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助本山一臂之力 《辽沈晚报》“点子智囊团”倾情启动
(转载自2003年5月29日 北国网-北国艺人 原载:辽沈晚报)

昨天,当本报刊登赵本山要拍摄抗击非典的公益广告的消息后,本报的“点子智囊团”倾情启动了,“智囊团”成员纷纷为“小品王”的“非常小品”出谋划策。

自从去年10月份,本报开展“我为本山们出点子”活动后,300多位读者精心编写了500多个小品、600多个点子,赵本山、范伟等人仔细阅读后,曾高度赞扬了读者的点子。虽然赵本山最终以《心病》亮相春节晚会,但是本报和“小品王”等人都看到了“我为本山们出点子”活动的巨大意义和无限的潜力,于是,本报以参加该次活动的300多位读者为核心成立了“点子智囊团”,300多位“智者”们表示,无论在任何时候,如果“赵家军”或者辽宁的笑星们需要家乡人的支持和帮助,他们可以随时“行动”,倾情奉献自己的“创意”或者点子。这不,从本报了解到赵本山要和央视一起拍摄抗非典的公益广告,而央视还没有成型的创意后,“点子智囊团”的数名“智者”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弹指间,一批“点子”跃然而出。本报记者随意挑选了三个“点子”,以飨读者。

创意一:公益广告之刘老根篇

用了不到30分钟,在沈阳市城市用水稽查大队工作的马中原就为赵本山设计了一段剧情:在《刘老根》的音乐声中,一身典型东北装束的“刘老根”走到了镜头前,高声唱道:“非典来袭,闯不过咱的心——”音乐继续,本山变唱歌为独白:“这不怕,那不怕,得了非典很可怕;医生治,护士治,得了非典不难治;政府管,医院管,我老根也不能干瞪眼。”这时,画面出现人们随便吃野生动物、随地吐痰等镜头,画面外的赵本山指着这些人很气愤地说:“你也管,他也管,管好自己最保险。”稍微停顿,然后很俏皮地说:“一般人我都告诉他!”

创意二:公益广告之忽悠篇

在“我为本山们出点子”的活动中,家住沈阳市苏家屯的读者姚凤杰创作了近30个小品。昨天下午,她说,她希望赵本山能与范伟搭档继续他们的“忽悠”系列来完成公益广告。

姚凤杰的创意是:赵本山又是一个反面人物,大家都在万众一心用科学抗击非典,他却还是忘不了忽悠那一套。一天,他在街上偶遇前去购买消毒液的范伟,脑子里又挤出了坏水,想把范伟买消毒液的钱骗到手,就又开始动用三寸不烂之舌:“非典算个啥?往日我能把好人忽悠瘸了,能把天才忽悠 了,今天我也能把非典忽悠永别了!”……范伟这次是真学聪明了,没有上当,并给赵本山扔下一句:“抗击非典得靠科学!”

创意三:公益广告之帽子篇

沈阳市皇姑区的“智者”张洁也大显身手:小品开始时荧屏上先用动画特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讲解什么是冠状病毒,为了生动,冠状病毒还要戴上一顶漂亮的帽子。接着穿插闪回医务、科技工作者与非典抗击的镜头,然后出现万箭齐发射向冠状病毒的画面。这时,赵本山戴着他那顶永不离头的帽子出现了,指着冠状病毒说:“小样,换个帽子我就不认识你了?”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李军 记者 乔睿)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