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校址选在苏家屯 赵本山要建“二人转大学”
(转载自2003年5月6日,北国网-北国艺人 原载:辽沈晚报)

为避非典,沈阳刘老根大舞台里的二人转暂时停唱了,不过赵本山却没有像其他明星那样猫在家里过节。昨日记者得知,继辽宁民间艺术团成立之后,赵本山又忙着要建一座“二人转大学”,他要让想学二人转的人也像考北广、考中戏一样,考进艺术学院。

昨天,记者从赵本山的助手阎实处得知,最近没拍戏,也没有参加演出的赵本山正着手建一座正规的、有一定规模的艺术学院。其实,赵本山想办一个二人转学校的想法由来已久,自从他提倡“绿色二人转”开始,他就不只一次地说要办一个学校。不过赵本山却不满足于仅仅是办一个二人转学习班,这回他要在沈阳建一个民办的、综合性的艺术学院,要建一个“二人转大学”。据了解,这个艺术学院建成后将面向全国招生,报考的学生必须要参加正规高考,像考北京广播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一样,通过文化课和专业课考试才能被录取。阎实说,在学院里,学生不仅能学到二人转,还可以学小品、表演,而且还要学习文化课,成绩不好,同样不能毕业,一切都要正规化、专业化。

阎实介绍,这几天赵本山刚刚选好了校址,地点就在沈阳苏家屯,现在正在规划方案,不久就要动工建教学楼和宿舍楼了。预计,这座“本山艺术学院”明年就可以开门迎学生了,而赵本山肯定会亲任校长,至于会请谁来当老师,阎实说现在还没有具体定,这还得等对北广、中戏等艺术院校进行考察研究后才能最后定。

(辽沈晚报 乔睿)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