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当上民间艺术团团长
(转载自2003年4月23日,北国网-北国艺人 原载:辽沈晚报)

(记者 王迪 刘洪涛 摄)

赵本山又有了新“职务”。在昨日(2003年4月22日,《本山之家》斑竹注)成立的辽宁省民间艺术团上,赵本山成为了首任团长。今后,这位长于黑土地上的艺术家今后又将担负起发展辽宁民间艺术产业的大任。而辽宁民间艺术团也将本着出精品、上档次、创流派、成产业的目标力争将艺术团和“二人转”这一东北特色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辽宁民间艺术品牌。

据了解,新成立的辽宁民间艺术团为民营性质,确定为省文化厅直属院团之一。民间艺术团将努力排演二人转、拉场戏、小品等方面的优秀作品,抛弃二人转等民间艺术中存在的庸俗、低级趣味的东西,在发挥民间艺术诙谐、幽默、风趣、通俗等方面特点的同时,借鉴高雅艺术和其它艺术形式的成功经验,提高民间艺术的档次。

目前,民间艺术团拥有待签约的演职员(含《刘老根》剧组的演员)40多名,还准备面向社会招聘,在省文化厅与省文联今年6月份举办的二人转大赛,还将挖掘出一批优秀的二人转演员,加之赵本山准备同时创办的本山二人转专科学校,这些人才都将成为辽宁民间艺术团的中坚力量。

新任团长赵本山在昨日艺术团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要将自己的全部心思都放在院团的发展上,他要在全省甚至全国办出连锁性质的民间艺术演出中心,统一规划,统一包装,争取每年演出几千场,让东北的优秀民间艺术真正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辽沈晚报记者王晓倩 首席记者李军)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