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大戏《马大帅》即将开拍 艾敬挑战女主角
(2003年8月25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宁日报)

10年前那个手执吉他唱着《我的1997》的艾敬,踏着音乐之声走出国门,去日本、去欧洲、去美国参加音乐节,举办个人演唱会,制作专辑,带着东方思考去与西方合作,她既演唱又创作,她的音乐打动了许多人。艾敬不但音乐做得出色,她主演的《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黑白》等三部影片在国际引起反响,其中《黑白》获法国兰斯国际电视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8月23日在北京西苑饭店电视剧《马大帅》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久违的艾敬,令记者意外的是艾敬将在《马大帅》中出演主角,跟赵本山、范伟形成“新三角”,那么艾敬为什么接受这一角色,她将怎样迎接这一挑战。

记者:《马大帅》是一部喜剧,赵本山将再出爆笑,范伟将继续幽默,你不是那种会搞笑的人,你的造型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艾敬:我将抛开做音乐的艾敬,换一个新的艾敬,扮演一个进城打工的农村家庭妇女形象。

记者:据说这部戏用东北方言,这些年你穿梭在海内外,早已没了东北口音,在《马大帅》里你会说东北话吗?

艾敬:我会说的。有时回沈阳跟自己的父母唠嗑不会很快说东北话,但跟本山大哥在一起很快就说起了东北话,本山大哥不但在小品中会抖包袱,在生活中他也会抖包袱,他的情绪感染着周围的人。

记者:你怎么评价赵本山?

艾敬:本山大哥很坦诚,不装。跟他在一起很放松,他是一位好大哥,他懂得照顾别人。

记者:以前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他们是“老三角”,这次你代替了高秀敏,形成了“新三角”。你将怎样处理这种三角关系?你能透露一下剧情吗?

艾敬:日本不是有一个电视剧叫《101次求婚》吗?《马大帅》中赵本山对我有108次求婚,范伟也在追我,我周旋在他俩之间。赵本山和范伟是一对情敌。剧本一定是很好看的,是一部演绎农民进城去寻找幸福生活的故事。

记者:刚才采访赵本山时,问他为什么选你为女主角,他说相信你能演好这个角色,他说你走南闯北见过大世面,有东北人不服输的性格。你是否也很自信?

艾敬:我喜欢巩俐在《菊豆》里的形象,巩俐为了角色不怕丑陋自己。我曾在三部影片中扮演过主角,又在中戏专门进修过表演,我对我的表演能力很自信。同时,压力也很大,这种压力来自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自本山大哥对我的表演是否满意。

记者:赵本山选你担任《马大帅》中的女主角,对赵本山来说是一个挑战,对你是不是也是一个挑战?

艾敬:是一个挑战。

记者:这部戏的主题歌是否由你来演唱?

艾敬:现在大家都在忙着研究剧本,歌曲没定下来。 

(辽宁日报 杨竞)

[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 赵景然]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