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袁德旺秘赴沈阳看二人转 与赵本山激情相拥(图)
(转载自2003年9月14日 新浪影音娱乐 原载:沈阳今报)


(今报讯)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袁德旺竞标胜出后,一度“销声匿迹”了半个月,昨日,他带领春晚导演组秘密来到沈阳,集体观看了赵本山领衔的辽宁民间艺术团为2003科协年会的表演,看完演出后,袁德旺从群众中“钻”了出来,走到后台与赵本山激情相拥,老半天嘴里连续重复着一个字,“好!”

导演组集体出动看二人转

袁德旺这次来沈阳行程安排得很紧,将近六点他一出机场还真吓了记者一跳,春节晚会的专家组集体出马这还是创组以来的第一次。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辽宁大剧院,观看赵本山弟子的二人转演出,为了不被打扰,袁德旺特意把手机关了,旁边的一位袁导好朋友说,从来见过袁德旺看节目这样笑过。

二人转很有可能登上明年春晚

晚会上,赵本山的弟子们均闪亮登场,山杏、二柱子、徐迈等通过《刘老根》让全国人民熟悉了的二人转演员全都亮了绝活,因为这台晚会表演的是辽宁民间艺术团即将赴上海演出的节目,所以赵本山也在最后的即兴演讲中透露了这是他的徒弟们在张惠中的精心指导下经过40多天的时间排练出来的。这一演不要紧,袁德旺似乎得到了法宝,当场表态,这台晚会的很多节目都有资格被选送至春节晚会,赵本山的徒弟个个身怀绝技,他们太有可能亮相今年的春节晚会了。

袁德旺与赵本山一拍即合

晚会结束后,本山与袁德旺激情相拥也许是昨晚晚会以外最经典的镜头,袁德旺激动地说,“本山,你不上春节晚会全国人民都不同意啊!”本山也不好意思了,赶紧夸起了袁德旺,“袁导成功执导过1984年、1986年、1987年共三届春节晚会,并出任1997年春节晚会总导演,你能亲自来沈阳看我们的东北二人转,这是瞧得起我啊,我不但要上,而且会演出让全国人民都满意的节目。”两人放松地抽起烟来,赵本山还把自己的家人介绍给了袁导。

赵本山是袁导竞标成功的法宝

高兴之余,袁德旺当场向今报记者透露了当初他竞标获胜的一个法宝,“在我的标书中语言类节目我只打出了一张硬牌,那就是赵本山。”这次看完了二人转的专场演出,袁德旺更是说出了心里话,“赵本山是‘天王级’笑星,世界上少有的几个喜剧天才之一,无论花多少钱,不管使用什么手段,我都要请他出来在明年的春节晚会露脸。赵本山并不光是你们辽宁的,他应该是全国人民的,今后你可别光在沈阳宣传他啊,把他让给我们中央媒体好吗?”赵本山也被逗乐了,当场表态,“不行我那《马大帅》就不拍了,拍到半道停一停,一切给春节晚会让路。”

袁德旺同意宋丹丹成为本山新搭档

赵本山和宋丹丹自从2000年春节晚会合作小品《昨天、今天和明天》之后,便各自单飞,赵本山和高秀敏、范伟连续几年春节晚会系列式的表演组成了“铁三角”,而宋丹丹则投身电视剧拍摄。赵本山、宋丹丹这对昔日小品搭档曾让无数人开怀大笑,一晃他们已有3年没再合作了,袁德旺此次来沈阳之前,赵本山曾在电话里说过如果上明年春节晚会的话,他将与宋丹丹再次聚首,构成赵本山、宋丹丹、范伟这样一个铁三角,经过一翻研究,袁德旺昨晚深夜里当场对赵本山表态同意这样的新组合,“你要上春节晚会一定要找个最好的演员与你搭档,宋丹丹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小品演员中的顶尖级选手。”关于本子,袁德旺说最后还要本山定,但他认为二人转题材是完全可以上春节晚会的,本山说目前本子还在酿酝中,不到年根底下往往不容易来这种灵感。

(沈阳今报 宁玲 文/摄 )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