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亲解“三大焦点” 余秋雨要当“博士导”
(转载自2003年6月6日,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5日晚,赵本山在《众志成城》晚会录制结束之后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记者就目前有关本山的几大焦点问题一一提出,本山亲自掀开了谜底。

公益广告搞“卫生”?

央视公益广告向本山招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现在的进展如何?本山的想法又是什么?记者首当其冲将这个问题抛出。本山对记者说:“央视抗非公益广告的事,我已经同意拍摄。但到现在为止,我和央视方面还没有确定下来具体的拍摄内容。”但本山向记者透露,有关抗非公益广告的选题和方案,将由央视方面先提出。本山自己认为有可能是提醒大家注意卫生方面的选题。“药匣子”范伟会不会在这个一分钟的公益广告中“露脸”呢?本山没有否定,但他表示会看情况而定。与本山的小品比起来,1分钟似乎太短了,但本山却对记者说;“我倒觉得用不了,1分钟要包含的东西太多了,我觉得作为公益广告,1分钟有点长。”

原班人马上阵新剧?

《刘老根》一部、二部的相继播出引起全国观众的广泛关注,看过两部之后,有些观众觉得二部不如一部,也有人说一部不如二部,而大家最为关心的是《刘老根3》最终还会不会进行到底?本山回答说:“在我眼里,《刘老根》一部跟二部是一样的,不能分出谁好谁坏,拍摄出来之后,就感觉是自己的两个孩子,所以我认为他们是同等的。”虽然本山这边已经有了《马大帅和他们的乡亲们》,但本山表示会在“马大帅”和《刘老根3》中选择一部在今年拍摄,初步定下的是“马大帅”。但无论拍哪一部,《刘老根》原班人马上阵的可能性都很大。

余秋雨成为本山学院博士导?

本山与辽宁大学合作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来年就要正式招生了。本山5日在接受采访中向记者透露一条“爆料新闻”:他的好朋友余秋雨有望成为本山艺术学院的博士导师,为学院带博士生。这个设有表演、舞蹈、声乐、主持人、二人转等若干专业的院校一方面为国家培养人才,另一方面还会给自己的学生提供很多实践的机会。其实本山自己还有个小心眼呢,他希望学院培养出来的尖子学生能够在自己的影视剧中扮演角色。他希望通过自己各方面的努力培养出在全国叫得响的演员。本山说:“我要么不做,这件事要是交给我做,我就一定会给它划上圆满的句号。”

采访空隙:老朋友们来相聚

在记者采访本山的空隙,几位老朋友的相聚令人感慨万千。非典期间,电话取代了见面,老朋友们已经很久没相聚了。当本山看到自己的两位老朋友吕晓禾和句号之时,甭提有多高兴。在相继拥抱、握手之后,三位好朋友的话匣子就打开了。聊完大山聊大海、聊完天气聊“非典”,三个人都争相诉说着自己近况和将来的计划和打算。本山向吕晓禾询问最近又拍什么新戏了,吕晓禾关注着本山何时去美国拍《唢呐》,句号那边与《刘老根》中的“山杏”合演了一个情景喜剧因为非典原因停机了……最后三个人达成一致观点:对抗非典的最好办法就是四个字——强身健体。

(辽沈晚报 李军 肖杨)

[东北新闻网编辑 周纯明]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