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范伟客串主持 辽宁明星齐聚6·2抗非晚会
(2003年5月30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在全国人民抗击非典的非常时期,以老艺术家李默然、“小品王”赵本山为首的辽宁明星也行动起来了——6月2日,两人将率领范伟、吕晓禾、火风、王军霞等明星,手挽手,肩并肩,在辽宁电视台的演播大厅为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在非典时期依然工作在生产前沿的劳动者倾情奉上“众志成城”的文艺晚会。据了解,该晚会将由吕晓禾等人主持,6月7日或者8日将在辽宁电视台播出。

非常+感动 李默然主动请缨 “药匣子”要表敬意

没有观众,没有掌声。面对这样一台特殊的文艺晚会,辽宁的众多明星表现出了同本次晚会名字一样的精神——众志成城。当非典疫情出现后,76岁高龄的老艺术家李默然便想为抗击非典做点事儿。闻听《众志成城》晚会将在辽宁电视台录制后,他主动请缨,因为“我一定要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奉献上一个文艺老兵的赤诚之心。”据了解,在晚会上,李老将朗诵散文诗《众志成城》;本来在6月初有重要的事情等着范伟亲自去做,但是当听说要在6月2日录制抗击非典晚会的消息后,便毅然决定放下手中的活计,“在这个非常时期,医护工作者太辛苦了,遗憾的是,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咱也不能闲着呀?我是‘药匣子’,怎么的也得向医护工作者表示一下我这个老中医的敬意吧。”

本山+范伟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其实,即将为央视无偿拍摄抗击非典公益广告的赵本山一直在谋划着类似的公益活动,“现在《众志成城》晚会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我是一定要参加的。”据了解,《众志成城》晚会导演组给了赵本山、范伟很大的发挥空间,“我们相信两位艺术家的职业操守,所以让他们自己准备节目。”有了宽松的发挥空间,两人会给观众什么样的惊喜呢?“因为没有观众,不能形成有效的互动,所以,我俩肯定是不能表演小品了。”放弃了“看家的本领”,这能难倒两位大笑星吗?“前天下午,我和本山在一起商量,参加《众志成城》文艺晚会我们到底表演什么节目呢?因为太想把节目做得精彩了,所以反倒有些头疼。”范伟透露,暂时“头疼”的他们决不会表演一个节目,在其他演员的节目结束后,两人可能会走上舞台,临时客串主持人,或者通过可视电话同战斗在北京小汤山医院的辽宁医护工作者进行时空连线。至于在晚会上他们到底会表演什么节目,范伟表示现在仍在筹划中。看来,两位老搭档将节目的悬念留到2日的晚会录制现场了。

遗憾+欣喜:王楠不能到场 王军霞肯定出席

王军霞和王楠可是咱辽宁的骄傲,《众志成城》晚会怎么能缺少两位世界冠军呢?在刚刚结束的第47届乒乓球世界锦标赛上独得3枚金牌的王楠回国后立即投入到了国家乒乓球队的封闭训练中,所以只能遗憾地和晚会说再见了。但是,观众也别遗憾,因为“东方神鹿”将肯定出席。据了解,导演组并没有给王军霞出“命题作文”,届时以电影《夺子》迈进文艺圈的她,能像文艺明星一样一展歌喉,让现场的演员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激动吗?我们期待着。

(辽沈晚报 李军)

[东北新闻网编辑 马哲]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