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唢呐》暂时不吹了 赵本山:先改好剧本再说
(2003年4月25日转载自 新浪影音娱乐 原载:沈阳晚报)

赵本山将和香港女星钟丽缇一起出演电影《唢呐》一事,前段时间被全国媒体广泛关注,但赵本山本人并未出面证实。昨日(2003年4月22日,《本山之家》斑竹注)在辽宁民间艺术团新闻发布会后,记者问起这件事,赵本山倒不回避:“这事现在并没定下来,主要是我对剧本不满意。”

据赵本山介绍,他很早就受到邀请并看了剧本,剧本的整体框架不错,但他在剧中的角色让他觉得“模糊”:“具体来说,我觉得让我演的那个人物过于单薄,他的许多个性和做法说服力不够,在某种程度上欠缺支撑点。”赵本山否认想通过这部片子在电影圈里谋得一席之地的说法,“得不得奖的我从没想过,但以我现在的状态,接拍影视剧最起码得符合我的审美吧?我都没过自己这关,怎么能让观众满意。”

赵本山透露,他向影片的制作方推荐了北京一个年轻的作者在改剧本,“他叫张挺,之前我们也没有任何合作,但我看过他写的一个还未拍摄的本子,觉得思路和状态都特别好,改好了我就拍,改不好就还得等。”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没请何庆魁出马时,一贯“肥水不留外人田”的赵本山头脑却很清醒:“他写电视剧没问题,电影剧本还不太够火候。”

(沈阳晚报 林娜)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