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热心公益 被沈阳特聘为旅游“形象大使”
(转载自 2003年6月16日 沈阳日报——北方热线 原载:辽沈晚报)

新华网沈阳6月16日电 著名喜剧演员赵本山16日被沈阳市人民政府正式特聘为沈阳旅游“形象大使”,由他出任团长的辽宁民间艺术团承包的刘老根大舞台被指定为沈阳市定点旅游场所,大舞台演出的绿色二人转将成为沈阳全力打造的经典旅游产品。

在16日晚上刘老根大舞台举行的仪式上,沈阳市有关领导向赵本山颁发了沈阳旅游形象大使牌匾。

沈阳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聘请赵本山担任沈阳旅游形象大使,一方面是因为赵本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一方面,是因为赵本山热心公益事业,有很好的公众形象。

东北二人转因具有较强的地方特色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具有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赵本山一直致力于二人转的艺术研究,特别是沈阳大舞台剧场经过改造成为现在的刘老根大舞台后,在沈阳出现了观赏二人转的热潮,目前已经成为沈阳旅游的一个热点,为此,聘请赵本山为形象大使将会进一步推动沈阳旅游事业的发展。

沈阳市旅游局负责人说,今后,沈阳市将把大舞台正式确定为旅游定点演出场所,向市民和游客大力推出沈阳大舞台——绿色二人转之旅这项新的旅游产品。

赵本山在仪式上表示,感谢沈阳市人民对他的厚爱,一定不辜负沈阳人民的期望,像塑造艺术形象一样成功演绎“沈阳旅游形象大使”这一特殊角色,为丰富沈阳人民文化生活、发展旅游经济、发扬光大二人转艺术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于力)

沈阳日报讯 6月16日,沈阳市举行仪式,聘请著名笑星赵本山为沈阳市旅游形象大使,这使沈阳这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增添了一张“金牌名片”。市委书记张行湘、市长陈政高为赵本山颁发旅游形象大使牌匾,披上形象大使绶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市政协主席赵金城等市领导参加仪式。市领导与600余名观众观看了由赵本山任团长的辽宁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表演的“东北二人转之旅”首场演出。

副市长赵长义主持仪式。他说,赵本山是国内外具有极高知名度的笑星,不仅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而且热心公益事业,有极佳的社会公众形象,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把赵本山的名字同沈阳旅游连在一起,必将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赵本山一直致力于打造新的地方旅游品牌,沈阳市聘请赵本山为旅游形象大使,既是借助公众人物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我市尽快消除非典影响,扩大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提升人气的重大举措。 赵本山说,当上沈阳旅游形象大使感到非常光荣,责任非常大,任务非常重。在我成长过程中,沈阳市领导和沈阳市民给予了很多关注和支持,家乡人的深厚情谊令人难忘。二人转有300多年的历史,是我们这块黑土地上最宝贵的文化财富。我将全力以赴把这项任务完成好,在沈阳创出品牌,让到沈阳旅游的国内外人士,通过欣赏二人转来体验东北黑土地的火辣辣情怀。

当晚,中街刘老根大舞台内灯光明亮,灯笼高悬。“打造旅游文化精品,推出东北二人转之旅”的横幅分外引人注目。仪式上,辽宁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表演了《小回门》、《摔三弦》等二人转及《英雄儿女》等小品,演唱了《不老的爸爸》、《刘老根》主题曲等歌曲,整台节目东北风情浓郁,民风炽热。晚会上,赵本山作了即兴表演。

演出结束后,张行湘、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接见了演职人员。张行湘称赞整场演出人才荟萃、魅力无穷、与时俱进、笑醉沈城。

仪式前,张行湘、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与赵本山亲切交谈。张行湘建议赵本山很好地挖掘东北地域文化底蕴,在沈阳搞一批茶馆式的连锁文化娱乐场所,以“二人转”为主,不断挖掘文化内涵、提高文化品位,并融合其它剧种,邀请名家来演出,创出响亮的品牌,吸引外国人、外地人到沈阳欣赏东北民风和地方文化。陈政高对赵本山说,要不断创新,搞绿色“二人转”。

市领导王启文、苏宏章、李佳、付强、初立生、顾春明、吕亿环、张建华、张瑞昌、李中鲁、多静如、汪宙、尹秀荣、李宝权、郭允冲、王玲、王声溢、王洁纯、金厚家、徐璐、刘国良,省旅游局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并观看演出。

(黎先东、倪 兵)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