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要留学澳大利亚 《刘老根3》剧本8月完成
(转载自2003年6月23日,东北新闻网 原载:华商晨报)

赵本山要拍《刘老根》第三部的消息传出后,马上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记者22日获悉,“刘老根”这回可能还要去澳大利亚。

由东北笑星赵本山作为导演兼主演的《刘老根》系列剧,因大大提高了央视黄金档收视率使央视尝到了甜头,在央视积极支持下,赵本山在6月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老根》第三部正在筹划中。

刘老根要留学

记者22日在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处了解到,《刘老根3》的剧本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着,而且是由不同的编剧在不同的地点在撰写。

“而且根据老根山庄的日益壮大,这回还要把大部分的拍摄转移到国外去进行。”李培森饶有兴趣地对记者说。

记者马上追问:“现在有没有选定具体的国家”?

“初步是定在澳大利亚,以后是不是有变化就不好说了。”

“刘老根”为什么要到国外去拍呢?

李培森对记者的提问感到很难回答:“你不是在逼我透露剧情么。”

略微停顿了一下,他才对记者说:“我们也是根据剧情的发展才想到去国外的,龙泉山庄的发展壮大,使刘老根已经不再满足于国内市场,喜欢创新的“刘老根”就想到了去国外看看。”

“是到国外留学吧?”李主任肯定了记者的想法:“也可以这么说。”

“由于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不想把剧拍得那么大,是不是不愿意去国外拍?”

李培森还是很稳重地告诉记者:“具体的情况我们也是根据事情的进展变化再定。”

何庆魁一定帮忙

《刘老根》前两部的编剧何庆魁能否加入该剧的编写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李培森表示,何庆魁是否参与他并不了解,而且对何庆魁是否被踢出赵家班的消息非常回避:“这样的消息不要问我。”

记者马上转移话题问:“现在剧本创作的进展如何?”

“我们计划7月15日的时候剧本的大纲就可拿出来,8月底剧本的创作就全部完成,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刘老根3》就可以正式开拍,而且这个计划已经征得了赵本山的同意。”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正在南方的何庆魁,他表示:“日前我知道的消息是在全国征集挑选作者进行创作。”“您是否会参与《刘老根3》的创作呢?我想凭借我跟本山这么多年的感情基础,况且也都是在弘扬关东文化,只要他一招手,我一定出力帮忙。”

“大概这次创作的情况跟第一部差不多,央视那边选定了剧本后,我再最后改一遍,我跟本山共同研究定本。”

(华商晨报 绍华)

[东北新闻网编辑 周纯明]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