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抗非”激情酝酿已久 公益广告打造精品
(转载自2003年5月29日 北国网-北国艺人 原载:辽沈晚报)

央视“抗非”信鸽飞来,点燃了本山酝酿已久的“抗非”激情,央视、本山与本报达成协议

本报已启动“点子智囊团”为本山出谋划策,并对拍摄过程做全程跟踪报道

自全国影视界开展轰轰烈烈的“抗非”宣传活动以来,作为辽沈影视界的领军人物,赵本山心底就酝酿着一股按捺不住的激情,他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要投入“抗非”宣传的愿望。本报也一直在与本山接触,有意携手为“抗非”活动加一把薪,鼓一把劲。前日本山接到了央视抗非公益广告的正式邀请函(见本报28日33版),记者昨日前往本山公司终于得到确切消息,本山在看到邀请函之后就给了央视方面回复,表示自己接拍抗击非典公益广告义不容辞。作为本山的家乡媒体,本报曾多次与本山联手策划了如“我为本山出点子——让辽宁小品春节晚会再火一把”及“新生态二人转报道”等,这次本报也积极行动起来,于昨日上午分别与本山和央视达成协议,携手赵本山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打造“本山版”抗非公益广告并对作品的整个创意和拍摄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同时本报还启动了“我为本山出点子”的“点子智囊团”并求助崔凯等著名小品作家共同创意为本山出谋划策。

央视:他是辽宁接函第一人

从4月下旬以来,中央电视台联合企业、广告公司迅速行动,已经推出了近20支抗击非典的公益广告片,并在各频道大量播放,这些公益广告“入心、入脑、入耳”,以强大的感染力传递勇气、责任和信心,唤起了广大电视观众的爱心和行动。而在这其中,以章子怡和央视《面对面》主持人王志为题材的两个广告片尤其引人注目。此次,央视与我省“小品王”赵本山牵手更是令人倍加关注的一件事。值得一提的是,本山是辽宁明星中接到央视邀请函的第一人,这不仅是本山自己的骄傲,更是我们辽宁的骄傲。

沈阳有望成拍摄地点

记者在采访央视负责此事的荆先生时,将大家最关注的一个问题抛出:“非典期间拍摄地点会在哪里?”荆先生表示,首先要征求本山本人的意见。“因为是在非常时期,为了避免从沈阳到北京往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辽宁拍摄该抗非公益广告片的可能性大。”届时,本报将协助央视、本山寻找拍摄地点。

小品版“公益广告”的猜想

近年来,本山的小品一直是与高秀敏、范伟做搭档,形成了大家所熟悉的“铁三角”。很多读者都打电话来对此提出若干设想:老搭档“丁香”和“药匣子”会不会在其中露脸?这边的本山正在楼上倒垃圾,那边的范伟会不会在巡逻?而曾经为本山创作过小品的崔凯则认为这个一分钟小品不适合“铁三角”出演。央视虽然在邀请函的后面附了50个参考选题,但还是希望本山有自己想法,根据自己的才能,组织自己的创作班子,将这个抗非公益广告做得令人惊叹。

(辽沈晚报 肖杨)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