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要建“本山艺术学院” 今飞上海取经
(转载自2003年5月13日,东北新闻网 原载:时代商报)

本报在上周五对赵本山要建“本山艺术学院”的事情进行详细报道后,不少读者纷纷打电话咨询如何能报考该校,昨日在问过本山之后,他表示目前合作尚未最后敲定,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关注明年高考招生计划,或者继续关注《时代商报》。另外,他还告诉记者今日他将起程赴上海几家艺术学校进行考察,“现在出门,不太安全吧?”记者不禁有些担忧,“没事,我们包了架专机去。”“专机?”记者觉得有些惊讶,也许是感觉到这种惊讶,本山向记者讲起了他的上海计划。

赵本山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的工程招标已经开始,16日具体的方案就会拿到手上,方案一旦确定下来,工程就将全面展开,那时他也就更忙了,所以他想在这之前到全国知名的艺术学校去考察一圈,取取经,一是看看学校的规模,二是看看办学之路,原来打算去北京,但是鉴于目前的特殊情况,只好转道上海,毕竟那里有上海戏剧学院、谢晋影视学校这样的一流艺术学府。

“那怎么想起来包专机了呢?”记者很感兴趣地问,“借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你也知道,现在非典的状况,坐飞机实在有些危险,我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呀!”“那专机是什么样的?”“什么样?具体我也不太知道,就是现在很流行的那种小型公务专机,大概能坐8个人,正好有朋友要去上海办事,大家同行,非典时期只好采用非常方法了,毕竟健康最重要。”看来面对非典,百无禁忌的本山也不得不小心起来,“你面对非典有恐惧感吗?”记者有些探究的口吻,“恐惧?没有,而且也没有必要,现在有些老百姓怕非典怕的不得了,其实这种恐慌心理要比病毒更可怕,我觉得目前更需要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勇气,更需要关心的是那些工作在一线的医护和他们的家属,有机会,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事情。”说完,他顿了顿,“非典终究是要过去的,无论怎样,我们还是要继续活着,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做该做的事情,就像你们,不是一样还要采访吗,自己多注意吧。”

(时代商报 鲁艺)

[东北新闻网编辑 赵景然]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