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开原家家张灯迎笑神 《马大帅》赵本山好戏多
(2003年10月5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国庆的七天长假还没有过去,赵本山和范伟等人却已经为新戏忙得不可开交,昨日,赵本山自导自演的26集电视剧《马大帅》在开原开机。本报记者从沈阳驱车赶往现场,不仅将开机仪式的精彩镜头尽收眼底,还全程记录了第一场戏的精彩瞬间。

镜头1:处处可见《马大帅

采访车刚刚过高速收费口进入开原,就看到迎面的大广告牌子上写了几个醒目的大字:热烈祝贺《马大帅》在开原拍摄。一进入开原的大街小巷,出租车的后窗都贴着这样的标语:赵本山,东方笑神,开原骄傲。开原人对赵本山及《马大帅》有如此之大的关注程度,只有到了这里才能亲身体会到。在当地几位老乡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找到了《马大帅》的拍摄场地———开原松山乡石洞沟村。

镜头2:戏如人生

一进入石洞沟村就感觉特别热闹,这里的乡亲们都穿得那样鲜艳,还有一些大爷大娘们还化了妆,手里握着手绢,好像要扭秧歌。记者走到村头一看,有一户人家张灯结彩像是要办喜事,赶紧走进去凑个热闹。没想到迎面撞到一个老头,抬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赵本山。蓝衣、蓝裤、蓝帽,好像回到了十几年前的小品《1+1=?》中的那身装扮,记者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马大帅》的拍摄现场,刚才身着彩色服装的大爷大娘们就是《马大帅》中的群众演员。将平时的生活拍摄成生动的故事,记者不由得感慨这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镜头3:逃婚只为长相?

既然看到本山了,不能不去问问这第一场戏究竟是什么意思?本山一边给演员讲戏、一边告诉记者主要是讲自己的女儿马小翠结婚没结成的一场戏。记者打量着眼前漂亮的平房,贴满了红喜字还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走进去看到屋子里摆了一张土气的结婚照,新娘很漂亮很年轻但新郎看起来很矮小,这就是新娘逃婚的原因。

惊人事变:艾敬不当女主角

男主角们都到齐了,惟一不见艾敬的身影。记者立即去问该剧制片主任赵钢艾敬的去处,赵钢的一句话让记者大吃一惊。“艾敬扮演的角色临时换人了,今天早上才得到通知。”记者向赵钢询问艾敬不演女主角玉芬的主要原因,赵钢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艾敬的演唱方面档期已经排满,实在接不了这个角色了。换下艾敬的幸运女孩究竟是谁呢?最后女主角定下的是战友话剧团的王雅捷,她曾经差点被选中扮演马大帅的女儿马小翠,而这次却成了马大帅最心仪的人———玉芬。

意料之外:何庆魁现身

本山身边坐了一个人好生眼熟,走近一看竟然是何庆魁。既然不是编剧,老何此行究竟为何?虽然何庆魁一直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本报记者临走与何庆魁打招呼时向他询问,他终于透露此次开原之行主要为《马大帅》剧本把关,对一些东北方言进行指导,不过无论如何,老何现身确实让众娱记眼前一亮,铁三角分开一事孰真孰假待斟酌。

(辽沈晚报 肖扬)

[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 赵越]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