里,在旁边的其他工作人员对小女孩也是喜爱有加,王小溪一个劲儿地添油加醋,“对,今天给我们再来一个‘青丝变白瞎’。”赵本山笑盈盈地边指挥,边跟小女孩儿说话:“对,今天给爷爷来个‘白瞎’。”不料小女孩儿语出惊人,“那个奶奶说我唱得不拿手,我唱《青藏高原》吧。”全场顿时哄堂大笑,记者还以为她是剧组的演员,结果王小溪道出原委,女孩儿胆子大,经常到剧组来看他们拍戏,给赵本山解闷。那“青丝变白瞎”是怎么回事?原来年仅5岁的小女孩儿不会发“白发”的音,竟唱成了“白瞎”,所以这才让人记忆犹新。听着小女孩儿稚嫩的歌声,真的挺招人喜欢,可是到高潮却卡了壳,她很认真地解释道:“后边太高了,再唱我的嗓子就坏了。”之后,小女孩儿又唱了一首英文歌,惟一能听懂的歌词就是“啦啦啦”,赵本山的幽默有了用武之地,“别啦了,再拉就尿炕了。”两人的一唱一和就是一部生活小品,工作人员都被逗得前仰后合。可就在工作人员还一个劲儿地让她唱“青丝变白瞎”时,她的小脾气上来,竟一走了之,此时赵本山脸上的愁云又来了。

(时代商报 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