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操刀《马大帅》发豪言 说啥不领金鹰奖
(2003年8月25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沈阳今报)

继电视系列剧《刘老根》之后,赵本山又要再度出山,操刀另一部农村题材电视剧《马大帅》的拍摄,并出演其中的马大帅。此片还处在筹备期就已经广受媒体的关注,昨天该片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前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艾敬的出现让大家颇感意外,与印象中那个抱着吉他闯歌坛的沈阳女孩有些不一样,今天的她更多了些淑女气,艾敬将在《马大帅》中出演女主角,与赵本山“谈情说爱”。

艾敬是赵本山心目中“最美”

赵本山谈范伟总是那么来劲,除了长挂在嘴边儿上的那些“不可取代的作用”、“有想法”、“人规矩”、“幽默”、“胆小”外,他又谈到了自己对范伟有多么重要,“可以说没有我,范伟也不会有现在,范伟对我非常尊重,我说的话在他那儿不是圣旨也差不多,有些时候我说他能把他说哭,但将来有一天他超过我,我肯定也会祝贺他。”至于艾敬,赵本山更多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得意,因为她符合了赵本山的审美标准。“我心目中的漂亮就是朴实,浓眉大眼的看不习惯,没有用。”

拍新片可能会耽误春节晚会

每年的春节晚会老百姓都等着盼着看赵本山,所以春节晚会要是少了赵本山可以说就像三十晚上没有吃饺子一样少了些什么,但他昨天却向记者透露,因为《马大帅》开机的日子有些晚,所以很可能会耽误2004年春节晚会。“其实我原本今年不想参加春节晚会了,又怕大家误会我‘摆谱’,可我要是演就要让观众喜欢,我绝不会草率,不能让观众伤心,所以我一定会谨慎、清醒地认识自己。其实《马大帅》也不比春节晚会差。”赵本山表示今年春节晚会的小品创作肯定要在《马大帅》完成以后再说,小品搭档很可能是宋丹丹和范伟。“我觉得宋丹丹演小品演得好,虽然她现在也演了不少的影视剧,但无论演什么都没有演小品演得那么好。”赵本山认为只有和宋丹丹一起演小品他才会有压力,让他围着宋丹丹转自己也愿意。但近几年赵本山都是和高秀敏合作的,这样是不是也在预示着他们之间的关系紧张呢?对此赵本山只是一带而过地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挺好的,还经常通通电话,他们两口子在拍电视剧吧。”对于新片原有的“铁三角”解散,赵本山说那是因为片中没有适合高秀敏的角色,但《刘老根3》如果拍的话,主要人员是不会有变动的。

不敢碰电影

赵本山算是尝到了电视剧的甜头,所以在提到有没有兴趣拍电影的时候,他半开玩笑地说:“我拍的《男妇女主任》到现在还没收回成本呢,没人敢碰电影了。”他还分析说,“张艺谋、冯小刚的电影是做精了,有自己的品牌,好坏大家都会去看,但其他人要是不从市场的角度出发,那就是一个赔。”他还毫不客气地说:“过去做梦都想和张艺谋合作,现在得说谁想和我合作了。”

“不是说金鹰奖都是假的吗?”

今年金鹰奖的投票已经结束,赵本山导演的《刘老根》也参加了评选,而且观众的反响非常好,大有获奖的可能,但当记者提到金鹰奖的时候,赵本山却反问了一句说:“不是说金鹰奖都是假的吗?”他的这句话让记者愣了好半天,然后,赵本山又接着说:“我根本都没合计我能不能获奖,去年让我去我就没去,今年我也肯定不会去。”当现场的工作人员示意采访到此结束的时候,赵本山又扔下一句话说:“就是给我个特等奖我也不去,我没有那个闲工夫。”

(记者王茜/文 电自北京 姜猛/摄)

[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 赵景然]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