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十弟子返沈 二人转力争解禁大舞台要做先锋
(转载自2003年6月3日,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随着光陆、东北、星辰、银泰这四家电影院的解禁,人们热切期望二人转市场早日解禁。很多二人转迷纷纷致电本报编辑部,询问沈阳的二人转市场何时开业等有关情况。在这里,记者首先要告诉二人转迷一个好消息,本山那十个多才多艺的弟子昨日全部返沈。而且大舞台方面也正在积极争取在本周内恢复久违的二人转演出。

大舞台正做“三努力”

记者昨日在采访辽宁省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处的处长王琦时,他表示随着沈城四家影院的开业,二人转剧场在近期内争取相继解禁。如果快的话,大舞台方面有望在两三天后恢复营业。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大舞台剧场的副总经理史建平,他告诉记者,大舞台正在从三方面做着开业前的准备。剧场消毒当然首当其冲;其次,在这种特殊时期,为了让大家安心看好演出,大舞台将对每一位前来观看二人转的观众测量体温;第三,大舞台还将把二人转观众的登记工作做到位,对每一位进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进行登记,不仅对自己负责,也让别人放心。

“大魁”“二柱子”去买消毒水张罗锅碗瓢盆

剧场这边忙活得不亦乐乎,演员那边又在忙些什么?记者采访了辽宁省民间艺术团的党委书记田立冬,田书记笑着对记者说:“他们每个人可都是持证上岗啊!”原来剧团的每一个演员都有健康证。“王小宝、张小飞、唐鉴军等演员在家的那段日子都没闲着,都在准备自己的新节目。”但田书记同时也表示,要先把排练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好才能正式演出,在一切就绪的情况下,才能将精品节目奉献给观众。拨通王小宝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正和张小飞一起收拾屋子呢。为了预防非典,张小飞刚刚还从药房买回了消毒水对房间进行全面消毒。原来,他们哥十个从现在开始就要自己起火做饭了。王小宝说:“这样一来,既干净又方便。”拨通唐鉴军的电话,他正在市场买大米和豆油。蔡威利则正在外面挑锅,原来,这十个兄弟分工明确,锅、碗、瓢、盆、煤气罐都分头去购买。二人转剧场在努力,二人转演员也“转”起来了,不知大舞台的开业是否已经成为二人转市场的救“市”先锋,我们期待着非典早日过去,期待在先锋之后,看到二人转市场的新貌。

(辽沈晚报 肖杨)

[东北新闻网编辑 马哲]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